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行程:台南出發 → 太麻里青山農場 → 太麻里金針山 →初鹿牧場 → 
                     關山合眾晚餐 → 夜宿關山東籬緣民宿

吃飽後再到超市去大肆採購,然後大伙再回民宿去,夜晚的關山還真的蠻安
靜的...

成行的前一天,董仔有問我說,為什麼不住在知本丫,這樣晚上還可以泡溫
泉,我解釋給董仔聽說,因為我們三天要走完花東,而且要走山線,如果第
一晚住在知本的話,隔天可能會趕路趕個半死,住在關山剛好在中心點,除
了可以在關山騎腳踏車環境之外,隔天的行程也可以輕鬆一些...

第一晚的民宿我們落腳在關山.東籬緣民宿,
圖左:優雅別墅,有雙人房及四人房型
圖右上:日式雅房
圖右中:八人套房屋
圖右下:民宿提供的免費腳踏車



我訂的是關山的東籬緣民宿,它在關山親水公園附近,進入關山鎮後,看到
加油站再往前行,看到左手邊的7-11後,往右轉,下地下道再上來開一會便
可看到。

其實在抵達民宿之前,我還蠻擔心的,因為我原本訂的是八人房(NT.5200),
算是獨立的一間,有自己的客廳,但房間卻是簡單的隔起來而已,所以一抵
達民宿大家看過房間後,男生只表示說,房間是不錯(客廳有很濃的檜木味,
很讚!),但怕隔音不好,晚上"尬車"時,會吵到我們幾個女生,害我們睡不
好,於是我們又問了老闆娘看一般的雙人房還有沒有空房,於是老闆娘便帶
我們去看了雙人房...



首先看的是二小床的雙人房(NT.1600),雖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其實裡
面的房間都還不賴,讓我們看了很滿意,後來,副總跟小陳、大嫂跟Diane
就分別選了二間二小床的雙人房。

             

房間也不算小,除了二張小床及衛浴之外,還有一組雙人椅、化妝檯、電視
、小冰箱跟飲水機一應俱全,以這個價位算是很不錯啦~
(老板娘澎太太很豪爽的給了我們平日價,這也是民宿才有的人情味,也是我
們愛住民宿的原因囉...)

            

其實這棟算是兩間透天打通的建築,空間蠻大的,走廊用柔合的燈光及小物
佈置著,每間房間用不同的名稱來命名,且用一塊小木掛在房門口,像二張
小床的那間叫「藍天」,我們住的一大床雙人房叫做「星辰」,而我們隔壁
間則叫做「忘言」,蠻特別的!



接著介紹的是我們住的這間「星辰」,它是一間一大床的雙人房,該有的設
備它都有,因為是一大床而已,所以空間比起兩小床的更大...而價位跟二小
床的一樣都是NT.1600喔!

            

重點是,這間還有一個小陽台喔!

雖然它靠馬路,但夜晚的關山實在很安靜,除了蟲鳴聲外,根本沒什麼聲音
,天氣涼爽怡人,不開冷氣都很好睡內...

           

它的天花板是選用星空的圖案,沒注意看其實會忽略掉,我想,這也是它叫
星辰的原因吧^^

而我,就呆呆的望著天花板看了好一會呢^^a



老板娘知道我們想聚在一起聊天,所以別其它房客安排在另一棟,而這棟今
晚就屬於我們囉,連小客廳都是我們專屬的,實在太感謝老板娘了...

我們切了一些水果,準備了一些乾糧,就在小客廳裡邊吃邊聊邊看電視,感
覺得出來大家都很放鬆很high,似乎也很滿意這間民宿,這著實也讓我的心
放下了不少,順便討論了一下明日的行程,一直聊到凌晨12點左右,大伙便
解散各自回房休息,期待第二天的行程了...



民宿的狗狗,左圖那隻我不確定是不是,但我覺得它很有趣,因為它毛色的
關係,還躲在跟它顏色很相近的草叢中,若不是在試腳踏車時無意中看見,
還真不曉得那裡有躲隻狗,而且,我連拍了兩張,它就動也不動的保持著這
個姿勢一直待在那,實在太酷了...

民宿還有一間交誼廳,以前是讓客人用來吃早餐或者喝咖啡聊天用的,但彭
太太表示,這樣經營很累,於是,現在都改成不供餐,但送客人親水公園及
環鎮步道的門票(NT.50)來代替,不過,如果晚上覺得很無聊的話,交誼廳
有投幣式的卡拉OK,只要跟彭太太說一下,她便會開放給客人使用喔!


下一站:關山肉圓老店早餐



點我看照片

【東籬緣民宿】
民宿女主人:黃玉妹(彭太太)
TEL:(089)810123.0912103309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新福里新福路26號(近關山親水公園)  地圖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089-81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