close


day1行程:台南二車集合 → 嘉義接毛蟲三人 → 泰安休息站與第三車會合
                     → 新屋交流道接大熊 → 龍潭南園活魚老店午餐 → 石門水庫散步
 
                     →  夜逛大溪老街 夜宿佩達斯民宿+圍爐晚餐+夜間活動

day2行程:佩達斯出發 → 綠光森林親子同樂趣 → 角板山春梅餐廳午餐 
                     → 角板山閒逛 → tina廚房大溪店參觀 → 返回溫暖的家


原本我們是打算住在綠光森林的,但綠光森林實在很難訂,最後在附近找到
一間可以包棟的民宿,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就住這棟「佩達斯古典別墅」了!



佩達斯民宿有兩間,我們住的是大溪館,另一間在宜蘭,民宿裡有許多看起來
價質不斐的裝飾品,整棟佈置的仿彿歐室莊園一般,強烈的深紅色壁漆,更顯
裝飾的美倫美奐。

剛進門時管理員正播放著輕柔的音樂,一股浪漫的氣氛頓時存在其中!

不過,我們有三個小朋友,實在很擔心小朋友會不小心打破這些高貴的玻璃製
品丫,我們可能就得留下來做苦工啦>"<~



廚房延續著客廳的歐風,壁漆的顏色則改為粉橘色,在水晶燈的投射下,有
股溫馨的感覺,而在牆角的聖誕樹,一閃一閃的,仿佛訴說著聖誕節已經來
臨一般...

就連樓梯間的空間民宿主人也沒放過,擺滿了許許多多的小飾品!



或許是想讓房客好好享受一下民宿的環境吧,除了一些特別的飾品之外,在
房間內也擺上了杯盤及茶包,供房客在這浪漫氣氛好好享用。(不過,我覺得
放紅酒的感覺會更讚,呵呵^^a)



或許是因為民宿主人到過歐洲不少地方旅行的關係,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他們
的戰利品,聽說民宿主人未來的願望就是想要開一間莊園呢!



浴室裡也有不少特別的東西,連夜燈都要很華麗,而像是浴缸造型的香皂架
,質感之中帶點可愛,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包括牙刷架、洗髮罐都是同一
系列的,而且,都是瓷器的,實在很怕會不小心弄壞丫~



趁著大家在分配房間的同時,我先上樓去拍照~

房間維持一慣的浪漫風格,不說,仿佛還以為是出國去了呢!

這間是2F後段的雙人房,最後最由毛蟲跟大熊進住...



佩達斯的房型都是前面的較大間,後面的較小一點,這間是2F前段的雙人房
,很大一間,擺上床之後,還有空間擺床邊椅跟一組桌椅組,原本是打算給
菽華一家四口睡,可是後來才發覺這間沒有門,最後則由師姐姊妹二人進住!

或許主人是希望二樓採四人親子房的方式出租,因此,二樓二間房通往樓梯
口的地方有設置了一個門,只要鎖上了,兩間房加上一間浴室,就成了獨立
的空間...



接著是三樓前段的雙人房,一樣是很大一間,我很喜歡這間的風格,清爽中
帶點淡雅,軟軟的床,看起來就很舒服的感覺,而窗簾的布幔,看起來更顯
浪漫風情,若是只有獨自兩人,晚上坐在窗邊的小茶几旁喝杯紅酒、聊聊天
,感覺一定很棒!

而這間就讓SOPHIE一家三口進住囉...



接董是我跟董仔住的3F後段的雙人房,走的是夢幻風,床罩看起來就是一
付軟綿綿的感覺,沒想到一坐上去時,天吶!是硬床,還好我不是直接撲
上去的,不然可能會"烏青"喔!

而因為我真的睡不慣硬床,所以睡到半夜就醒了,加上董仔一直在"尬車"
,害我差點有種想到1F去睡沙發的唸頭...(沙發都比它還軟>"<)



最後是4F的閣樓,這間也是最搶手的,除了看起來就不便宜的浪漫柱狀床之
外,沙發坐起來也很舒服...

            

陽台外還有一組桌椅,可以坐著欣賞大溪的風光~

而這一間房最後則由菽華一家四口進住啦!

而民宿的三樓以上又有一個門,只要關上三樓以上的三間房又成了一方獨立
空間,但往四樓閣樓的樓梯又另外有一個門,關起來就真像是閣樓了!實在
很配服民宿主人的巧思!



分配好房間去大溪逛回來之後,就要開始準備晚上的圍爐火鍋啦...

火鍋料是前晚我跟董仔到家樂福去買的,預算控制的還OK,包括兩人份的
素食火鍋,以及火鍋料之外的一些用具十人份的火鍋費用才花了1590元,
算便宜啦~

因為全棟的浴室只有兩間,因此有小孩的媽媽先幫小朋友洗澡,吃素的師姐
則因為在大溪老街早就邊走邊吃飽了,最後決定不煮素食鍋,於是,就剩下
我來處理火鍋的食材囉,而毛蟲則是當我的副手...

此時整間房內加上董仔朋友的小孩,一共有五隻小蘿蔔頭,簡值快吵翻天啦!



我在廚房忙進忙出的,因為董仔的堅持,連蔥跟辣椒都要自己帶,因此我只
好慢慢切啦!

而其他人則在客廳玩的不亦樂乎的~



由於大家中午真的吃太飽了,因此火鍋滾了好幾次,大家都還沒食慾,叫了
好幾次,大約八點多就入席開動...也還好有多了董仔同學一家四口,不然這
麼大一鍋菜,可能真的會吃不完哦!

因為餐廳太有氣氛,猛一看還真有點像是在吃聖誕大餐的感覺呢!^^

除了一般的火鍋料、餃料、蔬菜、豆腐之外,我們還買了三盒豬肉及一盒牛
肉,吃到最後大家已經快要棄"筷"投降啦,最後還是沒有完全吃完!

吃飽後,我繼續付責杯盤狼藉的收拾作業,其他人則移到客廳去看電視聊天
了...

或許大家都累了,加上明天還得早起出發去綠光森林,因此不到十二點,已
經各自回房休息啦~結束大溪遊第一天的行程囉...

            

民宿包棟一棟NT.15000,可住十個人,若不夠可加錢再加床,有附早餐,
因為我們請民宿人員七點半幫我們送過來,而早上我怕大家會等著用浴室
,因此不到七點我就起來梳洗了,所以我是第一個下樓的,一下樓已經看
到麵當勞的早餐在桌上了...

早餐就是一個滿福堡跟一罐小瓶的可口可樂,對於吃不慣這種早餐的人來
說,實在沒什麼吸引力,難怪董仔會直嚷嚷說他還是覺得上次去花蓮迴音
的早餐較讚,的確,相比較之下,佩達期的早餐是遜色了很多...

早餐實在沒有喝汽水的習慣,還好我有自備無糖咖啡,而毛蟲則是喝咖啡
再加上昨天請董仔朋友買的牛角麵包,解決了她的早餐...

這點是佩達斯唯一較讓我覺得需要改進的,因為它包棟15000元的早餐,
卻比包棟不到一萬元的迴音谷還差,也難怪董仔會這樣碎碎念了...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大家在客廳留下這張大合照之後,我們便往第二天
的第一站「綠光森林」出發去囉~


下一站:綠光森林親子同樂趣


【佩達斯古典別墅】
TEL:(03)3873703.0958868881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內柵路一段36巷2-3號
網址:http://www.padas.idv.tw/entrance.htm 
            http://padas.mmm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