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上主要是要參加狗狗丫豐的婚宴,因此董仔並沒有排任何的case,因
為忙碌了一陣子的董仔,也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跟這群久未見面的老友好
好聚聚...

十一點多等到狗狗丫正後,我們一路往北的開,除了十二點多在泰安休息站
吃了午餐外,幾乎沒停留的往北走,約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就抵達永和狗狗丫
發家了,原本是打算要去哪走走,不過,因為狗狗丫傑全家正好去買東西,
我們便先在丫發家坐坐,順便等丫傑一家,而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今晚
可以吃到期待已久的「肥前屋」鰻魚飯啦~



等丫傑一家三口到達後,大伙再聊聊,因為怕太晚去,肥前屋會一堆人排隊
,所以約快五點時,大伙便從永和出發往肥前屋前進啦~

到達肥前屋時,還沒六點,很幸運的沒一下就找到車位了,雖然停的地方離
肥前屋還有一小小段路,但在台北一位難求的交通狀況,我們已經覺得很開
心啦~



一轉入七条通,就看到排隊的人潮,而店內則是坐無虛席了...

在這個時刻,人多是最麻煩,因為肥前屋的客人太多了,很多桌幾乎都是併
桌吃飯的,所以一直聽到服務生在問,有沒有兩個的,而我們總共有七大二
小,雖然已經排到我們了,但因為大桌的客人還沒走,只好在一旁乾等啦~

只是這群大男人真的很可愛,看到大桌的三個客人已經吃飽了,卻還倒著熱
茶坐著慢慢聊、慢慢喝,除了想用眼神趕她們走之外,還一直在討論,要不
要先走到坐位旁邊盯著他們看,讓他們自己知難而退,真是笑死我們幾個女
生了...



好不容易那幾個客人終於打算走了,我們很興奮的就坐,等著我們的晚餐啦~

圖左:店內滿滿的人潮
圖中:桌上的調味料
圖右:一就坐服務人員就送上的溼巾及衛生筷,熱熱的無糖麥茶則得自己去
            倒...



我們就坐在廚房的斜前方,正好可以看到忙碌不已的廚房...



因為在排隊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先幫客人點菜,所以一就坐,剛剛點的菜便
開始陸陸續續的送上桌了...

服務人員很會把握時間,沒一下,桌上便是滿滿的菜,因為我們不曉得要點什
麼,點菜的事便交給較常來的丫發夫妻倆,他們點了不少菜色要讓大伙嚐嚐,
因此桌上差點放不完呢!

首先送上來的是飯類的配菜,醃蘿蔔...



再來就是丫發太太推薦的烤肉串...

肥前屋的服務生還蠻體貼的,因為我們坐的是兩張桌子組成的長桌,因此菜
色的部分,可以分成二盤的,都幫我們分成兩份,方便我們取用...

烤肉串一共點了十五串,在搭配醬汁後烤過的肉,味道還不賴,而肉塊因為
是切成塊壯的,我也好下口,不過,菜色實在太多了,so...吃到最後,差點
吃不完...



生魚片好像是來日本料理店一定要點的菜色,今天點的是綜合生魚片,除了
三種魚類外,還有一種是蝦肉,魚片色漬鮮艷,應該還蠻新鮮的,生蝦子我
有吃一口,還蠻新鮮的,店實在吃不慣,其他的還是還給董仔處理了...

            

透抽我們分別點了鹽烤跟醬烤的口味,鹽烤是由鹽巴加檸檬下去烤的,味道較
清淡一點,而醬烤則是醬油加薑下去烤的,屬重口味,各吃過之後,我們較偏
愛醬烤的,而透抽的則是烤的很Q,忍不住多吃了幾塊~



蛋捲就像常常在日本美食節目看到的一樣,外觀看起來就很吸引人,而吃起
來則是軟軟綿綿的,丫發老婆說,通常他們會把蛋捲沾著烤肉串的醬汁吃,
董仔吃過之後說,還真是不錯吃呢...



