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淡水漁人碼頭→富基漁港晚餐→基隆廟口逛夜市



離開了淡水漁人碼頭後,便由淡金公路往富基漁港出發啦...

路上經過三芝的淺水灣時,看到靠海的那旁開了好多海景餐廳,而且看
起來都蠻特別的,真想下去拍拍照,不過,時間上實在不允許,so...下
次有機會再請董仔帶我來走走啦>"<

到達富基時已經快五點了,因為董仔同學覺得自己到漁港去選海鮮比較安心
,所以我們一行人便先到漁港去挑漁獲,裡面有好多特別的海鮮,還有一顆
約有15cm的生蠔,我也才知道原來我喜歡吃的花枝是長這樣丫...

挑好了之後,我們便在老板的帶領下,請附近的店家幫我們料理,而這邊依
料理的手法不同會再加收每道菜50~250左右的料理費用喔!

我們買了沙蝦、花雕魚、小龍蝦、海瓜子、銀魚、螃蟹(我忘了哪種品種)、
還有一種很像花枝,但沒有殼的海鮮做兩吃(生魚片及水煮),另外再點了炒
麵,而店老板則送我們一盤炒青菜!上面的螃蟹是只有一盤而已喔,剩下
的一盤是要帶回去給董仔朋友的家人吃的!

在漁港現選現做果然新鮮很多,沙蝦不用沾任何醬就很鮮甜、螃蟹更是讚
,害我忍不住吃了一堆,董仔同學還當場開起了「如何吃螃蟹」的示範班
,讓你不用剝到手痛也能吃到鮮美的螃蟹,真是好玩,而且我們共有六大
四小,卻也無法將上面的菜色全部解決完畢,董仔常常在買海鮮的同學就
說,這裡的東西真是便宜很多內...
我們這餐海鮮的部份共買了三千六百多,而料理費用約一千三,而大家也
都吃到飽飽飽...



要回車上的小路上,董仔同學看到有人家賣冰淇淋,於是開玩笑的說,
來根冰淇淋吧!沒想到大家都讚同,於是便有了上面這張冬天吃冰的大
合照囉...附帶一提,目前氣溫是13℃...再來就往基隆廟口出發啦~~


                                                                 下一站:基隆廟口夜市


【富基漁港】
地址:石門鄉富貴角旁
網站:http://www.fa.gov.tw/recfsh/hua/1/fugi1.ht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