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相簿】

期待已久的露營日終於來啦...

原本我一直以為是要睡在帳棚的,不過前一天董仔才跟我說,丫峰也要一
起去,所以我們還是住房間...

前一晚董仔忙到很晚,等他從客人那裡離開來接我,我們再去買完烤肉的
食材已經三點多了,快快梳洗完畢便上床補眠了,因為一早七點多就得到
顏董家集合,因為沒有選到好的肉,所以我們打算過去前再到大賣場看看
有沒有新鮮一點的!

等一切妥當後,我們一伙兩台車便由台南往新社小路出發囉...



因為小路是今年農曆年才剛開幕的露營區,所以董仔的位星導行還找不到,
好在前一晚有上討論區先查一些資料,所以先定位在附近的崑山國小,不過
比較建議定位在雙翠樂園,因為小路就位在雙翠樂園的舊址隔壁而已,只是
董仔的導行也沒這個點,只能先定在近一點的景點!



十點半多,我們終於找到了崑山國小,但卻沒有看到任何跟小路有關的指標
,好在顏董直接問了附近的巡守隊,原來崑山國小再往前一直走,就可以通
到小路了...因為討論區大部份的人是從中興嶺方向過來,那裡的指標較多,
新社鄉在也電線桿上做了不同顏色的記號,用來區分各種不同類別的景點,
而要到小路就得找綠色繳哦!(不過不是每根電線桿都有,所以要很注意,我
有抓到路線圖並傳到相簿裡去了→ 請點這裡   )



到達小路已經11點了,因為我們是最早到的客人,所以親切的鐵媽先讓我
們挑草皮營地跟房間,聽說晚上有一群國小的家長會要來露營,所以愈晚
人會愈多,在顏董掐指一算後,我們選了離水龍頭最近的草皮營區,因為
晚上要烤肉,所以離水源近一點總是方便多囉...



東西都搬好後,大伙也餓了,便外出解決今日午餐,只是實在餓過頭了,
沒時間慢慢挑選,因此路上隨便看到一家就進去處理了!

這家餐廳是以客家菜為主,店員給了我們一個超大的合桌,大到足夠一個
小朋友躺上去睡覺了^^

我們吃的是1500元的合菜,因為實在餓了,也沒時間拍啦...不過,的確是
蠻平價的啦,不過上菜的速度倒是蠻快的!

建議早點來的人,可以先查查資料,附近有蠻多的景觀餐廳,很適合吃飽
後坐著休息喲,事先做好功課會玩的比較盡興!



吃飽後,因為兩位司機都很累,所以我們又回到小路來啦!

今天的天氣的真的很熱,在樹蔭下有風的地方會很舒服,可是無風時馬上就
全身大汗了...

而可能也是太熱,所以我的相機今天頻頻當機,會我快被嚇出心臟病來了
好在讓它休息一會又恢復了,沒想到,我的冷氣還得給它吹冷氣內
,真是夠了~

      

可能是車上有補眠的關係,很意外的到午睡時間竟然沒有睡意,趁著客人
不多時四處走走拍拍,先來介紹一下它的浴室好了,這是女生用的浴室(
隔壁是男生的),一共有四間沖澡間,另外還有四間廁所,蠻乾淨的,不過
我會想住房間就是因為我有半夜起來上廁所的習慣,如果睡到半夜還得從
帳棚走到廁所,可能會傷痕累累吧^^"



小路除了有鐵爸很細心照顧的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外,也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綠油油的草地有這些花草點綴,更顯的春意盎然,晚上還不時會傳來蛙嗚聲
哦!



鐵爸最寶貝的草地有一區被圍起來當做小小的高爾夫球場,早上時鐵爸還會
指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打小白球,另一區就是小朋友的天堂------滑草場啦,
過中午後,客人陸陸續續的到達了,只見一群小朋友已經玩到自己辦起聯誼
啦...



三位司機大人休息夠了之後,天氣也稍涼了一點,我們便開始搭今晚要用的
帳棚了,真的是人多好辦事,三兩下兩個帳棚就完成啦,甚至壯丁們還去幫
別人家的也搭好了,出門在外,能幫忙人家自已也開心丫...




帳棚搭好後才三點多,想說到附近去逛逛好了,原本想找個地方坐坐就好,
可是幾乎每家景觀餐廳都是要收門票的(可抵消費),但我們晚上還有一堆東
西要烤,不可能現在還吃點心,於是繞到地圖上的花海區去看看...

的確是很大一片花海,可惜~花還沒開於是,我們又繞回小路啦...



反正回來也沒事做,於是便開始處理晚上烤肉要用的食材,等大嫂把苦瓜
排骨湯處理好,我們三個女生便散步到後山去當油桐花啦...



其實它是通往露營區的路,因為車子可以直接開上露營區,所以還蠻大條
的,只是有點陡,所以走上去時也蠻身大汗了,但不算很長的一段路,這
裡也可以看到整個小路的全景喔!

雖然這裡的桐花已經比我去年看到的多很多了,但還是不免有點小小的失
望,因為沒有那種舖到地面全都是滿滿的感覺丫..>"<

不過有人陪著上來,就可以幫我拍照囉,不然真的只能拍風景照而已...



逛了一圈下來便開始烤肉了,小路有無線網路可以用,所以董仔帶了電視盒
來,我們可以一邊烤肉一邊看電視,方便很多,而且也可以上網喲~



開始烤肉沒多久後,天色也漸漸的暗了下來,四周響起了陣陣的蛙鳴蟲叫聲
,襯著草地小徑上的暈黃燈色,以及陣陣的微風,還真有種悠閒的感受...




而小路咖啡在夜色中,則更加醒目了...

今天因為有國小家長會整團來露營,因此晚上還請了台中科博館的人員來做
星像解說,還準備了一個超大的望遠鏡讓大家看月亮,加上小朋友超多,真
的可說是熱鬧滾滾內...

我們邊烤邊聊,顏董朋友帶來的小朋友原本不想來,沒想到現在卻玩到不想
回去了,於是我們這一團又多了一大二小啦..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房間,其實這裡只有兩間四人房而已,因為主要還是
以露營為主丫,四人房一間2000元,附早餐,裡面有自己的衛浴,還有電視
但沒有冰箱哦!

另外,這裡因為附近沒什麼住家,所以蚊蟲也不少,要記得帶防蚊液、遮陽
傘(帽)、拖鞋(洗澡時方便)、小朋友用藥(因為不少小朋友滑草滑到掛傷兵)

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加上中午沒睡,所以12點多就有點累了,加上徐風一直勾
出我體內的瞌睡蟲,在敵不過它的情況下,我只好先回房去梳洗睡覺,而董
仔他們則是喝到三點才解散(竟然搬了一箱加上三大罐海尼根,還全都喝光光
,太可怕了...)




【苗栗】三義塞車排隊賞油桐花


【小路 Nalu】
咖啡、輕食、露營、住宿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食水嵙6-2號
服務專線:0935-697560 (鐵爸)
                    0910-523969 (鐵媽)
                    0932-658222、(04)2582-3456 小鐵
傳真:(04)2422-2552
E-mail:nalu.coffee@msa.hinet.net
網址:http://www.nalu.com.tw (有專屬網頁方便多了)
也可上八大討論區找相關資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