原本董仔打算要點豬排蛋飯,但一聽到丫發老婆推薦的洋蔥蛋飯後,便改變心
意也點了一份洋蔥蛋飯(主要還是我跟他說,也想要吃丼飯啦,呵呵^^a)

洋蔥蛋飯,就是丼飯的一種,滑滑嫩嫩的蛋拌著洋蔥、香菇以及濃濃的醬油味
,是我很愛吃的飯,只是因為我現在很少在吃飯,吃不到幾口,便交給董仔處
理啦~



烤秋刀魚,顏色烤的很漂亮,看了實在捨不得動手...

因為送上來時,又馬上送上了許多菜色,害我根本來不及嚐它的味道!



炒綜合野菜,就是炒高麗菜、洋蔥、豆芽菜等菜色,小小的一盤,似乎不怎
麼夠吃,不過,其他的菜色實在太多了,大家也不怎麼在乎它才小小一盤...
味道呢,還ok啦~



原本是打算點給一人一隻炸蝦的,但因為怕太多吃不完,最後統計了一下只
有我跟小朋友想吃炸蝦,於是我們點了綜合炸蝦盤(炸野菜+炸蝦二隻),剛好
夠我們吃!

蝦子很新鮮,剛送上來時還很燙口,不過,真是好吃丫...而炸蔬菜我也是超
愛的^^



接著就是來肥前屋的重點啦~鰻魚飯

會想來肥前屋就是因為董仔說它們的鰻魚飯好吃,有次再狗狗家族聚會時有提
到很想去吃看看,所以這次北上,丫發老婆才會建議來吃肥前屋的!



鰻魚飯是用日式便當盒裝著送上桌的,大與小的差別是在飯的份量及鰻魚的
大小,因為怕吃不完,所以我們是點小的!

看到鰻魚飯我超開心的,原本董仔以為我是要吃整盒饅魚飯,可是我吃了幾
口飯之後,跟董仔說,我只想吃鰻魚內,於是董仔翻翻白眼把鰻魚幫我挾到
洋蔥蛋飯的碗裡後,就開始解決只有淋醬汁的白飯了,而後來我吃了幾口的
洋蔥飯也推到董仔面前時,董仔便開始唸給狗狗家族的同仁說:「看吧,每
次都推給我,這樣怎麼瘦的下來丫~」

而肥前屋的鰻魚真的是好吃丫,還記得之前有吃過超吉飯桶的鰻魚飯,一樣
是只有單吃鰻魚,但超吉飯桶的吃到最後會有一種食不下嚥的感覺,可是肥
前屋的卻一點也不會,so...除了有分一小塊給董仔外,其它的沒三兩下就被
我解決掉啦!

飯類另外還有搭配一碗味噌湯喔!

肥前屋的菜色偏重口味,配上店家提供的熱麥茶,正好可以解膩,因此熱麥
茶蠻受歡迎的...



菜色送上來的速度太快,所以大家邊聊邊吃,很努力的解決桌上的菜色,不
到一小時的時間,桌上的菜色也解決的差不多了,因為門外還有不少人在等
著,大伙也不好意在裡面佔用太多時間,因此,吃完便結帳準備離開了~

不過,為了要讓不能前來的準新人狗狗丫豐跟雅婷羨幕一下,離開前,當然
要來張合照囉^^

而我們這樣吃下來,出乎我們意料的也才花了二千一而已,不貴內...但大家
卻都吃的很飽很撐!



離開店門口時,已經排了長長的一排人籠了,看了看隔壁冷冷清清的店家,
真的是很強烈的對比丫...

後來走到我們停車的路口時,有另外一家台灣鰻,丫發老婆說那家也蠻好吃
的,而店內不時傳出了香味,也真的還有人在等喔,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看看
^^

離開時,看了一下路標才發現,原來那裡正好在我公司台北總公司的附近,
真是巧丫...


【肥前屋】
TEL:(02)2562-8701.2561-7859
FAX:(02)2541-1768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21巷13-2號   地圖
 
          ※營業時間※
中午:11:30 ~ 2:30
晚上:  5:30 ~ 9:00
◆每星期一休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