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董仔知道我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後,特地幫我排的行程,
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才告訴我,讓我很驚喜!
我跟董仔認識兩三年有了,緣份很奇妙,以前覺得他只是一個同學、
一個好好先生而己,從來沒有想過兩個人會有在一起的一天!
而山地門之行,算是我們交往後的第一次出遊吧。

原本打算早上先去體檢下午再出發,可是睡過頭了@.@,SO...乾脆就睡個飽。
醒來時已經十點多了,董仔買了稀飯給我吃(因為前一晚為了體檢已經超過
十個小時未進食,董仔怕一下吃太油的東西,胃會受不了)吃完了飯再
休息一下,下午一點多左右才出發前往山地門。


因為走二高,路上不怎麼塞,不過到達山地門時也已經三點多了,要到四點
才有表演,所以我們先到處逛逛,看看原住民的相關展示品以及原住民的12
禮炮,本來是打算兩個人自己走到最裡面的表演廳。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雨,因此我們只好搭乘園區內的遊園車,進到
裡面的表演廳。


山地門是一個以原住民生活區規劃成的原住民展示區,裡面還是有住著一
些原住民,園區非常的大,而裡面除了原住民的表演外,還有展示著各式
各樣原住民的相關生活物品,以及以原住民生活情形製作而成的臘像。
       
我們到達表演廳後再四處晃一下,表演就開始了,首先先介紹各族原住民的
代表以及各族的發音,接著就是各族特色的歌舞秀,最後,則是拉著觀眾朋
友一起上台去跳舞,大家同樂後,為期一個小時的表演也正式告一個段落。
              
表演結束後,我們再度搭上遊園車往入口的方向走,走到半路時,司機問是
不是有人要下車用走的(因為此處已經離入口不遠了,所以我跟董仔就想下
來走一走)
一開始大家都說不要,當董仔一說"要"時,全車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都下了
車,真是好笑!
下車之後,我們先在吊橋處拍拍照,然後再走到對面的候車亭拍照,因為
候車亭的柱子是用原住民圖騰製成的,蠻特別的!
拍完照再到紀念品館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好買,因為園區五點左右關,
所以我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結果,我們一出來人幾乎都已經散的差不多
了...

離開了山地門,董仔說要帶我去旗津吃晚餐(本來約了GRACE一起去的,
但我們到旗津時她們己經離開了,所以我們就自己去吃囉...)
董仔說旗津攤販少了很多,跟他記憶中而已經不太像了,我們也不曉得要
吃什麼,因此就隨便找一家吃吃囉...(因為旗津大多賣海產,我們才兩個人
,吃海產的話很難叫菜)
           
吃完晚餐後,看看時間還蠻早的,董仔就帶我搭渡輪到對岸的西子灣去,
說實在的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搭渡輪,以前頂多也只坐過竹筏而已,所
以蠻興奮的,就待在甲板上看船開動,真是特別的經驗,而且搭渡輪也很
便宜,一次才十元而已!
        
到了對岸,我們決定到渡輪口的好望角庭園餐廳去喝喝茶、聊聊天,這是
露天的餐廳,氣氛跟裝璜都蠻不錯的,很有南洋風味,而且還有樂團演奏
,這個樂團也表演的蠻賣力的,所以我們一直在這裡坐到很晚才離開!

離開了好望角再度搭上渡輪回到旗津去開車,準備要去斜張橋看夜景,
可惜,斜張橋,的燈沒開無法一窺傳說中的美景>"<
因此我們就啟程回台南啦...
      
回台南的路上經過關廟休息站時又停了一會,上去看看它的天橋咖啡!
關廟休息站有一座天橋是用來連接新舊休息站用的,因為是蓋在高速公路上
的,很特別,所以天橋內部就設有咖啡區,讓遊客可以體驗一下在高速公路
上喝咖啡的感覺,有別於一般在路上看到的天橋裡面只是空空盪盪的感覺!

離開關廟休息站之後,就直奔家裡結束這一天的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