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行程: 6:30出發 → 石碇象園餐廳午餐→十分寮瀑布(廣告業最愛之景觀)
                     搭街駁車上九份老街(遊走悲情城市拍片現場) → 碧砂漁港晚餐
                     →夜宿基隆廟口附近

day2行程: 晨喚 → 早餐 → 碧砂漁港搭遊艇前往基隆嶼 → 午餐 →【藍色公路】
                     坐遊艇遊覽淡水三芝沿海風光(由專人介紹導覽) → 三義 → 西螺 →
                     晚餐→回可愛的家


離開了十分瀑布後,沿著公路我們繼續往九份前進...

三點初便進入了九份的範圍,只是因為前陣子發生很多遊覽車翻車的意外,因
此現在大型車在假日是禁止開入九份老街的,我們只能停在山腰的停車場,再
搭接駁公車上九份老街...

假日的九份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光停車場幾乎是要停滿滿了,公司也等了兩
班才輪到我們上車...



進入老街的範圍熟悉的景色就出現了...

九份在三四年前我曾跟大哥大嫂一起上來過,不過那時是晚上來,晚上的九份
在遠遠的半山腰就可以看見一片金黃點點四散的燈火,仿佛是掉落在山上的星
子一般,超美的...

不過,那次來時還鬧了個笑話,九份本來就很會下雨,載我們來的朋友車子,
開到一半時突然雨刷壞掉了,結果在大雨中我們只能邊開邊用毛巾擦擋風玻璃
嚇的我們三個乘客是心驚膽跳的!

今天一上九份老街看到的除了人、還是人,光排隊等著搭車下山的人就已經繞
了一圈了,真是可怕!

今天的人實在多的一踏糊塗,不想人擠人,所以想買名產回去的興緻也沒了,
因為只能待一小時左右(還得預留二十分鐘等公車的時間),僅僅只挑幾間店看
看...





來到九份一定要吃的就是芋圓啦~

上次來是吃另外一家的,導遊小姐推薦給大家的也是丫婆芋圓,"樂卡"夫妻買
了幾盒生的(每盒NT.50),要回去孝敬長輩,我跟董仔則怕會壞掉並沒有買...

                

我們六個人則是買了三碗來嚐嚐味道(因為接下來就要去吃晚餐了,董仔交待
不能吃太飽)

芋圓一碗NT.35,裡面有好幾種口味的芋圓,上面則舖滿了碎冰,因為芋圓
這種東西我並不是很有興趣,不過,它吃起來不會像外面在賣的沒什麼味道
而且很Q,SO...我也吃了不少,而裡面的紅豆..等料我則是覺得好好吃喔!

"樂卡"同事還去買了烤臭豆腐給我們吃,沒有去深坑吃,吃吃九份的味道看
好不好,只是跟上次去大溪吃的比起來,我們還是覺得大溪的好吃!
(這裡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多的關係,感覺沒什麼味道...)



吃完芋圓後,就繼續走到導遊小姐交待一定要爬上去看風景的山海樓了...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不錯,可以看到遠遠的碧砂漁港跟基隆嶼...
加上陽光的光線在山巒間折射,真的是美不勝收,因此有不少攝影同號,在
這裡拍照...



相機不好,很難拍出光影折射變幻的感覺...

不過,在這裡也能夠感受到九份山城的景觀,導遊小姐在到達九份的車上有
介紹傳說中九份的由來之一...

據說以前交通不發達時,沒有人知道山上有住著人家,只是每次有人下山來
採買民生物資時,每次都會買九份,慢慢的,有商家很好奇,問了來採買的
人說,為什麼每次都買九份,採買者回答說,因為山上有九戶人家,因為交
通不方便,所以九戶人家的物資是輪流下山採買,因此才會一次買了九份,
而九份之名也由此而來...(跟我上次說的九跎份便差很多唄^^a)



由這條階梯往下走,便是悲情城市最有名的拍片現場,及昇平戲院...

可是人好多,怎麼拍都不好看,而且,我覺得還是晚上拍起來才有味道...

圖右是我們鑽小路走時發現到沒人的小石梯,感覺很有意境,便請董仔幫
我拍拍,只是拍到一半時相機沒電了,讓董仔超興奮的>"<

不過,董仔,我是小燕子內,當然會帶備用電池的丫,哇..哈..哈~
(董仔聽到我有帶備用電池時,表情楞了一下,真是超好笑的^^)



高點景觀真的超讚,但視野實在太廣了,跟本很難拍出來,要跟風景合照會
受限,只能選擇拍某一部份囉...



用一張一張方式來疊出全景,但還是會有色差,沒辦法,我已經盡力啦>"<



老街處處有著屬於它自己的故事,就像導遊小姐說的,這裡逛個一小時實在不
夠,而且人多也失去它寧靜的味道,倒不如自己找個時間,上來這裡住住,慢
慢的去體會它的攸靜之美~

(下圖左即為昇平戲院)



不過九份裡多了好多景觀餐廳,雖然讓九份增添了不少人氣,但似乎也讓老
街的味道漸漸消失...



在回程時意外看到的可愛小物,覺得很有趣,拍給大家看看囉...



最後,我們花了半小時左右才等到公車,基隆山上的烏雲飄的超過,而九份的
雨下的很奇怪,一下下、一下停的,更好笑的是,每次雨傘要收起來時就開始
下,打開又停了,真的被搞到快瘋掉>"<

順利坐上公車時,真的鬆了一口氣,很怕我們會趕不上集合時間,結果最後發
現,導遊小姐跟我們一樣等了半個多小時,坐上同一班車^^...
公車開走時,看著還在排隊等車的人比我們排時更多了,那時心中有種早點去
等公車是對的想法,也慶幸我們已經坐上公車囉...

在夕陽餘暉中,我們告別九份,往碧砂漁港前進,準備去吃我們的晚餐啦...

回頭看看己經陸續點上燈火的九份山城,心中想的還是~九份的夜真的很迷人...

點我看照片


          下一站:【台北縣】北部風情旅 ~ 碧砂漁港晚餐&夜宿基隆廟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