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去體驗過高捷,沒想到董仔跟我說,這個週末要再去體驗一次...

原來是顏大嫂沒搭過,聽她同事描述之後,很想去體驗看看,這個星期六我
跟董仔也沒事,於是就陪顏大嫂一起去囉~

不過,這次不像上回只搭短短的五分鐘(詳見高捷初體驗),我們打算從橋頭
車站開始搭(岡山站目前暫不開放),一路搭到凱旋站去逛夢時代(因為顏大嫂
也沒去過),算是很長的一大段路,可以真正體驗一下高捷的感覺!



高捷橋頭車站與橋頭火車站是二鐵共構,台鐵在二樓,而捷運在三樓,若以
免費試乘的時段來講,由這段開始坐到小港站是最划得來的(真的有人直接坐
到小港站再坐回來喔!)

入口處三樓挑高的牆壁上,有很大一片雕塑作品,很難不引人注意。



假日搭乘人真的多了好多,我很慶幸約sophie來體驗時是選非假日,這種擁
擠的情況連我都有點受不了了,更何況是懷孕的sophie...

上圖左的扶手,是高捷最人性化的設計,一分為三的扶手,人再多也有位置
抓...

人多看來又沒位置坐啦,我跟董仔擠到另一邊的車門,準備好用站的了,所
以要找個可以靠背的位置讓自己舒服一點,而且今天做了萬全的準備,包包
減少了很多東西輕了一點,也穿了布鞋,讓腳丫子可以輕鬆些^^



一路總共要經過十七個站,感覺站與站之間都很短,董仔說,就是因為站跟
站之間很接近,這樣才會便利丫...



高捷由橋頭至左營站之間都是在陸地上的,因此景觀也比上次初體驗那次來的好。

在剛出橋頭車站時,剛好一列火車也才發車,不過,來不及拿相機,只拍到鐵軌
,圖右上好像就是以後的都會公園,不過,目前似乎還看不到什麼東西,另外右
圖下就是正在趕工的巨蛋啦,而這些都是在捷運站上面就看的到的喔!

高捷在進入左營時,就開始進入地下囉,左營站是高鐵、台鐵與捷運三體共構的
站,底下跑捷運,平面跑台鐵、地面上跑高鐵,對於外地來的人來說是很便利的
一站,在這站就可以看到提著行李的乘客。

但隨著愈接近都會區人潮也就愈來愈多,甚至我們已經被擠到最裡面了呢!但一
到三多站,人就少了一大半(看來蠻多人都是要去逛百貨公司的),再來凱旋站也
不少人下車,大家的目的地幾乎都是夢時代!

雖然夢時代離凱旋站約莫十分鐘路程,但夢時代還是貼心的設有接駁車,因為我
跟董仔對於之前在夢時代逛到腳快要斷掉的記憶猶新,因此我們還是選擇搭接駁
公車過去...(關於夢時代就不詳述了,欲了解請見夢時代坐摩天輪)



說實在夢時代時實大到有點不曉得要怎麼逛起,連很愛逛百貨公司的顏大嫂
都有點不適應...

逛到午餐時間,光為了要吃哪一家就很猶豫不決,最後決定吃在七樓唐人街
的這家「七樓半景觀餐廳」。(其實我比較想吃蛋包飯>"<)

             

原本以為可以坐在窗戶旁,邊吃邊觀景,不過好位置沒了,只得坐在餐廳內
部的位置。



會選這家餐廳是因為它的菜色很多,而且主打NT.165的套餐,這樣一份火鍋
加一杯飲料(檸檬紅茶、酸梅汁、可樂任選一)只要165元,在百貨公司算便宜
啦...



顏大嫂點的美國霜降牛肉火鍋(NT.178)

火鍋料特寫,肉跟海鮮看起來都還蠻新鮮的,但量不多就是啦,不過,若依
我的食量應該夠吃了...



董仔點的精選五花豬肉火鍋(NT.165)



其實湯頭跟火鍋料大致都相同,差別在於主菜的部份,而且飯不能換冬粉>"<



我點的酥炸黃金豬排(NT.165)

配菜的炸豆腐蠻好吃,而且是現炸的,很湯口,湯裡面還有一顆小魚丸,另
一種配菜應該是海帶芽,還不錯吃。



豬排的色澤炸的蠻不錯的,整體的配色也搭的很搶眼...



不過,粉皮過厚,咬一口,皮就整塊掉下來啦,裡頭的肉其實不大塊...

小朋友另外還點了一份香檸雞米花(NT.65),吃下去幾乎整口都是粉的味道,
相較之下,KFC的還實在多了,超級不推薦點這道!

豬排底下的豆芽菜雖然很多,但醬料太鹹了,吃個幾口我就放棄啦~



小朋友點的紅燒牛腩(NT.165),這道還比較能接受,它的醬汁較不會那麼死鹹
,大家都用它的醬汁來拌飯吃...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普普通通,若想進去吃,較建議點火鍋類。



吃飽後,小朋友說想去搭摩天輪,但董仔覺得花150元去坐摩天輪實在很浪費
,於是,顏大嫂帶著小朋友去搭摩天輪,我們就躲到樓下去吹冷氣兼打盹了
^^a...

結果,說巧不巧就在等顏大嫂的同時,突然看到一個很像是二技同學的人,但
不大確定是不是他,因此就猛看他,而他看到我時好像也若有所思,再看到董
仔之後(我跟董仔也是二技同學)更確定我們是同學,大喊了一聲:同學,怎麼
那麼巧...(後來我跟董仔想了很久才記起來他叫"阿彬" ^^)

稍微哈啦了一下就道別同學了,沒多久顏大嫂跟小朋友也坐完摩天輪準備去搭
接駁車,結束了這次的夢時代體驗行...

         

回到凱旋站之後,我們繼續往中央公園站前進,這時已經四點多了,人也開
始多了起來,真的只有擁擠可以形容丫~

顏大嫂是真的來體驗的,沒什麼目的地,於是我們便繞著中央公園走一圈囉
...而中央公園最為人知的就是城市光廊啦,在這裡幫顏大嫂跟小朋友拍拍照
後四處晃晃看看啦...



接近旁晚時分,抬頭看見樹上有不少鴿子停在樹枝上休息,很愜意的一幅景像。



城市光廊外的大型看板,晚上再打上燈光後會更顯眼!



公園內有造景及露天咖啡區,到處都有人悠閒的享受午後時光。



中央公園站的側面照

回到這裡也快五點了,於是我們便搭上往岡山的捷運回橋頭站啦~



人山人海的橋頭糖場

這是在捷運上拍到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多,人潮還是那麼多,真是可怕丫...
(當下覺得沒有在橋頭糖場站下車是對的!)



捷運上看到的橋頭糖場風光

這裡應該是五分車在跑的軌道區,人就沒有像外圍那麼多啦...

接著就回到橋頭火車站啦,這樣從橋頭火車站到凱旋站約花了四十分鐘左右
,這代表我跟董仔也站了四十分鐘,但可能是站站都停的關係,倒不會讓人
有站了這麼久的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捷運在陸面上時,停車跟起動時的晃動感不似在地下時的那樣
強烈,反而較沒感覺,而且陸面站的景觀視野遼闊看起來較舒服...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乘囉...

免費時段到4/6止,4/7開始的三個月推出不限距離每趟12元的優惠搭乘價,
想去體驗的人,動作要快啦~



高雄捷運網站:http://www.krtc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