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涼麵時就有點擔心下午很快就會餓了,果不其然,五點多肚子就咕嚕
咕嚕叫了...

前幾天收到mail,看到大學路附近又開了一家咖哩店,就很想去吃看看,但
心中一直在掙扎著到底要去吃「維朵咖哩屋」或者是「布拉格義大利麵」呢
?可是董仔又不愛吃意大利麵,so...最後狠下心決定先去嚐嚐咖哩好不好吃
囉...(sorry ~ sophie & G 我先偷跑去吃了^^a)



因為下雨的關係,大學路上又不好停車,所以停的有點小遠...

原來「維朵咖哩屋」就在之前我跟靜怡去吃的new new那條巷子裡丫,不過,
招牌被前一間店擋住了,要再往裡頭走才看的到!

外觀看起來是很鄉村風的餐廳,服務生帶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先遞上了
menu給我們看,不過,它的菜色真的是很簡單,就是咖哩飯、麵跟焗烤這三
種類別,因為沒有火鍋,所以董仔有點小小失望...

接著服務生送上要給我們喝的水,用食材讓水看起來也色菜鮮艷,真是有創意!



點完後等上菜的同時,便隨意拍拍,吃飯時間,客人還不少,我們坐的這區,
因為還得再走進來,所以格外安靜...



整體佈置就是清爽的鄉村風,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連董仔也覺得,如果不
趕時間的話,真的很適合坐下來慢慢聊...



它的餐點都是主餐搭配沙拉及飲料為一套的,首先送上來的是,扁豆洋芋泥
沙拉...在維朵,似乎很喜歡以扁豆入菜,除了沙拉有,就連主餐也看的到它
的蹤跡...

沙拉比較特別的是它的洋芋泥是用咖哩去調味的,香而不辣,而沙拉醬則是
芒果優格,還不錯,但似乎有點被蔬果的香味搶過去了,很可惜...



接著是董仔點的「墨西哥咖哩牛肉」(NT.250),咖哩的辛辣對董仔來說不夠重
,不過顏色倒是蠻鮮艷的,牛肉也很嫩很好吃,董仔覺得咖哩不夠突出,感覺
沒什麼特色,不會讓人有強烈會想再來吃的想法,但肉倒是還不錯...



接著是我的「南瓜咖哩炸豬排」(NT.230),這道是屬於比較溫和的咖哩,豬
排炸的酥脆度真的很不錯,而它的蔬菜像是蘿蔔、洋蔥等都煮的很好吃,所
以我跟董仔都吃光光、炸蛋也蠻不錯的,咖哩醬的部份則是還好,不過好處
是覺得不夠可以請服務生再加,但不用加錢哦!


另外還有我們的附餐飲料,董仔點了印度奶茶,裡頭有濃濃的香料味,喝第一
口時會有點無法接受,但接著就順口多了,這也是董仔對它人店裡最推薦的,
因為這種味道的印度奶茶,在外面一定喝不到,他覺得很不錯喝~

我的是熱帶水果冰砂,其實就是百香果、芒果打的冰砂,再淋上一些些草莓醬
酸酸甜甜香香的,好好喝~



因為服務生上菜的速度實在有夠快的,而董仔又不可能讓餐點冷掉在吃,所以
其實我覺得吃的有點趕,看起來沒什幾樣菜,但以女生的食量吃下來實在很飽
,飯看起來只有一點點,但我其中還有三分之一左右是給董仔吃的,因為真的
吃不下了...



因為菜上的很快,加上董仔吃的快,所以我們竟然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吃
完了>"<,雖然董仔之後還要去談CASE,但速度時在有點超乎預其的快,所以
董仔決定再坐坐休息一下,我們四處走走拍拍,跟服務生聊了一下才知道,維
朵是轉角的關係企業,之前開在勝利路上叫"維朵鄉村料理",在這裡才營業2個
月左右,它們還有提供外帶的沙拉哦~服務生還很熱情的叫我多拍一點^^

另外,服務生也跟我說,可以上轉角的網頁去下載折價卷喲~



坐到七點多也差不多了,再拍拍它的外觀,我跟董仔就手牽手的在雨後的空
氣中散步離開啦...

【維朵咖哩屋 Victory Curry House】
TEL:(06)2379876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22巷3號

----------------------------------------------------------------------------------------------------

以下是收到MAIL的內容:

新開店 瑰麗咖哩海鮮 辛香蘊重辣
                     維朵 7色咖哩上桌
瑰麗咖哩海鮮 250元
海味的鮮和咖哩的辛香互相激盪出的美妙滋味,在夏日吃來特別迷人。

咖哩迷人的地方,在於各色香料所調配出的辛辣風味和無限搭配組合
方式,讓這聞著舒暢、吃了過癮的異國菜色,多了一些想像空間。
在台南的「維朵咖哩屋」,你就能從7種顏色風格各異的美味咖哩中,
挑選自己所喜愛的選擇。 

