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端午節還有好幾天,不過,老媽可能這幾天要上班沒空綁,所以就決
定這個禮拜六先綁粽子囉!!

而睡到中午的我,一看到已經綁好煮過的粽子,忍不住就馬上拆來吃吃啦^^

              

看過老媽綁粽子,的確是很辛苦的一件事,除了要先備料之外,再來就是得
先將糯米跟料炒過,粽葉洗過,然後才能開始包...

包完後又得用快速爐先煮過,在烈日當中時煮到滿身大汗的,雖然很香,但
真的很累人,不過,老媽每年還是習慣都會綁給我們吃...



自家綁的就是料好實在,愛吃什麼料就加什麼料,有年的素粽,老媽還包了
栗子在裡頭內...

不過,以往老媽綁的粽子都很大一顆,吃了就飽啦,後來可能是怕大家吃不
完,加上原物料飊漲,所以這兩年有縮小了一些些,但這樣的大小就很適合
我的胃啦...^^ (我當天就忍不住的K掉了兩顆呢,飽到晚上都不餓~)

             

                              綁粽的肉,老媽都會先魯過,所以很有味道!!

老媽綁的粽子其實不用加醬就很有味道了,因此,有時我帶到公司吃就不沾
醬直接吃...(不過,也是因為我沒有吃很重口味啦^^)

看到這麼美味的粽子,有沒有讓你直流口水丫??

在這裡先預祝大家

   ~  端  午  節  快  樂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