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三個禮拜的醫生,除了一大堆"烏青"還沒退之外,
左手的酸痛感及無力感一直存在著,
終於,醫生伯伯決定讓我做物理治療(俗稱"復健"),
看看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復健"聽起來好像是老人才會做的事,
但在復健部卻也看到了不少年輕的面孔。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走向復健部,物理治療師大概看出我的不安,
問了一下我不舒服的部位,知道我是第一次做復健,
便很親切的跟我說,做復健不會痛,
不過,有不舒服的話一定要馬上說出來...

治療師把兩塊大貼片貼在我的手臂上,然後接上電療機的電線,
中頻波就經由線路傳達至我的手臂上,而此時,手臂有種刺刺麻麻的感覺,
手指頭會不由自主的抽動,那種沒有辦法控制手指的感覺,
還真是有點怪呢!

而腳腫起來的部位以及大片的烏青,治療師則用紅外線燈光幫我照射,
物療時有交待,照射時眼睛不可直視紅光,不然可能會傷到眼睛,
而紅外線燈光照起來就是熱熱的感覺而已,
但治療師說,紅外線的光可以加速結痂的部份乾燥,
以及加快"烏青"處的恢復...

就這樣被電了二十多分鐘(董仔說我是被電的豬>"<),
同時照了紅外線的燈光之外,接著就是手臂的熱敷,
但它們用的熱敷工具實在很能夠集中熱度,
害我一直讓熱氣散開,不然一直敷著真的會燙傷(治療師有交待,
太燙了就不要一直敷,不然會起水泡...)
再敷個十五分鐘左右,復健的治療就結束啦...

說也奇怪,我去做了二次復健之外,烏青已經消失掉了三分之二,
而且連痕跡都不留,手臂也舒服了許多,
目前就剩下撞到腫起來的那塊還有點腫腫的(醫生伯伯說那個沒那麼快好),
還有就是結痂掉下後留下來無法消失的疤痕>"<...
(有什麼可以淡疤的方法,麻煩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