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行程: 6:30出發 → 石碇象園餐廳午餐→十分寮瀑布(廣告業最愛之景觀)
                     → 搭街駁車上九份老街(遊走悲情城市拍片現場) → 碧砂漁港晚餐
                     →夜宿基隆廟口附近

day2行程: 晨喚 → 早餐 → 碧砂漁港搭遊艇前往基隆嶼 →
 
                   【藍色公路】坐遊艇遊覽淡水三芝沿海風光(由專人介紹導覽)

                     午餐→ 八里 → 西螺採購名產 → 嘉義晚餐→回可愛的家


前不久才來過淡水漁人碼頭,沒想到今日馬上舊地重遊...

圖左:漁人碼頭清人橋(船上拍攝)
圖右上:演鐵達尼的兩人
圖右下:自拍的大頭照啦..(嗚嗚~董仔竟然躲到後面裝臉小)



可能因為今天是禮拜一,上次來淡水時塞到不行的路,今天竟然暢行無阻。
十點半左右我們抵達了漁人碼頭,準備搭遊艇去體驗藍色公路之旅...

一下車便看見來了幾次都沒見到的騎警隊,因為我要到行李箱拿防曬乳,便
把相機交給董仔叫他幫我拍騎警,結果當我拿到防曬下車時,董仔竟一臉疑
惑的問我,幹嘛把相機拿給他,害我差點暈倒...

後來在船上聽到船長說可以跟騎警隊拍照時,才跟我說,早知道就拍一張,
哇勒~董仔~你反應也太慢了點吧!而且騎警一天只出現四個小時內..嗚嗚~

               

一看到我們要搭的船,董仔便迫不及待的拉著我往著我往船頭跑,他說要先
上船佔好位置坐~



不曉得是不是大家覺得船頭會曬到太陽的關係,最後船頭只有我、董仔跟導遊
小姐三人做,因為頭上有五百萬的傘,所以雖然日正當中一點也感覺不到熱,
還有涼風不時的從臉上拂過,超舒服的...

穿好救生衣後一樣要到海巡人員那裡去檢查,然後我們才往外海出發,雖然是
藍色公路,但因此時正好遇到內海的水要往外流,加上前幾天的大雨,剛開始
觸眼所及幾乎是混濁的海水,但過了海水交接處時,就好多了~



藍色公路是由淡水往三芝方向的海岸觀光的導覽遊,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船長
在跟大伙介紹沿岸的一些景觀跟歷史,因為我們的船長很幽默,所以整趟航
程雖然有70分鐘(NT.300,另漁人碼頭裡也有一趟50分裡NT.250的可供遊
客選擇),但時間好像咻一下,我們的航程就在船長妙語如珠下結束了...

在航行的過程中,我們還碰到正在補魚的魚船(上圖右手,船長說,大部份的
船家都會在撒完網後,讓船停在海中載浮載沈順便休息一番(船長說完有停下
來讓我們感受一下,停止發動的船晃來晃去的,還真是很容易助睡...),然後
等到一定的時間再收網,所以除非很幸運來的時候剛好是船家在收網時,不
然很難得去看到船家的網是長怎樣的...



船長很有趣的說,因為淡水這條藍色公路並不像東部一樣有海豚、飛魚可以
看,為了彌補大家的遺憾,於是他也在船身上畫了幾尾大魚給大家看看(船長
真的是很可愛丫~)

船上還有廁所,以及免費的餅乾及飲料,所以人多時,真的可以包船去體驗
一下...(船長說還曾經有人包船求婚的內...)



做船頭因為最最前端,放眼所及都是迎風破浪的畫面,看著船在海裡上上下下
,看著看著,就有種莫名的不踏實感,就好像上次去浮淺時,腳踏不到底的那
種恐荒感一樣~

而且,最慘的是,我們去程是逆流,所以三不五十就會濺起一些水花,一開始
倒還好,保護相機為先,但導遊小姐見苗頭不對便躲到上面的船艙去了,當我
們兩個還在慶幸船頭已是我倆的世界時,突然一個浪花打來,我跟董仔幾乎是
全溼,此時船長用廣播器說著:丫前面的情侶,真是不好意思內,因為現在是
逆流,可能我不小心給它開的太快了一點,所以濺起的水花實在是給它有一點
大內,不過,你們放心,回程時是順流喔,就不會啦~

此時我跟董仔覺得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變落湯雞,於是決定先到後艙去躲躲再說
,便在全船人眼光的恭迎下,到後方去了...



