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董仔這幾天連假都有事,所以這次沒有排活動,因此這幾天,我幾乎
都是在枕頭山渡過...董仔一直唸我,睡的太離譜了,可是真的沒
事做,不睡要幹嘛丫??

昨天晚上有跟董仔提到sophie夫婦提到的邀約,問他說最後一天假要不要
去嘉義找他們,但董仔也沒啥回應,想說應該是不會成行了...

今天中午睡醒,吃著董仔買回來的午餐時,董仔才問我說:「丫不是說要
去嘉義,你同學那裡ok嗎?」害我緊急連絡sophie,但已經是兩點的事了
,因此也無法走太遠,sophie夫婦決定帶我們到離她家近一點的竹崎親水
公園去走走...

       
因為董仔堅持要看完劉伯溫再出發(前晚又看到睡著了,真受不了=..=),時間
又延誤了一點...2:30出發,到了東山休息站時,董仔說他一定得瞇一下,不然
沒法開車,so...時間又過了十多分鐘,終於在三點四十幾時跟sophie夫婦會
合,然後就直接往竹崎親水公園出發了...


竹崎親水公園在竹崎車站的後方,站地蠻廣的,緊臨溪畔,因此即使有很多
告示牌警告請勿嬉水,但仍是一堆人在水中玩...不用門票,但小客車要門票
NT.50(機車不用)、大客車NT.100!

好久不見的小猴子也一起來了,一年沒見,長大好多,很興奮的帶領著我們
走,看起來好像對這裡很熟的樣子,真可愛^^
走沒一會sophie說身體不大舒服,所以先讓他們一家大小回家囉,就我跟董
仔自己在隨意晃晃。

雖然已經是四點多了,但人還是不少,整個園區規劃成好幾個區域,有烤肉
區、可以健生的樹林步道區、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區跟戲水區,另外還有一些
退役的火車頭、軍機等...

其中最顯眼的就是兩座吊橋了,一開始我們還很納悶為什麼要做兩座吊橋丫
...原來它的吊橋是單行道,所以才會有兩座,不過有遵守規定的人很少,只
見一堆人還是我行我素的走,反正人不多也沒啥危險...

吊橋因為地勢的關係,所以靠親水公園內側的那座,還得爬樓梯上去才能走
,樓梯共有三層,第二層就可以直通吊橋,第三層則是觀景用的,還可以看
到經過竹崎火車站的火車喲~

吊橋的長度蠻長的,走起來是很平穩,看著腳下湍急的溪水,就可以想像山
上應該是又在下雨了(在東山時也遇到大雨),但山下卻是熱的要命丫~



四週的景觀跟獨立山的差不多,可能是屬同一區的關係,因此我們只是走馬
看花的四處看看,比較特別的是它的欄杆,都是做成竹子的樣式,雖然是鐵
做的,但看起來跟四週景觀還蠻協調的。

最可愛的是這個松鼠垃圾筒,松鼠做的唯妙唯肖,遠遠看,好像是真的一樣
,真是很特別...



入口處還在草皮上崁著竹崎親水公園幾個大字,不曉得晚上會不會有燈光
變化呢?

繞了一圈,回到車上也滿身大汗了,董仔問我還要去哪,我想到新蓋好的
北迴歸線紀念埤去走走,之前去的時候還在整修,但上次經過時,看起來
還蠻不錯的,所以想去看看,於是我們便往嘉義市區出發啦...



途中看到一個很顯眼的建築物,原來是地方法院丫...現在法院都要蓋成這個
樣子嗎?台南的長的也很像說~(我本來以為是學校哩^^a)

原本要去北迴歸線,但路上看到蘭潭的指標,董仔說他沒去過,想去看看,
因為很近,於是我們便往蘭潭出發了~


到達蘭潭時,剛好是傍晚時分,夕陽映照在潭水上,波光粼粼的,剎是吸引
人,這個時間微風徐徐,只見許多人全家大小騎著腳踏車,奔馳在環潭公路
上,真是攸閒至極...董仔原本說想繞著潭邊走一圈,但我之前有來過,趕緊
阻止,騎腳踏車繞一圈都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了,更何況是走路內!!



後來只小小的散步了一段路,並且拍個照,我們就往嘉義市區前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