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要把blog的分類弄的簡單明瞭一點,
於是今天又多了幾個分類出來...
即然分類有改變,之前寫的文章當然也要小小的變動一下,
結果,改著改著,就看起很多以前寫的文章啦...

其實我一直有這個習慣,
想到的時候,就會回去看看以前寫的文章,
因為我覺得去看看以前自己的想法,
可以讓人從多方面去思考,
同一件事情,
以前可能是這樣想,但經過時間跟環境的洗禮,現在卻又是另一番局面了...

人都是不滿足的,
就拿我跟董仔在一起來說,
時間長了,或許是務實起來,或者是胃口大了,
變的不像以前那樣的容易滿足,
去回味以前的文章,
會讓我回想到董仔很多的好,
更或者,理解出有時只是自己在無理取鬧,
在生氣的同時,卻刻意忘了他所有的好...

印像中老爸在小學時買了第一本日記本給我,
精裝本的日記,可以用鑰匙上鎖,還有個專屬的盒子...
老爸只是個工人,而且是個務實的老實人,
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超節省,
一天可能除了油錢外根本花不到錢,
那時也不曉得是為了什麼原因會送我這本日記,
(小時候功課很好,可能是考試第一名跟老爸要的吧,
不然以老爸的個性,怎麼會主動做送禮物這種事呢!)

自從有了那本日記開始,我就沒停止過寫東西,
只是差別在寫的區間長短,
一開始可能是一天一篇,然後幾天一篇,後來則變成想到才寫,
但寫了幾年,卻也寫了十本之多...
之後電腦普及了,就愈來愈懶的動手寫...
不過,自從有了blog之後,反而愈寫愈多^^a
(這樣大家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我這麼愛寫了吧,
沒辦法,從小就養成的掰功咩...)

人的心境是可以記錄的,
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來,
一篇文章、一張相片都是一種心情的寫照,
或者是一種感動...

不同時間來看這個記錄,
會有不同的感受,
看著看著,
也會讓你更懂得反省自己,
更懂得知足常樂,
隨著年歲的增長,
這些記錄都是最珍貴的寶藏!

所以,別忘了,
偶爾也要停下來回頭看看自己的腳步,
看看一路走來,
是否有忘了些什麼,
錯過了哪些美景...
重要的是,
給自己再度出發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