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錯,它就是一雙手作的baby鞋啦~

狗狗丫豐跟雅婷家的小公主誕生了,之前雅婷有跟我提到說,想找一些有關
拚布baby鞋的資料,趁著做月子無聊時,幫baby做個幾雙,而也是因為這
個緣故我才知道,原來baby的鞋也能自己做丫...

不過,一開始我只找到用毛線織成的baby鞋,但毛線我根本沒碰過丫..>"<

後來意外找到了幾本有關baby小物的書,才發覺,原來baby鞋用縫的也ok丫
,由於時間緊迫,於是便找了較簡單的幾雙來研究,而上面這雙就是我完成
的baby鞋1號囉~ ^^



為了做這些東西,我還特跑去鑫韋布莊找合適的布,後來,最簡單的這雙是
用不織布做的喔,材料很容易找,但因為是給baby穿的,so...要找軟一點的
不織布喔...

布找好了之後,就先裁成要縫的型狀啦...



先把尾端跟頭部縫好,然後再翻面...



接著把腳底的部份固定好,再開始縫...



鏘~鏘~腳底縫好啦...

第一次縫線的長度沒抓好,所以縫到一半又重新接線,接的部份縫的有些醜
...>"<



底縫好後,整隻鞋看起來有點像雨鞋呢,呵~^^



接著再縫鞋口的部份,這樣縫起來鞋子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單調。



整隻縫好的樣子~



接著用接近布顏色的線把鞋帶的部份縫牢...



鞋後面再縫上個小圖案,讓鞋子更活潑一些...(有在考慮,下次要不要直接繡
圖案好了,呵~)

             

裁好扣子要用的洞...



洞旁再縫上線,防止布裂開用的...



為了做這些baby鞋,還特地上網找了很多可愛的小鈕扣,這些鈕扣也不算便
宜喔...不過,真的好可愛丫...



特地挑了個很接近布顏色的花蕊,讓鈕扣跟鞋看起來有一體感,卻又能點綴
的讓鞋子更可愛...



鏘~鏘~~

baby鞋1號完工囉~粉可愛吧^^



再來一張特寫吧~

這一雙鞋真的不難,如果布裁好了,大約一個晚上我就能夠完成一雙了喔!!
連自已看了都愛不釋手內,不過,這第一雙成品是要送人的,所以,就拍
拍照片留做紀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