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喝茶,又喜歡古色古香的感覺,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店---翰林
茶坊

1986年赤崁樓對面出現第一家翰林茶坊,一開始走的就是傳統路線,店的
傳統典雅風格在流行現代式的裝潢潮流下顯得相當突出,即使不搶眼,卻
留著細細品嚐的空間,這毋寧是茶的迷人之處!

翰林茶館的茶葉與特定茶農簽約,品管控制嚴格,再加上自己烘培茶葉,
品質不像坊間一般良莠不齊。

除了一般店常見的飲料之外,這裡也
可讓客人親自泡茶,茶葉有含煙翠、
恨天高、翰林茶王等,人氣飲料則有檸檬綠茶和珍珠奶茶。



雖然它在台南的飲茶界有著如此悠久的歷史,但今天在小娟的邀約下,我才
第一次有機會踏入這片天地...

翰林茶坊這幾年在餐飲業的衝擊下,開始力求轉型,許多店面都全面翻新,
雖然保留了傳統的典雅,卻又充滿了現代化的清新,所以當我一到店門口時
,著時被它那迷霧的裝璜吸引了一下下...

一入店門,映入眼簾的是水面上一整排的燭火,搭配上暈黃的燈光、竹籬圍
織而成的不同坐位,著實讓人有種古代與現代時空交錯的錯覺...

翰林是以茶著稱,茶類幾乎是百元起跳,餐點部份有套餐、火鍋、義大利麵
以及點心類,價位約在一百多至四百元以內不等,不過店內有低消一百元,
點餐採自助式的,我跟董仔因為還不是很餓(因為董仔中午白目到去買便當,
結果想當然爾,他自己一個人K掉二人份的白飯,呵~~你再白目一點嘛)
於是我們兩個合點一份香菇雞火鍋(NT.320),白飯被我換成冬粉,所以董仔
另外再加點一碗白飯(NT.15,還蠻大碗的)而我又加點了一盤金針菇(NT.30
,歹勢,我吃火鍋最愛加滴^^),而小娟因為已經吃飽了,所以只客氣的點了
一杯飲料,但幺不過董仔的熱情,又加點了一盤超推薦的烤花枝(印像是一百
多元吧)



烤花枝先上菜,還算大盤,味道蠻不賴的,難怪小娟這麼推薦

沒多久我們的香菇雞就上桌了,撲鼻而來的香味,害我們忍不住馬上就盛
湯起來喝,不過,香菇雞畢竟算補品,所以建議附餐飲料最好還是點茶類
,我很白目的點了冰咖啡,結果就是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整個人超級不
舒服的(最後吐了一點東西才覺得好多了...)

我不曉得是不是真是這個原因造成我的不舒服,但我跟董仔吃一樣的東西
,甚至可以說整份裡有三分之二都是他K光的,唯一不同就是我多喝了半
杯咖啡跟吃了一個茶凍,結果我人很不舒服,董仔卻老神在在,所以我們
推敲,若不是咖啡,就是茶凍造成的,但我今天下午在85度C已經喝了一
杯卡布,加上吃補湯配咖啡也蠻怪的,所以我想咖啡造成的因素應該佔比
較多吧...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文化店的裝璜,東西也不錯吃,只是稍稍貴了點,以後
若是有機會我想還會再來吧
(其實心中已經興起下次在這裡辦同學會的念頭啦^^"  ,不過不好停車倒是
一個問題啦...)



吃飽後再跟小娟聊聊近況,最近她調去高雄後,我們台南幫的聚會時間就少
了很多,主要是女生就剩下我一人,沒人陪我聊,辦聚會的念頭就不是很大
了...

小娟丫,你什麼時候才要調回台南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