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的到我最常去的那家7-11去買東西,
輪到我結帳時,另一個櫃檯來了一位拿著一堆帳單要結帳的中年婦女...

**************************************************************
《題外話》
通常我如果有一堆帳單要繳時,
都會先把帳單收集在同一個信封,
並在信封上面一一列出每張帳單的金額,最後再做加總,
有時還會先把要繳的錢一併放入信封,
再算出到時對方會找回多少錢給我,
一方面避免店家算錯,另一方面也節省店員結帳的時間!
(因為如果結帳時後面又排一堆人,我會很緊張>"<)
**************************************************************

而今天幫中年婦女結帳的是個新手,本身已經有點緊張了,
當她掃完所有條碼後,告訴中年婦女說:「一共是4xxx...」
沒想到那個中年婦女臭著臉孔的告訴這名店員說:「你算錯了!」
店員新手當下不曉得如何反應,看了一下螢幕,
以為是因為多收的手續費中年婦女不曉得,
所以還是笑笑的回覆她說:「其中有一張要加收手續費3元喔!」

結果那個中年婦女還是臉很臭,
冷冷的回說:「就算加上三元也不是這個金額!」
(哇哩勒,丫不然你不會直接說是多少喔,
幹嘛考人家,沒看到後面排了一堆人了嗎? =..=)

結果,幫我結帳的店員老鳥發覺不太對,
麻煩我先等一下,他先幫新人解決問題,
就問這位中年婦女說:「那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算起來是多少呢?」
這位中年婦女一樣冷冷的回說:「不可能會超過四千的!!」
(丫人家就問你多少了,你有算不會明講喔,還叫人家猜,真是白目內~)
於是,老鳥就拿了台計算機,請新人先算算一共是多少錢,
算出來一樣是4xxx,一樣是很禮貌笑著對這位中年婦女說:「是4xxx沒錯丫...」

這位婦人呢,從頭到尾都覺得她自己沒錯,堅持不可能超過四千,
於是老鳥直接把計算機給她,請她自己算一次,她才看到自己少算其中一張,
假假的冷笑著說:「丫我沒看到這張這麼多錢...」
卻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真的是連旁人看了都覺得很過份!

工讀生也是人,真想問問這位婦人,如果說,這是你家的小孩,
被人家這樣搞,你不會心疼嗎?

服務業本來得面對的客人就百百款,但是,不代表當客人的就是老大,
人家都很客氣的對待你了,有需要以這種態度對待人家嗎?

有些便利商店的工讀生或許態度不好,如果這樣,你要對人家冷那還沒話說,
問題是人家一臉親切的跟你確認,自己也不先再確認看看有沒有哪裡沒算到
(畢竟帳單確實是一張一張掃進去的錯的機率較小),
就一昧的質疑是人家算錯,最後,証明是自己錯的時候連一句道歉也沒有,
真的是很沒有禮貌內...

說實在,這些工讀生我一個也不熟,只是覺得他們的態度都還蠻不錯的,
但也沒必要去糟踏人家吧!!

做人,有的時侯,真的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