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丫豐民宿出發 → 南投歐莉葉荷城堡午餐 → 鯉魚潭閒晃 → 
             埔里酒廠買名產 → 丫豐民宿烤肉

Day2:丫豐民宿出發 → 《鹿港小吃之旅》小丸子 → 肉圓 → 青草茶 
             →
  阿婆麻糬 → 高麗菜飯 → 龍山肉焿 → 龍山麵線糊 → 市場口剉冰 
             →  玉珍齋選購名產 → 鹿港閒晃 → 老龍師肉包 → 台中函館和風健康鍋 
             → 台中都會公園散步看夜景 → 返回台南


在鹿港小鎮裡,若不是有在地人帶著我們這樣吃,我想,我們大概會迷路吧^^a...

從外圍開始吃,逐漸的我們就往小吃集散地的中心,鹿港市場口攻過去啦,而
這一次會這麼早到鹿港,有一部份的因素也就是它------市場口阿婆麻糬。

            

麻糬內餡 - 芝麻糖粉

話說狗狗丫發的老婆在電視節目看到這家阿婆麻糬就很想吃看看了,可惜它
只賣到中午,上回她們到鹿港來時並沒有吃到,於是這次說什麼都得碰碰運
氣在嚐嚐!

而我們到達時,也已經有不少人在買了,幸運的是,還買的到..^^

             

只見老板熟練的先將麻糬皮包上芝麻糖粉後,再丟到另一缸花生粉盆裡去沾
粉,跟據我彰化人的同事說,這就是古老的麻糬吃法喔!



這樣的麻糬不貴,一顆只要NT.6而已喔,超便宜的,於是我們買了一盒(NT.60)

要現吃的,另外我還外帶了一盒要回家的。

現吃的老板會幫你把麻糬包好,而外帶的怕糖粉放久了會潮濕,所以老板會把
麻糬皮用塑膠袋一層一層分開的放,另外再附上芝麻糖粉及花生粉包,讓你回
家自己包喔,這還是我第一次見過這樣的麻糬呢,真是特別!



咬一口,麻糬的皮超Q超軟的,加上花生粉及芝麻糖粉的香氣,真是好吃丫
,難怪會這麼受歡迎...

外帶回家的那盒,我一口氣就K掉了三個呢!

在地人說,它們還有一種是包綠豆餡的,但是,我們到達時已經賣完了,
所以,想吃的話,請趁早喔!




下一站:【彰化縣】狗狗家族聚會~鹿港.大全高麗菜飯




【阿婆麻糬舖】
TEL:(04)7785659、0930712603
位置:鹿港第一公有市場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