到了三芝外海後,船就返航了,此時不怕死的我們又回到船頭的兩人世界去
了^^

而船上的服務人員也幫大家泡了咖啡,在情人椅底下,喝著熱騰騰的咖啡,
徐風由臉上陣陣拂過,望著碧海藍天,真叫人心情開擴,也難怪船長會說,
跟老婆吵架時,就會開船出來晃晃解解悶了...



喝完咖啡跟董仔拍起了搞怪的照片,迎面而來遇到剛要出去收網的船家,船
長有認識,於是用廣播器跟對方打了招呼,虧了一下,對方也很熱情的跟我
們揮揮手,很有趣...

               

就在快入港時,遇到要出去的船,結果又激起了一陣不小的水花,害我跟董仔
剛乾掉的衣服又被撥溼了,此時船長馬上又拿起了廣播器澄清:乁..剛那水花
跟我沒關係哦,是對面的船開的太快才會濺起的...

害我跟董仔真的下啼笑皆非丫...



看到情人橋,也表示我們的這躺旅程也接近尾聲了,再到海巡人員那去檢查一
下,我們就在橋的對岸下船,結束了藍色公路之旅...

雖然跟想像的不一樣,不過,我覺得倒也蠻有趣的,尤其是我跟董仔被噴溼這
段,加上船長的妙語如珠,真的超經典,我想這可能也是我們回憶裡會一直被
保存的一段吧^^



下了船之後,我們必需走過情人橋對岸去坐遊覽車,因為已經12點了,要趕去
餐廳吃午餐,SO...不能待太久,不過藍天白雲襯托著情人橋,讓我想多拍幾張
照片~



上次來漁人碼頭時,情人橋上人超多,今天人少,更適合拍,再拍一張做紀
念囉~

接著我們便出發前往淡金公路上的餐廳吃午餐囉~



今日午餐為七菜一湯(其中有道高麗菜太慢出,我就沒拍了),依序為:蒸蛋、
肉醬、圓鱈、五更腸旺、味噌湯、油雞跟炒魚肉,其中的肉醬很下飯,我吃
了不少...



吃完午餐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司機先生又帶我們到八里去晃晃,途中經過關渡
大橋時,在車上拍下了這樣景觀,而這也只有搭遊覽車這種高度才拍的出來吧
,一般的小客車很難這樣拍...



司機先生放我們在八里的廖添丁廟逛逛,不過,我還是對八里左岸較有興趣說...



然後我們又順道繞過去桃園的中正國際機場看大飛機,很幸運的剛好遇到幾班
剛起飛的飛機,近看還真的很壯觀,只是最近飛安事故實在不少,所以還是快
快走為妙^^a...



因為這車多是婆婆媽媽,途中有人抱怨此行都沒買到什麼名產,於是司機先
生分別在苗栗及西螺停了兩處可以上廁所且買名產的地方,讓我們拚經濟一
下...

最後我們便直奔嘉義吃此行最後一道晚餐了...

上圖左:桃園中正機場附近
上圖右:高速公路車流
下圖:回程又唱起了卡啦ok,車上還有七彩霓虹燈喲,螢幕是液晶的內...



最後抵達嘉義交流道下的寶島餐廳,晚餐一樣是八菜一湯,菜色分別為:筍絲肉
、炒苦瓜、蒜泥白肉、油雞+螺肉、冬瓜排骨湯、炒高麗菜、圓鱈、炒青辣椒、
蝦子...

可能是南部菜色較合胃口,好幾道都讓我覺得很下飯,而圓鱈比起了中午吃的,
又鮮嫩了許多,至於那道炒青辣椒,可是一點都不會辣哦!

吃飽飯後,我們這趟行程也差不多劃下句點了,司機先生分別在客站讓團員下車
後,最後我們在集合的地點跟此行的團員告別後,再送"樂卡"回家,還得趕往兩
個地方去,忙的哩...

最後在佳里烤肉歡慶中秋,只是我實在累到一個不行,烤著烤著就先上董仔的車
子補眠去了...



◆藍色公路影片1 →  點我觀看
◆藍色公路影片2 →  點我觀看

點我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