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的元宵節,沒什麼過節的氣氛,原本晚上是要練球的,但禮拜二被教
練操的酸到不行,其他人又沒心去打球,so...就調開啦~

因為sophie夫妻要到我家去看煙火,原本打算先一起去吃飯,後來實在喬不
攏,加上高空煙火九點多才開始施放,所以最後決定更自解決,晚一點sohpie
倆再過去我家...

下班回家的路上,就有塞車的打算啦,濱海公路靠近土城這一段,大概一年
只有農曆初一到十五才有機會塞成這樣吧,不過,可能因為明天不是假日,
今天雖然車多,但還不到塞的程度,我還能在裡面鑽來鑽去內...



九點半左右,sophie夫妻抵達我家,因為上次拿給他們的歲錢跟平安符都忘
了過火,今天來也是順便把這些拿去過爐,於是我們先到廟裡去。

其實元宵節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土城的煙火,印像中也只有親自去
看過一次,自從那次被塞到不行的機車廢氣嚇到後,就沒在親自到現場去看
了,反正到我家的頂樓就看的到,而且這個距離看高空煙火,也較能看出它
的圖案,又不用去人擠擠,從此,我就沒再到土城去看啦...

sophie老公把歲錢、平安符拿去過爐後,看到金爐前可以乞福柑,於是說他
要去"博杯",結果他"博"到三顆^^



元宵節一定會有的活動,就是猜燈謎啦,廟門口也聚集了不少人在看熱鬧。



晚上在的廟門,在燈光的投射下,別有一番不同的味道,不過,數位相機實
在拍不出現場看的那種美感,可能單眼像機才有辦法拍出吧...



廟前還多了不少盞投射燈,其實連鬱金香的展場也都有打燈,風車晚上也是
有燈光的哦,不過,花好像只展到今天而已...



突然放起了煙火,緊急調到煙火模式拍看看,煙火拍的很明顯,但廟門卻有
點晃動...



來個連拍試看看啦^^a...



原來是有人要放天燈啦~

而且是大型天燈哦,看到沒,比大人都還高的天燈!

放天燈這種活動,還是適合一大群朋友一起放,大家寫上各自的心願,誠心
祈求,在天燈往上飛時,一群人興奮的大叫,那種熱鬧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原本sophie老公也想放,不過,聽說要co co就作罷,不過,我印像中,廟
方在整點時,好像也會集體放一些天燈升空,炒熱氣氛,但...我還是好像去
平溪看天燈齊飛的壯觀盛況丫~

在廟前待了一會後,也差不多是土城高空煙火要施放的時間了,於是我們又
趕回我家看煙火,不過,聽說煙火施放的時間有延後,加上一開始,都是一
顆一顆的慢慢放,實在感受不出那種震撼,感覺真的沒有以前好看了,看到
一半時,sophie也累了,於是他們倆就先回家啦,想想還好沒有擠到現場去
看,不然一定會更失望!

元宵節,就在冷冷的煙火隆隆聲中渡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