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年假後的第一個禮物真的是忙到分身乏術,忙過了第一個禮拜,接著而
來第二個禮拜一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啦~

這天sophie在問說晚上有沒有活動,難得是由她主動在問我的,不過,禮拜
一晚上是我故定練球的日子,因此,跟她說如果有什麼活動,我也得等到晚
上七點過後才有空...

結果,一打完球之後,董仔打電話來說,跟sophie夫妻約好要去吃旺季
叫我直接過去旺季安中店集合~

             

原來,原本sophie老公是想到土城去看元宵煙火,但想也知道人很多,而且
董仔對煙火說實在沒啥興趣,也不想去人擠人,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去吃
旺季啦~

記得去年元宵節很冷,sophie夫妻還特別跑到我家頂樓去看土城的元宵煙火
,不過,那天風向不對,看起來沒啥氣氛的,於是後來又跑廟裡去看人家放
天燈。【詳見:【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元宵夜

吃完旺季之後,我便騎由土城國中(立德大學)這條路回家,結果剛好碰上了
煙火施放的時間,而這一帶蠻空曠的,說實在的,看起來也蠻不錯看的,
所以很多車都直接停在路邊就開始看了,原本我還想打電話給sophie夫妻
看看他們要不要回頭過來看,後來想想又不曉得還會放多久,萬一他們回頭
結果結束了就很糗囉...>"<

後來,在一處漁塭前剛好有一處空位,可以看到煙火及煙火在水中的倒影,
就停在那裡拍拍啦~(只是沒一陣子就放完了)



回到家裡後,又聽到轟隆隆的聲響,於是趕緊抓著相機奔上頂樓去看,果然
,又開始施放了~

而我們這邊的廟(鹿耳門天后宮),則不時有一顆一顆紅通通的天燈冉冉的升
上黑色的夜空,不過,因為一次放的數量不多,加上都已經飛的又高又遠了
,拍出來也看不清楚啦...>"<



所以便繼續的拍著土城的煙火,不過,說實在的,土城的元宵煙火,少了國
際煙火賽的加持,真的比較平淡一些了...

我永遠都沒辦法忘記,當時國際煙火賽時,那些美到令我難以忘懷的煙花影
像,那時,我已經在要回家的路上了,煙火一大片的從夜空中垂落到地平線
上,彷彿一顆柳樹一般,真的很美!

那時,路上常有人在車旁就架起了烤肉爐,邊賞煙火、邊烤肉呢!

          

                              今晚的月亮聽說也是五十年以來最大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