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淵寮幾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又開始了,這回丫蒼說要約一些國中同學來個小聚
會,於是我便帶著董仔參加囉~

只是,好久沒去丫蒼家了,大概知道在哪,但小巷子內又多蓋了好多房子,跟
以前來的印像完全都不同,繞來繞去一直找不到,董仔便虧我說:「人家只是
禮貌性的邀請你,你就真的給人家跑來丫...」真是..........

到了之後,才發覺國中同學只剩我們四個,其它都是丫蒼其它時期的同學、朋
友,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啦~~


吃飽後,其它人提議要去看看熱鬧,董仔因為還有攤要趕回去,剛好G說可以
送我回去,因此,我便留下來跟大家四處去看看啦...

              
                               G新買了一台富士的美肌機,很適合用來自拍...



廟埕前有許多表演,但人也相當的多,在人潮中,G趁空檔幫我們三人拍拍
合照...

              
                      當然也要跟G來張合照囉,另一位就是好久不見的kate...

               
                 逛著逛著突然在人家門口看到這個,大家都很好奇的圍了上去...


這一尊可是全部都用米做成的喔,而祂脖子上的項鍊,就是小時侯去拜拜時常
會帶一包回家吃的那種蔴粩,很特別喔!

原來這家店是專門做拜拜用那種米柱的店,而且除了這尊之外,店家還有做成
小孩子及動物形狀的喔...


                            因為蠻有趣的,大家便請路人幫我們拍拍合照囉...^^


因為才經歷過八八風災不久,這回安南區也受創很深,因此會場上有很多幫
台灣祈福的作品,像上圖這幅,全部都是用台灣的農產製成的"福麟台灣",台
灣的地型是用柳丁排出來的,裡頭綠油油一片的全是綠豆,而用來劃分行政
區域的,則是紅棗!!


建醀一定看的到的當然就是排的很整齊的拜拜貢品啦,貢品上方的龍麟,則是
用金幣巧克力排成的喔!!


我已經好久沒參加這種廟會活動啦,這樣逛一圈下來,還真是像劉姥姥進大
觀園內,處處都是驚喜...^^a



最厲害的是現在電子花車直接把鋼管秀搬到現場了,但我的注目的重點不是這
個,因為建醮活動一直持續到隔天晚上,各家電子花車拚場,因此主持人一直
在介紹著隔天精彩的節目預告,而其中我竟然聽到了"變臉"這個表演項目內,
要不是回家後很懶得出門,隔天還真想來看看它們怎麼表演"變臉"丫...

繞了一圈之後,時間也不早了,大家告別之後,就各自歸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