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的中午,我還待在房間等董仔來載時,媽媽叫宇婕上來叫我,說樓下
有東西給我拍...

不過當時我正忙著玩FACEBOOK,沒有馬上下樓,後來下去吃午餐時,老媽
便很興奮的說,老哥抓到了一隻很肥的螳螂,問我要不要去拍,於是便又衝
上樓去拿相機下來了...

             

老媽小心奕奕的從籠子中將它捉出來,它一下就跳到腳踏車的輪子上去了..

              
兇猛的眼神盯著我直看,為了防止它嚇到亂跳,我只好慢慢的靠近它拍照...

             
原本拿這朵花是想顯現螳螂有多大隻,但實在離的有點遠,以目測來看,這
隻螳螂身長大約9cm左右、身寬大概有2.5~3cm,在螳螂界應該算是很壯碩
吧...

              

拍完之後,老媽又把它放回籠子裡頭,而這個籠子,是個老鼠籠,拿來放螳
螂,還真是有點突兀丫...  =..=

               

                                      老媽怕它餓,還去拔了一些草給它吃...



              有看到它腳上的刺嗎?超級利的,老媽在抓它時,還被扎到流血內~

              

住在鄉下的好處就是這樣,很多自然的活教材,至於這隻螳螂,回家時已經不
見蹤影,不曉得下場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