報導╱林蔚秦 攝影╱林宏洲 

「不是我在吹牛,我做的咖哩好吃得不得了。」可別以為身兼「轉角」
、「綠橄欖」、「町の丼」等餐廳主廚的王亮旻師傅r>,是在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將近30年的餐飲經驗,讓他策劃的餐廳,在台南等於是掛上
了金字招牌。這次他推出了咖哩專賣店,當然也是信心十足。
曾任台北「晶華酒店」主廚的王亮旻師傅
,對咖哩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精準份量調美味
坐在飄散著陣陣辛香的「維朵咖哩屋」裡,王師傅跟我說「我以前最
討厭調咖哩了!」原來,做咖哩最重要的就是每種辛香料的>份量拿捏
,精細到得用幾毫克來測重,一不小心可能就過苦、過辣,調配20多
種香料的操作過程,說是精細手工業也不為過。

以店內現在提供的7種咖哩來說,基本上是以南洋口味的咖哩為基底。
這款咖哩沒有印度咖哩的辣、也不若日式咖哩的甜,是台灣人較能接
受的口味。

「南洋咖哩搭配的是牛頰肉」牛頰肉經過多種香料和胡蘿蔔、馬鈴薯
熬出的清香味,吃起來不只是辣,更是縈繞唇舌間的辛香。
因為這款咖哩的個性強烈,只要加入紅辣椒、南瓜、墨魚汁…等不同
的元素,就能創造出很大的改變。若是想吃辣,紅艷艷的瑰麗咖哩海
鮮,必定能讓你吃得很過癮。 

 白酒提鮮香入喉
客人點餐後,先將蛤蜊、淡菜、花枝、白蝦等以白酒煮出鮮味後,再
搭配加了紅椒粉和辣椒的紅色咖哩醬略煮。我先挖了點店內用炒過的
洋蔥、薑黃、月桂葉煮的泰國米飯佐咖哩醬,入口時先是咖哩的辛、
入喉後則有著海洋風味的鮮,嚥至腹內,辣味才隨之竄起。

對不算很能吃辣的我來說,瑰麗咖哩海鮮的魅力在於辣,卻不至於辣
到灼舌,而仍能達到辣味那讓渾身舒暢的效果。
王師傅笑說,我的咖哩冷了都好吃!

 南洋咖哩牛肉250元
完美的辛香辣比例,適合品嘗咖哩純粹滋味的人。

「維朵咖哩屋」的空間敞亮,讓吃咖哩也成
為一種悠閒享受。

老少咸宜類
微甜口感 蔬果顯清香

在「維朵咖哩屋」,7種咖哩分別做成5種辣度,其中較為不辣的口味
,都是用蔬菜和水果的自然甜味調出來的。

以南瓜咖哩炸豬排來說,就是用南瓜泥的甜味來調整辣度,瓜果的微
甜讓咖哩溫潤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維朵」用的豬肉,都是有「
動物科技研究所」認證的HACCP安全標章的「自然豬」里肌豬排,不
但肉質鮮美,而且品質有保障。

另一款鳳梨咖哩雞肉,用的則是台南關廟的當季鳳梨,吃起來不但富
有南洋風味,而且新鮮的清甜滋味和果香,讓整體口感更為清爽。

     

 南瓜咖哩炸豬排230元                   鳳梨咖哩雞肉230元

魔界咖哩炸鮮魚250元

特殊口味
墨魚汁 紅腰豆 現異國香濃

家裡有個青少年的王亮旻師傅,對於現在年輕人的喜好也很清楚。
「魔界咖哩炸鮮魚就是我看到《哈利波特》之後想出來的」王師傅
用冷凍的進口墨魚汁把咖哩調得黑漆漆的,再搭配沾上薄麵衣炸過的
鮭魚、鱈魚和潮鯛,看起來黑得有點驚悚,吃起來倒是鮮味十足。

另一款墨西哥咖哩牛肉,則加入了王師傅造訪美國德州後的心得。這
款辣度最高的咖哩中,不但加了大量的紅椒粉和辣椒,也以秋葵、紅
腰豆及帶油花的培根牛肉片烹出濃濃的南美香辣味。胃弱的我雖只能
吃下一口,但同行的同事則大讚這香辣味好過癮。

 巧克力雙重奏230元

兒童最愛
巧克力搭咖哩 辛甜順口

浸在咖哩醬裡、上面還沾了巧克力醬的炸雞排,聽起來很詭異吧!要不是
王師傅滿懷期待地要我試吃一口,習慣吃正常東西的我,應該會自動忽略
它。沒想到巧克力不僅為咖哩增添了甜度,咀嚼間還帶了點堅果般的香氣
,讓油炸的雞排少了油膩、多了順口。

美味咖哩這裡吃
台南市大學路22巷3號
06-237-9876
11:30~22:00
周二休
不可刷卡
咖哩皆附米飯及沙拉
可停路邊停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