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董仔臨時通知說,狗狗家族要到台中相聚,害我一時熊熊什麼東西都來不及
準備,因為本來打算把去年出遊的照片做成卡片送給他們當記念,上個禮拜打算要
動手時,董仔還說今年不可能那麼早見面啦,害我完全來不及

前一晚又有好幾攤活動,結束時已經是凌晨三點多的事了,隔天一早八點就要去打
球,根本來不及,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做,結果,做完時已經是早上五點半了!
小睡一下就起床去練球了,結果一到球場,弘宇見面的第一句話是:喲~會遲到的
竟然來了,不該遲到的卻還沒出現!不曉得是該哭還是該笑丫...

因為今天還有約小娟練,所以結束時才十點多,還得等董仔,小娟便載我去吃午餐
,我們繞來繞去不曉得要吃什麼,於是跑到公園路頭去吃肉伯雞肉飯,還不錯吃內
,假日時這裡簡直是坐無虛席。
我跟小娟各吃一份雞肉飯,及點一碗湯,這樣花了NT.100。

離開了公園路,我們便到小娟家附近的85度C買咖啡回小娟家喝,85度C最近在台南
擴點擴的很快,但因為它的咖啡一杯才35元又好喝,而且蛋糕的種類又多,也難怪生
意會那麼好啦...

約二點左右董仔終於拖完地來接我了,離開小娟家後我們就直奔鹿港,到達鹿港己
是四點多了,跟董仔朋友會合後,董仔的第一站就是---老龍師肉包!!

董仔說,這才是在地人吃的包子,熱騰騰的包子,咬一口不但有美味的肉汁,那香氣
四溢的味道真是令人流口水,董仔自己的那個吃不夠,還趁我不注意時,偷偷的咬了
我的這個一口,真是...
買完了肉包,我們跟著丫傑來到九曲巷接他老婆,九曲巷裡有點像是安平的老街,
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房子,趁著空檔,我跟董仔就小小的逛了一圈。

半邊井,就是像徵以前人敦親睦鄰的精神,井挖了之後,一半自己用,一半著留
在牆外供鄰居使用,真是不錯的點子!

在很多地方都有設點的童年往事,賣的就是古早味,連賣香腸的客服人員,都得穿上
以前學生的卡其制服賣東西,而外送的人買揹了一個古早味的書包,有趣的是,上面
印的是「台南一中」,這裡可是鹿港乁...
裡面還有一棟古早味的四層樓房,說真的,我是第一次看過這樣的房子內...
九曲巷內的很多房子都還是有住人的,其中有一間民房有花園,很漂亮,真的很想拍
下來,可是這裡的房子門口面對的都是正廳,有放一些祖先牌位,這樣正面拍好像很
不禮貌,so...就放棄啦...


離開了九曲巷,丫傑帶我們來到一間龍山麵線糊,他說這是道地的口味,一碗20元,
還蠻不錯吃的,而且我們算運氣很好,因為再過一下下,店家就要打洋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家店的辣椒醬是自製的,很辣,董仔一不注意加了一匙,直冒汗,
後來老板娘說,她們自己也都只加一點點,所以不能吃太辣的人,去吃時可得小心喲~

離開了麵線糊,丫傑帶我們來到了玉珍齋旁的一條巷內,裡面有著很多在地人常吃的
小吃店,而董仔指名要吃這家豬血湯麵線,麵線加在豬血湯內已經很特別了,而這豬
血湯跟我們平時吃到的豬血湯味道還不一樣,是肉燥口味的內,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它們的高麗菜飯,but怕吃太飽,就沒有叫來嚐嚐囉...
吃完這幾樣小吃,大家也飽的差不多了,本來打算吃碗冰,可惜人家收攤了,只好去
買果汁來喝,然後再到玉珍齋去買買糕點名產啦,我買了一盒杏仁糕,一盒綠豆糕,
要帶回家當伴手禮(本來想說隔天下班再回家吃,誰曉得回到家時,我的杏仁糕已經
不見了鳴鳴..我的杏仁糕丫~~)

在鹿港逛的差不多了,我們便回台中跟丫峰會合了,因為晚上要吃羊肉涮涮鍋,不過
,一到丫峰家,倒的倒,睡的睡,已經掛的差不多了,要不是為了涮涮鍋,我看今天
大家可能不到八點就go to bed啦...
終於,小朋友的都洗好澡了,我們便出發到文心路去吃「真北平羊肉涮涮鍋」。

這間涮涮鍋是用東北高爐式的鍋,還是燒碳火的,一進來大家都餓了,點了一桌的
菜,多到連桌子都放不下了,服務人員只好先幫我們下一些菜,它的鍋底除了湯之外
還加了洋蔥跟蘋果下去煮,我們今天吃的是酸菜鍋,而董仔幫我用了一個7種調味料
加在一起的醬,還蠻香的,不過,後來董仔肉太多豆拌醬,就有點鹹了...
除了一些火鍋料外,我們共叫了四盤肉,肥羊肉、羔羊肉、霜降豬跟牛肉,其中肥羊
肉較Q,羔羊則是較嫩,搭配醬料還真是好吃!
而這樣一桌吃下來也不貴,還不到2000元內(我們共七個大人二個小孩,還吃的很飽
內)
吃完了之後,我們再到一中街的夜市去走走,but因為剛剛吃太飽,夜市的美食對我
們來說,已經沒什麼吸引力了!
逛完夜市回到丫峰家已經十二點了,大家輪流等著去洗澡,洗完已經快兩點,一躺
下去...就不醒人事啦~~
結束了這超趕超飽的鹿港小吃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