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陪董仔去高雄找朋友,因為搞花東遊記搞的太晚,忘了叫補眠的董仔起床
,害董仔有些不滿我只顧著寫BLOG,擔誤到時間了>"<

上路沒事就換我開始補眠了,睡醒差不多也快到董仔朋友家了,因為已是吃飯
時間,SO...董仔朋友就帶我們到一間蠻有人氣的店去吃牛肉火鍋了...(沒辦法,
董仔給人的印像就是愛吃火鍋,所以去到外縣市,他朋友都超愛請我們去吃火
鍋!)



董仔朋友說,因為他們只有兩個人,每次來這家吃要不是吃不完,就是很難叫
菜,這次趁著我們來,四個人吃剛剛好...

這家牛老大在高雄的城市光廊附近,剛好就是老四川後面的巷子,才在想說,
如果沒位置的話,乾脆去吃老四川好了...(不過,老四川可能要等更久吧,呵..)

果然,到達時店內已經滿滿的人,店外還有人在等,問了一下,還得等四組人
馬,好像也不會很久,SO...便站著慢慢等囉...

店的另一旁,工作人員正不斷的切著牛肉,只見他頭四處看看,但手上的刀還
是不停的切,看了真是覺得驚險丫~




等了十分鐘有吧,終於有位置可以坐了,一就坐就看見桌上已經擺好鍋底及
四人份的現切牛肉了,董仔朋友再拿了幾樣火鍋料,我們就開始煮囉...

涮牛肉的事當然就交給董仔負責囉,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

醬料有兩種,傳統吃牛肉鍋用的幾乎都是醬油膏+薑絲,而店內有另一種是
老闆特調由蔥蒜等浸泡醬油的沾醬,很香,董仔很愛,但我還是較偏愛醬
油膏...

聽說牛老大的牛肉都是每天傍晚由台南專車送達,新鮮度可見一般,而它
的火鍋湯底更是以牛骨熬燉,也難怪客人會絡譯不絕了...

活體牛肉就是新鮮好吃,除了像一般火鍋放在盤中涮過即入口外,還有另一
種吃法就是將牛肉放在碗中,然後淋上滾湯的熱湯即可食用,不過,董仔還
是覺得涮一下比較保險,呵...^^



董仔的朋友怕吃不夠,又叫了炒「酸菜牛肉」,口味很獨特,也很夠味,但
屬重口味的,較適合配飯吃...



我最推的是這盤「洋蔥牛心」,說實在若是董仔朋友沒說,我還真不曉得這
是牛心,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嫩嫩脆脆的,配著洋蔥一起吃,會讓人忍不住一
口接一口...

雖然看起來東西不多,但我們四個人卻也是飽到一個不行(我只吃菜跟火鍋
還沒吃到飯內...),因為是董仔朋友請的,所以菜的價位我不是很了,只知
道這樣吃下來花了一千三百多,算還OK吧...

吃飽再回董仔朋友家去坐坐,我們又風塵僕僕的趕回台南囉...

【牛老大涮牛肉(牛肉館)】
TEL:(07)2819196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8號(五福路前10公尺)
營業時間:上午11:00 ~下午2:00、下午5:00 ~ 凌晨3:00

另外台北也有分店哦!

《台北土城分店》
TEL:(02)22602813
地址:台北縣土城中華路一段13號(中華路和裕民路交叉口)


《台北吉林分店》
TEL:(02)2521578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59號(近吉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