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O了一堆遊記跟食記,好久沒上來碎碎唸囉...

就讓我唸一下囉

話說,我為什麼會開始寫網誌,還寫到欲罷不能呢?
其實,事出是有因的...

打從小學時,老爸送了我第一本日記薄後,我便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
老爸書唸的不多,當時也忘了他為什麼會送我那本精美的日記本,但是,
那本日記本,除了被我寫的滿滿的之外,一直被我好好的收藏著...

開始寫日記後,我就不曾停筆過,只是寫的時間由一天一篇變成重點式的
寫,寫日記有個好處,當自己回頭去看之前寫的東西時,能夠反省自己,
我想,我的EQ有一部份是這樣養成的...

上了國中後,對國文的接觸更深入,那時開始對寫新詩很有興趣,或許是
年紀輕,為賦新辭強說愁吧,不過,那時確時寫了不少東西...

再來的高中生活,更是嚴重,不只我自己有一本專門在寫心情小詩的冊子
,還會跟同學交換來看^^,加上那時的我,已經面臨到畢業後,到底下要
直接進入職場或者是繼續升學,內心的掙扎,使得作品更快速累積...
這時最流行的莫過於凱西的記事本了,它很像現在的塗鴨誌,用圖畫以及
幾行文字描述心情,我想,那對我們那時期的學子,影響應該不小吧,所
以,我開始用不同的方式來寫心情記事,我不會畫畫,於是我用不同形式
的文字來表達,讓文章不只是乖乖排好而已...

二專算是我開始自由的生活吧,白天工作晚上上課,有了獨立的經濟能力
,可以做的事就多了,跟同學吃飯、看電影、去旅行...等,除了工作外,
天天都有活動做,那時的我忙的不亦樂乎,加上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相機,
於是我開始學著用照片紀錄生活,因此,我有了一本小冊子,裡頭會將我
每一次活動的時間、地點,以及感想記錄下來,夾著一張張當時的合照(
我專科同學對於拍照這件事真的超級配合的!),就這樣成了我專科的回憶
...為了讓這本冊子更多采多姿,我還特別去買了很多幫照片貼邊框的貼紙
,自己動手做呢!

其實這就很像我現在的網誌,只不過,當時沒有軟體做,於是,自己親自
動手DIY,而這些都是我很重要的資產呢!

後來,對於自己動手寫字這件事,真的愈來愈懶了,好在,這時BLOG開
始盛行了起來...

在看過獠的BLOG後,我也決定開始寫網誌,加上那時剛跟董仔交往,沈
醉在幸福之中,而且董仔三不五時就帶我去吃好料的,一個月至少有二次
會出去玩,增廣了我不少視野,也讓我的BLOG題材更豐富了,於是我愈
寫陷的愈深...

現在,回到家後,一個晚上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花在網誌上,每次出
遊或者是吃完飯後更是忙錄,因為我不喜歡拖太久才補文章,加上出遊時
我會很努力的拍照(有時不經意的一張照片會讓人有某種感受,多拍就能夠
抓到更多的感動...)再慢慢濃縮內容,成精華的照片,這也是最費時的!

但是照片不濃縮,放一拖拉庫上來,除了浪費空間外,再者是,人家也不
一定愛看,有時連自己都不一定有耐心慢慢的一張張看完,遊記要介紹的
是一些重點,有了這種感覺後,之後我出遊時的照片,就會開始濃縮了,
像這次北部風情旅,我至少拍了五百多張照片,最後花了很大的心力才整
理出這來剩下這一些而已的!

也難怪董仔常會覺得我很無聊啦,浪費這麼多時間在這種他認為無意義的
事上面,但他可能不曉得,我是在記錄屬於我們的回憶,跟他每一次的出
遊、每次的吃飯、甚至是心裡的感受,我在這裡一一表露無遺,每每回去
看過一次,心中滿滿的感動,溫暖的幸福又圍繞著我,有了這些記錄,也
讓我了解到,珍惜此刻擁有的,是多重要的一件事...

我想,我會一直寫到我不能再寫的時候吧!

只是,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按照我這樣寫的速度,萬一空間滿了,到時
該怎麼繼續寫下去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