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跟G約好今天去逛EASY SHOP,想說既然要去市區,那就順便吃個飯好了...

G問我要吃三皇三家還是春水堂,因為我還沒去過春水堂,所以挑了後者,G則
說她跟同事有時午餐不想吃公司的餐廳,就會跑來吃春水堂,讓我覺得她們真
是勤奮丫,像我有時懶得出去吃,就會在公司泡個麵解決午餐了



春水堂的感覺很像耕讀園,裝璜古色古香的,但在古典中,又帶了點現代感,
這種以茶水為主題的餐廳,好像都會有小池塘造景之類的,還會養幾隻魚,悠
閒的在裡面游來游去...

圖左:入口處
圖右上:二樓的造景,鏤空的裝置可直接看到一樓,增加明亮感..
圖右下:春水堂賣的茶具組展示



一樓古色古香的裝璜,很適合靜靜的待在這裡閱讀!

除了開放的空間,後方也有隔起來較安靜的空間。



圖左是二樓很特別的一個天井設置,旁邊就有坐位,但這一小塊天地是沒有
屋頂的,G說,下雨天時,雨水會直接落在這一方天地,很有詩意,她們很
喜歡坐在旁邊看雨水落下的景觀...



圖左是G點的功夫麵(NT.55),很像一般的乾意麵,G說是覺得它的肉燥很香
,所以她幾乎每來必點...

菊花蜜茶(NT.70)也是G點的熱飲,這杯菊花茶上面還用一朵小菊花裝飾,真
的蠻可愛的^^

因為G怕點套餐吃不完,所以都點茶點類的餐點。



因為茶點單點其實不便宜,加上我沒來過不曉得什麼比較好吃,因此我點了
一份澄汁嫩雞套餐(NT.200),另外還附購一杯小杯的冷飲(我點了碳燒烏龍茶)
,G直說我很聽明,因為她點的一杯菊花茶還比我的附餐飲料小杯,直呼這
樣的套餐真是太划算了,而她也很推薦春水堂的麵餐套餐喔!



套餐特寫!!

帶點微辣的雞肉很鮮嫩,屬下飯的偏重口味,而綠色的花椰菜看起來好像很
硬,人口時卻出乎我意外的軟,而黑輪青菜則蠻一般的,白菜雜燴還不錯吃
裡頭的碎肉蠻香的,味噌湯很可惜的不夠熱,不過,整體是還OK啦,而且
才兩百,算便宜囉...



這兩道也是G推薦的茶點,炒鮮姑的味道蠻特別的,不曉得是用什麼醬料加
上九層塔,很特別的做法,G說有時她想吃重口味一點時,就會把炒鮮菇直
接倒在功夫麵裡面,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滋味!

其實如果知道裡面是用什麼醬料,自己在家裡應該可以把這道菜做成電鍋菜
喔!

而炸饅頭則是炸的金亮金亮的,剛送上來時真的好像切片的蘋果^^,G把它
沾上滿滿的煉乳,直說好吃,不過,我已經被套餐的菜餵飽了,所以只吃
了一塊就投降囉...

春水堂其實在台南已經開好一陣子了,但我還是第一次來呢,目前台南以
泡茶為主題的店已經所剩不多了,若是你喜歡泡茶的話,倒是可以來春水
堂坐坐喔!



【春水堂    台南店】
TEL:(06)2985528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二段316號  (其它店請至官網查詢)
網址:http://www.icetea.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