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數位相機拍照超方便,但我對電子檔案的儲存卻非常沒有信心,因此除
了固定幾個月會把照片燒到光碟備份之外,另外每年都會再挑一些較有紀念
性的照片洗出來留念...

這次也不例外,整理了整個年度的照片準備要洗。

自從去年把合成好的照片洗出來效果不錯之後,今出也打算依此例辦理,較
不一樣的是,去年是洗4X6的尺寸又沒留白邊,因此有些部份都被裁切掉了
,所以今年就打算洗4.5X6的尺寸(較符合數位照片的尺寸),而且在網路上還
找到了一家最便宜的數位沖洗店,4.5X6洗一千張每張只要@2.3,店家雖然
也在台南,但還是能免費幫我郵寄,而且還能夠刷卡,於是便開始整理照片
了,但算算大概只需要洗到八百多張,剩下的就讓G一起合洗啦~

第一張照片,就是洗出來的成果,因為照片自己已經整理過了,再放入相簿
,看起來就很像特製的紀念冊一樣,原本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專門在幫人製作
專屬相簿書的網站時,還很想製作個幾本,但一看到照片洗出來的成果時,
頓時覺得應該不需要了,自己做就蠻OK啦~



這次特別加洗的部份,就是去年底老媽慶生時拍的家庭照,因為一家子人很
難得拍合照,想說就加洗幾張放客廳留念。

但張數不少,總不能一張就放一個相框吧,而且我洗的又是特別的尺寸,一
般相框也不見得放的下...

於是我又想到了一個點子,就是把活動式的桌上型月曆拿來廢物利用,將照
片裝入透明的塑膠袋,然後裁成符合桌曆邊框的大小,再打洞,然後套入活
動式的扣環,鏘鏘!!

一個活動式的桌上式相簿就完成啦!

 

再來要製作的就要送給狗狗家族的相片紀念卡囉...

前年為了紀念第一次跟他們出去玩時也曾經製造過一次(詳見此),當時狗狗家
族的反應相當好,趁著這次要一起到鹿鳴去玩,再次趕工把卡片做好,想讓他
們有個驚喜^^

此次鹿鳴遊其實在農曆年時就約好了,但大家的時間一直喬不攏,才延到五月
份,距上次見面已經是四個多月的事了,因此特別期待。



我很喜歡DIY做東西,因此我的工具也不少,每次要趕工時工具全搬出來,房
間就亂的跟戰場一樣...

     

特別挑了前陣子狗狗丫峰結婚時拍的合照,再加上去年出遊時拍的一些照片
,然後自己再加上了一些小創意,一張很有紀念性的卡片就完工啦...

為了要唯合狗狗家族的精神,我還特別挑了有狗爪印及小狗圖樣的打洞器哦!

      

裡頭的照片都是一樣的,但為了有所區別,所以外頭的設計我刻意用不同
的樣式來做,當收到卡片那一刻大家露出開心的笑臉,其實我就滿足啦,
我想,這就是DIY做大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