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嫂昨天帶了一隻貓baby回來,她說是在路邊撿到的,看小貓仔還這麼小,
如果自己在外面一定沒有辦法活下去...可能是因為嫂嫂自己也有baby,所
以只要看到有關小baby的事,不管是人或者是動物,都會觸動她的心吧!
不過如我所料的,嫂嫂去跟媽媽詢問是否可以先把小貓仔養大一點再給牠"
放生",結果媽媽當下就拒絕了!
爸爸媽媽都是勞工階級,在他們的心中覺得三餐溫飽較重要,哪有心思去管
到這些動物身上,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們這群小毛頭偷偷去抱了一隻小狗狗
回來想養,大家分工合作的幫牠洗澡、找紙箱改小屋,結果,爸爸媽媽一回
來,就把小狗抓去放生了,害大家難過的不得了...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住三合院,人多嘴雜,所以爸爸媽媽也有他們不得已的苦
衷吧,所以當我們自己擁有房子之後,我家終於有了第一隻寵物,牠叫money
在牠出生一個禮拜,就從我高中同學家來到了我家,剛抱牠回來時,剛好是
過年時,家裡人很多,害牠嚇得"皮皮挫",那時牠還是小小的一隻,結果過
一陣子牠就愈長愈大了,最後竟比牠的媽媽還大,原來牠的爸爸是隻大型犬,
所以牠就變成中型犬了...雖然牠只是隻中型犬,但是力氣卻大的不得了,
連爸爸那樣高大的人都會被牠拖著跑,所以我從來不敢帶牠出去溜溜,不過
我會騎著我的"歐豆拜"載牠去吹吹風,牠蠻喜歡這樣的感覺,但老是改不了
壞習慣,看到人就想衝下去呔,害我後來也不大敢帶牠出門了...
嫂嫂來到家之後,又帶了另外一隻博美跟馬爾濟斯的混種犬,牠叫程小米,
嫂嫂說她來台南的這幾年都是小米在陪她的,所以小米對嫂嫂來說,就像親
人一樣,所以當媽媽堅持家中不能養兩隻狗及嫂嫂丫姨想要一隻狗來顧工廠
時,哥哥決定要把money給嫂嫂的丫姨,我雖然很不捨,但因為我念二專二
技時都住外面,我也沒辦法自己照顧money,所以只能由他們決定來做了!
哥哥說,要把moeny送走前他們先幫牠洗得乾乾淨淨的,當他們把money放
上車,車子一發動時,money就像可魯當時要離開寄養家庭時,用一種很不
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他們,彷彿在問他們說,為什麼要把我送走?當哥哥
跟我說這些時,我聽了覺得好難過...money在我家已經待了七八年有了,
算是一隻老狗了吧!
而這隻小米最大的本事就是做錯事時裝無辜的眼神,那種眼神連老媽都會被
牠打敗,嫂嫂生baby前牠還可以住在家裡面,所以到處闖禍,但也做了很多
搞笑的事,不過自從baby出生之後,為了baby的健康著想,老媽就不準牠
再進來住裡面了!baby還小時,有幾次帶牠進來洗澡後,牠自己就會顧在嬰
兒籃旁,彷彿牠就像是baby的保姆一般,很可愛喲...當牠看到人家在吃東
西時,就會故意的對著外面吠著兩聲,就好像在告訴你:我有盡責的在看家
喔,那你是不是該分一些些東西給我吃呢?哥哥嫂嫂有時也會耍耍牠,一個
叫牠進籠子,一個叫牠出來,害牠很不知所措的用著無辜的眼神看著他們兩
個人,而旁邊的人則是笑翻了!
現在有了小baby,大家的目光的集中在baby身上,以前出去還會帶著小米
出門,現在那已經變成小baby的專利了,所以有時出門時,看到小米在籠子
裡用著很渴望,很茫然的眼神看著你,都會覺得很想把牠放出來...
小妹前天也生下了一個健康的baby了,嫂嫂肚子還有第二個,看來之後家裡
是會愈來愈熱鬧了,而等到這些小毛頭開始會走了之後,我看最倒楣的可能
會是小米吧,牠以後可能會被一群小毛頭整的很慘囉...
順帶一提,我家的小baby正在學走,不過她很好笑,如果要走的地方沒有東
西可以扶,她覺得走不過去,就會開始哭叫,看來我家這個將來也會是個小辣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