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東籬緣晨喚→ 關山肉圓老店早餐 →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踩鐵馬
             關山親水公園 → 林田山豬腳午餐 → 兆豐農場遊園 → 鯉魚潭遊湖 
             → 花蓮市區大啖小吃 → 夜宿迴音谷民宿

來關山,不能不做的事,就是騎腳踏車了...

關山自行車道是全台首條自行車道,遊人在此可以充份享受騎乘的樂趣。關
山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繞一圈剛好環鎮一周,騎完全程約需1~2小時。單
車道多以田間產業道路所整建,除農業車因工作需要外,其餘車輛禁止駛入
,保留給單車族一個安全、自在的騎乘空間。不少人慕名前來享受踩踏的樂
趣,在緩慢移動的同時欣賞阡陌橫、景致怡人的農村風光。
                                     《摘自「愛玩東台灣」》


吃完飯也已經八點多了,回民宿各自挑選了自己的腳踏車後,我們便由自行
車道的起點出發開始騎...



一進入自行車道就看到一旁的溪畔有一群大大小小的水牛正在進食,不曉得
是不是有人飼養的,但附近並未看到任何看管的人,只見水牛自己涉水過河
,整群往前移動,有大有小,白鷺鷥還不時的停在牛背上,真的很像風景畫
才會出現的農村景像,很興奮的我,便爬上小堤防去拍了這幾張照^^a

            

關山自行車道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它周遭都是自然景觀吧,邊騎
邊享受大自然的洗禮,讓身心皆放鬆,跟之前去東豐騎腳踏車的感覺完全不
同,東豐因為近市區,所以周邊看到的還是較繁華的景像,但關山這條車道
,卻只有溪水聲、鳥叫聲、蟲鳴聲跟風聲,完完全全是一種享受!



起點附近有一家輕航機咖啡店,聽說做一次要NT.600,路上也確實看人在搭
乘,只是那個價位對我們來說是只可遠觀丫...

聽有來過的同事說,若是在花季時,便可以看到路旁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可
惜此次來的時間不對,對也看到了綠油油一片的稻田了~



這個景觀實在很吸引我,今天來騎車的人也不多,所以一路順暢,中途便要求
董仔停下來幫我拍幾張照囉...^^



結實纍纍的稻穗,似乎快近收成的時期了,孕育在這樣的好山好水,也難怪
東台灣的米會這麼的好吃了...



這樣的景色真的很適合悠哉悠哉的騎完全程,不要趕,邊騎邊欣賞,那種感
覺就很棒!

自行車道每騎一公里就會有一個標示牌讓你知道已經騎了多久,在中途處會
有一個收費點,聽說是因為後段後來有做過整修才開始收費的,不過,如果
有買親水公園票,便可同票使用(一張票可以兩邊使用),不用再花一次錢!

我們騎到三公里處時,停下來休息,大伙已經氣喘噓噓了,因為腳踏車是民
宿提供的,可能是比較沒在保養,說實在沒有在租車店裡租來的好騎,加上
一開始幾乎都是上坡路段,所以大家騎的很吃力,停留了一會,討論之後的
結論是因為我們還要去親水公園,而且照行程的時間要在十點前離開關山往
花蓮前進,所以最後決定,直接由此處折返。

其實看董仔的表情就知道他很想再騎,我心裡也是,而且聽說後段的景色更
好,但若真騎完可能之後的行程會整個delay,因此作罷,回程的3k幾乎都
是下坡,根本不用踩,就能聽見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

雖然自行車道我只挑戰了3K,不過,這樣也好,這樣就有想再來的動力了...

關山自行車道,等著我唄,下次我一定要挑戰完全程12K!


下一站:關山親水公園



點我看照片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TEL:(089)811179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  地圖
網址:http://www.kwansha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