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仔吃完火鍋之後,眼睛幾乎已經快瞇起來了,後來他實在忍不住,就直接
去補眠啦...我沒事做,就只好看電視、陪小朋友玩跟老婆們聊天囉...

一直到四點多,因為怕晚上的婚宴還有一些需要幫忙的,於是先叫醒董仔,
我們兩個先過去狗狗丫豐家stand by,而其他人則繼續在桌上撕殺!

到了丫豐家,終於見到了美美的新娘子雅婷,不過,也沒什麼時間可以聊天
,因為新人打算先到會場去準備了,而我跟董仔的任務,就是到女方家去載
新娘媽媽跟弟弟!

因為餐廳的位置有點複雜,so...董仔花了一點時間才搞懂,不過,離女方家
倒是蠻近的,途中還經過中和的costco喔!

          

鴻濱樓是中和當地一家有15年歷史餐廳,主要是以海鮮、台菜及日本料理為
主!

我們算是較早到的,所以還蠻好停車的,會場就跟一般喜宴會場佈置的差不
多,不過,因為我們的會場是跟別人合併使用的,所以場面有些亂...



丫豐北部的婚宴基本上都是他家的親戚及北部的親友居多,所以桌數並不多
,董仔跟狗狗家族的這群,則是負責當招待及攝影記錄。

一開始實在不曉得要做什麼,就到新娘休息室去跟雅婷閒聊,而新娘休息室
竟然設在廚房裡,感覺的出來,可能是我們的桌數較少,所以臨時將儲藏室
裝璜改成的,除了兩張椅子外,什麼也沒有,實在是有點簡陋,也辛苦了今
天的新娘...



等到人都入場的差不多了,晚宴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只是,此時現場音控又
出了點問題,音樂遲遲不下,害我們幾個拍照的人,手拿著相機,不曉得何
時可以開始拍~

好不容易終於搞定了,新郎新娘就坐後,又換成另一邊的新人要進場,覺得
蠻離譜的是,餐廳並未將兩方隔起來,所以對方有什麼動靜,這裡隨時都知
道,感覺不怎麼尊種新人...



接著餐廳表演著上菜show,不過,最可憐的是坐在乾冰下的那桌,show一
開始就猛噴乾冰,害他們只好拿著面紙出來摀住鼻子,更可憐的是,另一邊
的上菜show開始時,他們又再被噴一次...

首先送上的第一道菜是「龍蝦拚盤」,可能因為它是海鮮餐廳的關係,蝦肉
還蠻新鮮的!

「花好月更圓」則好像是餐廳宴客一定會出現的一道菜囉...



接著上來的「佛跳牆魚翅盅」,則是我覺得今晚的菜色裡面最好吃的,除了
夠熱之外,雞肉熬的很嫩,害我連喝了好幾碗!

「碧綠石榴球」有點像是燒賣的口感,還不錯吃,不過花椰菜煮的不夠爛。



席中新人下來敬酒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可能這裡都是親戚,現場氣氛較沒這麼熱,唯一玩的較high的,應該
是我們這桌吧!

早在一開始敬酒時,狗狗家族就開始在想要怎麼整這對新人了,最後,想到
的辦法就是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新人還沒過來時,就清唱到全場的目光
都集中到我們這桌上了,等新人一到時,幾個大男生就一直重覆唱著「輕輕
的一個吻」這句,目的就是要新人接吻啦,哈哈~

這段真的很有趣,不過負責拍攝的丫傑說,此時攝影機當掉了,so...沒錄到
,真是可惜丫~

而會場還有一點很不方便的是,因為沒將兩家的場地隔起來,因此敬酒時,
差點搞錯敬到別人家的客人去了,實在不是很理想!



「針珠鮮肥蟹」蟹肉還不錯吃,按照慣例,董仔又剝了蟹腳的肉給我吃,不
過,則是邊剝邊跟狗狗家族抱怨,別人在得餵小孩,他也得照顧我這個大小
孩^^a...

這道菜較可惜的是米糕煮的太硬,因此,連最愛吃米糕的董仔,也只扒了一
小口就不想再動了!

「虎掌燴烏參」,也算是董仔愛吃的菜,最後他還打包了呢!

虎掌指的應該是蹄筋,煮的算是爛,很好入口,所以我多吃了幾塊,但烏參
倒不像南部的那樣重口味,所以我只吃一小塊就全交給董仔了...

「焗烤海皇鮑」,淺顯易懂的就是焗烤鮑魚,我第一次吃過這樣的作法,但
把鮑魚及料挖出來吃之後,其他的就不動了,因為裡面水份太多,有點糊糊
的,吃起來的感覺很怪...



「鮮露海上鮮」,魚肉蠻新鮮的,也算是較受青睞的一道菜。

「彩椒鮮蟹腿」,蟹腿不錯吃,菜椒也蠻甜的,但蘆筍似乎有點老,不過董仔
吃的津津有味的!

「首烏帝王雞」,偏藥膳的一道菜,我原本以為雞肉會和先前那道一樣嫩,於
是叫董仔幫我夾了一塊,沒想到這道菜大概是燉的不夠久吧,和先前的雞肉吃
起來差好多,雞肉稍稍硬了點,因此吃完董仔夾的那塊後,就沒再動手了...

「精緻巧拚盤」,最後一道甜點,芝蔴球裡包的是熱呼呼的起司,聽說不錯吃
,而綠色的裝飾葉裡則包著麻糬~



可能是狗狗家族都習慣我會拍照了,菜一上桌都會先等我拍完再開動,也時還
會幫我先把礙事的湯匙拿掉,蠻窩心的,不過,大家都取笑我說,是不是想先
研究一下菜色,好在結婚時當參考...



菜色出完後,接著就要送客啦...

因為我們還得看看是否有需要幫忙的,so...就待在位置上等客人走,不過,
開始送客沒多久,另一方也要送客了,因此,兩邊的賓客就擠在門口,超混
亂的!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海鮮還蠻新鮮的,但菜色普普,婚晏的場面太亂,餐廳
可能要稍微改善一下...



反正我們得最後走,so...就等到最後再跟新人拍照囉!

不過有兩隻小狗,因為明天還要上班,決定連夜趕回高雄,就先出發了,因
此大合照便少了他們倆人的身影...

忙了一天大家也都累了,原本我們得先幫忙載伴娘回丫豐家,但後來車子好
像夠,最後我們便直接過去丫發家了,結束今天丫豐的婚宴...

          

要走之前,雅婷特地把捧花交給我,因為我跟董仔是狗狗家族最後一對還沒
結婚的,希望早日喝到我們的喜酒...

為了感謝雅婷的祝福,這束捧花,我就把它從台北帶回到台南囉,也希望跟
董仔早日開花結果丫^^



【鴻濱樓】
TEL:(02)2226-1002~5
FAX:(02)2226-0297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868-2號1樓
網址:http://www.2226100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