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明日台東遊的時間能更好安排,因此大熊跟毛蟲決定今晚一下班就直
接從台北搭統聯到台南過夜,原本預估大約11點多他們抵達台南,可以再帶
他們到夜市去逛逛吃吃晚餐,沒想到他們卻搭到了一部慢車,7:30從台北
出發,卻到12點多才抵達台南,害我跟董仔差點沒餓死了...

接到他們之後,因為也太晚了,夜市也差不多在收攤了,於是董仔便決定帶
他們去吃他很愛吃的小杜意麵。



今晚吃的是友愛街的老店,金華路也有一家小杜意麵,聽說是裡面的人出
去外面開的,但友愛街的總店董仔說他已經吃了20幾年了,以前如果看電
影看到很晚,會經過友愛街,董仔一定會繞過來吃吃它們的麵,剛好大熊
也是麵食跟飯類的愛好者,所以董仔才會想到要帶他們來吃這家。

圖左:店家在下麵了、而董仔正在挑魯菜
圖右:另一個人則負責切以及煮魯菜



店家的menu

除了這些菜色外,還有魯菜可以點。

另外,營業時間則從以前的最晚的凌晨2:00改至凌晨1:00囉~



調味醬料

右邊看起來有點像醬油膏的醬料,其實也是辣醬哦,董仔很愛這一味,有時
想去吃小杜意麵,就是為了吃這個醬,董仔都會把它加在意麵裡面拌一拌再
吃,他說這樣吃它們的麵會更有獨特的風味!



乾意麵(NT.40)

意麵淋上一點豬油,舖上幾片五花豬肉薄片,加上高麗菜當配菜,看起來清
清爽爽的,但卻香味四溢...



因為肉燥是舖在下面,所以吃麵前要先拌一拌!

我不吃辣,因此沒有加醬,它的麵條還蠻好吃的,很清爽,不油膩,很適合
當消夜。



我們點的魯菜,今天點了米血、豬頭皮、魯蛋、豆干跟海帶,不過,我忘了問
董仔這盤多少錢,魯菜沾它們的辣醬一樣很好吃喔!

但是比起來我還是覺得小東路那間麵攤的魯味最好吃、最夠味。



來吃小杜意麵一定會點的湯就是餛飩湯(NT.30)

不過,它們的餛飩湯很清淡(我個人喜歡清爽的湯啦^^),所以董仔都會再加
胡椒粉,毛蟲他們吃完了也說湯沒什麼味道,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賣晚上的
關係,所以刻意把它煮的清淡一些的呢?



餛飩皮薄餡足,不過因為是現煮的,很燙口,我幾乎都是用吞下肚的^^a..

董仔說,以前他來吃時,晚上幾乎都是一位難求,而且愈晚人愈多,不曉得
是現在人較養生,還是有另一家小杜意麵因而分散了客群,現在晚上去,雖
然陸續會有客人上門,但已經不似以前那樣門庭若市了...

吃完小杜意麵後,還得趕回董仔歸仁的家,今晚要在那裡過夜,而等大家全
部都弄好準備就寢時也已經三點多了,加上睡習慣軟床的我,實在無法習慣
硬床,結果,整晚是數羊數到天亮...







【小杜意麵 - 友愛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3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PM 4:00 ~ AM 1:00
週五~週日:PM 4:00 ~ AM 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