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8年1月26日(大年初一)

Day1:台南出發 → 南迴公路 → 小野柳 → 三仙台 → 石梯坪 → 阿美文化村
              →
福隆飯店 →花蓮市閒晃

DAY2:中橫燕子口 → 天祥 → 長春祠 → 光隆博物館 → 光復糖廠 →
              關山麗荷園晚餐 → 福康飯店 → 台東市區夜騎

DAY3:南橫風光 → 九棚飆沙 → 海角景點 → 車城福安宮 → 返回台南

                 

離開了阿美文化村之後,車行約莫十幾分鐘後,我們已經抵達了花蓮市區啦
,沒多久便抵達今晚投宿的「福隆飯店」,分配好房間,便趕緊回房間休息
囉~

福隆位居市中心的文教區,步行五分鐘可達花蓮市最熱鬧的商圈,附近商店
、書局、診所、餐廳小吃林立,同時享有鬧中取靜的舒適性與便利性。




今晚我們住的是二人房,過年的房價為NT.2180,平時好像會再便宜一些,
雖然坪數不大,倒也乾淨舒適。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部有的設備都有啦...



浴室是很傳統型的設備,但還是有防水布簾來做乾溼分離。



順便介紹一下隔天早餐的部份啦...

住宿一晚有供早餐,早餐是中西式的自助餐,雖然沒有大飯店的豪華,但該
有的也差不多有啦...



飲料區,唯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有咖啡,怎麼沒有提供牛奶呢??



                                                我跟董仔的早餐

我跟董仔都選擇了中式的稀飯,我還破天荒的吃了兩碗內,至於董仔,則是三
碗以上起跳的啦...^^

              

其實一到達花蓮,董仔便迫不及待的想去買公正包子了,自從前兩次來花蓮
吃過公正包子之後,它已經是董仔來花蓮必吃的美食,奈何晚上的合菜吃的
很飽,一直到抵達飯店時,還是很撐,所以才想說在飯店休息讓肚子稍稍消
化後,再去買來吃...(反正公正包子開24小時的,很方便...)

原本董仔是打算晚一點再出門,不過,隔天一早6:30就要morning call,
加上今天坐一整天的車也很累,我想要早點出門早點回來梳洗,然後早上補
補眠去,so...大概休息了一個小時侯,我便拉著董仔出門去啦~

而福隆飯店離花蓮市最熱鬧的幾條街也才幾分鐘腳程,我跟董仔就這樣一路
散歩過去,順便讓肚子再消化一下...

上圖是在閒晃時看到的教會,異國風的建築,在花蓮市街上很顯眼,忍不住
就拍了一張啦~



教會前的石柱也很特別,沒注意看時只覺得它是一盞燈,但一近看才發覺裡
頭還有很多貝殼、海星的裝飾品,很漂亮喲~

               

董仔還不甚餓,所以我們又晃到另一條街上去啦...(好像叫鐵道街之類的)
感覺有點像夜市,兩旁也有很多店家,但因為我們抵達時已經快十點半了,
很多店家跟攤販都在收拾啦...>"<



兩個人就這樣邊走邊看,再慢慢的逛回公正包子店,不過,排隊的人潮還是
一樣多,於是跟董仔說我要吃幾顆後,就由董仔排隊,我去幫他買果汁啦~

我幫董仔在公正包子對面的果汁攤買了一杯西瓜牛奶,注意看了一下,店家
是放了好多西瓜再直接加牛奶下去果汁機攪拌,因此喝起來很濃郁,所以推
一下那家店啦~

至於公正紅茶,上次喝到的感覺是so so,我個人還是偏愛台南的雙全紅茶囉~

          

公正包子雖然大排長籠,但店家的手腳很快,所以並不用等很久...

剛出爐的包子熱騰騰的,光聞到香氣就讓人直流口水啦,董仔忍不住就邊走
邊吃了呢!

味道一樣很讚,但我跟董仔一致認為今天吃到的包子皮好像偏乾了一些..>"<

            

路上也順便到曾記麻糬去買了一些手工麻糬,曾記麻糬也是我跟董仔到花蓮
必會光顧的一家店,不過,手工麻糬雖然好吃,卻只能放一天,so..除非行
程上剛好排到隔天要回台南的,不然,大部份是買來解解饞而已...

           

                               這次有買到了它的草莓麻糬來吃看看喔~

           

一顆好像要30元,不過,裡頭是真的有一整顆草莓的喔,草莓外則是紅豆口
味的麻糬,而曾記的草莓麻糬為了新鮮度,都採現包的,你跟服務人員說要
幾顆,她才會開始包..

          

                                    裡頭真的是很完整的一顆草莓呢!

除了草莓麻糬之外,因為想起導遊小姐說明天到中橫是搭花蓮縣政府提供的
免費公車,因為沒有辦法控制公車的時間,所以不確定何時可以吃午餐,要
大家記得帶一些零嘴在身上,免得時間太晚的話會餓到,於是我又買了紅豆
、芝麻跟花生口味的,打算明天帶到中橫去吃啦...

該買的都買完了之後,我們便回到飯店去大啖小吃,吃飽喝足,洗好早就趕
快上床去睡覺囉~





【花蓮縣】春節花東遊~太魯閣.燕子口




∮延伸閱讀∮

.東部風光

.東部美食



【福隆飯店】
TEL:03-8353366 
FAX:03-8324348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29號
網址:http://www.fortunahuali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