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第一次看見別的美食blog介紹時,就一直很想去了... 

今天是sophie的生日,想說請她吃個飯,於是就約她到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小星星在台南市有三家店,最早的一家店是在府中街(台南孔廟對面的那條巷 
子裡),我跟董仔剛交往時第一次跟班上同學去吃飯,就是到那裡去,印像中 
店內空間不大,客人蠻多的,菜色好像普普,沒有很令人印像深刻,後來就 
沒再去過了... 

而它的第二家店開在慶中街,之前我陪董仔跟他同事去吃過的喫咖哩舊址上 
,換成小星星之後,我就沒去過了,不過,有聽過不少人提到過... 



這家餐廳最另我印像深刻的就是它的外牆,整個就是很異國風,超適合拍照的! 
看到之後就決定一定要找時間去拍拍^^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白色木架,上面擺放的是一些國外的調味料以 
及一些可愛的器皿供客人選購,至於那個收銀台,sophie說很像辦公桌,很 
有趣的風格! 



在等候區前面的是一個小拱門,分隔了等候區與用餐區,而拱門右手邊就是 
廚房及吧台。 

牆壁上刻意做出石磚的裝飾,看的出是想營造出城堡的感覺...(有覺得那石磚 
跟新社古堡的看起來很像嗎?) 



其實店內的格局真的蠻有趣的,不是那種四四方方死板板的設計,入口處挑 
高,讓人不會有壓迫感,進入拱門後接著而來的又是另一方天地,整棟一共 
有二層樓,二樓的裝璜沒上去看我就不曉得了... 

而裡面最多的,就是一些可愛的裝飾品啦~難怪客人以女生居多^^ 



城堡內還有後花園哦! 

店家利用轉角的小空間,開闢了一方露天的小空間,以一直挑高至屋頂的玻 
璃區隔室內,這個角落很適合下午時分或者下雨時刻坐在這裡發呆,而我們 
很幸運的就坐在這個角落囉... 



店內除了單人的沙發坐椅外,還有像 太妃公寓 一樣看起來很有個性感的鐵床 
沙發,不過要人多才能坐,右圖下就是我們坐的位置所看到的挑高屋頂。 

          

餐廳內的風格還有坐起來超舒服的沙發餐椅,坐著聊天再久都不會覺得累內... 



連桌上都舖著專屬的紙,這張紙大概跟壁報紙一樣大張,印有小星星義大利 
城堡的字樣及圖案,舖在桌面上,主要是用來當餐桌紙,客人走了之後,服 
務人員直接將整張紙抽掉換成新的,這樣餐巾較不會沾到污漬,而且也更顯 
得有特色! 



餐具就好像是禮物一樣的包裝,右邊是火鍋用的,左邊則是其他餐點用的。 

         

很像精裝本故事書的menu與可愛的水壺 



小星星的菜色以義大利麵為主,另外還有沙拉、燉飯、焗烤跟火鍋,也有素食 
餐點跟兒童餐,種類很多,說實在很難抉擇... 

晚餐時刻以套餐為主,不提供單點飲料。 



一就坐還在研究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先送上餐前麵包小食及水果汽泡水 

法國麵包沾著鮪魚醬吃超好吃,另一邊是以蕃茄沙沙醬、黑橄欖及義大利陳 
年酒醋調成的醬料,我沒吃,味道就不曉得囉... 

水果汽泡水是以德國品牌礦泉汽泡水加入法國MONIN天然水果果露而調誠, 
帶點水蜜桃香味的汽泡水也不錯喝,sophie除了自己的那杯外,還乾掉她老 
公的那杯^^ 

點好菜之後,就開始上菜囉... 

首先送上來的是沙拉,生菜搭配蓮霧、葡萄柚等水果,淋上芒果沙拉醬,香 
香甜甜略酸又清爽的口感,很適合女生。 



濃湯以及開胃小食,光器皿就很吸引人了... 

           

今天的湯是嫩雞濃湯,湯的味道偏鹹,單就湯品喝我喝不習慣,若是拿來煮
粥一定很讚^^a.. 

今日小食是魚子醬佐鮪魚蛋,顏色滿分,口味就還好,水煮蛋白的部份太多 
搶掉了鮪魚的味道! 



sophie點的砂砂咖哩鍋(NT.350) 



咖哩的香味很濃,菜盤看起來也很豐盛,而肉質也比上次去吃的那家夠壞堂 
來得新鮮些(價位不同果然是有差)。



 較特別的是小星星的飯用的都是紫米飯哦!健康取向及格! 



sophie老公點的蕃茄雞肉起司燉飯(NT.360),看起來很精緻,但對sophie老 
公來說就是不夠吃啦... 

          

小星星的飯跟麵都是可以免費加量的,但要事前先告知服務人員才行喔! 

看sophie老公吃光光,應該是不錯吃吧,最上面看起來很像樹枝的裝飾品,
sophie老公說那個是餅乾,也能吃的!



我點的醋汁饅魚焗烤飯(NT.380),器皿是走一慣的可愛風。



烤的蠻漂亮的,雖然看起來才小小一盤,但我還是沒辦法解決它,最後還是
由sophie老公來善後囉...



鰻魚特寫

單吃鰻魚不錯吃,焗烤用的飯一樣是紫米飯,但加了醋汁之後反而讓魚腥味
有點重,吃不大習慣,若是排斥魚腥味的人,不建議點喔!

            

sophie附餐的檸檬冰砂,看起來就很消暑的感覺,冰砂用碗專真的方便多了
,可以當剉冰吃^^,sophie說不錯吃。

         

sophie老公附餐飲料--水果茶,裡面有真材實料的水果,但sophie老公k掉了
他自己的燉飯,又k掉了我吃不完的焗烤,最後再k掉sophie火鍋附的紫米飯
時,肚子已經容不下這些水果了,呵...

          

我的漂浮冰咖啡,味道有點淡,小失望...

喝一喝還是木銅附餐的冰咖啡最夠味了!



飯後甜點--提拉米蘇



最吸引人目光的應該是星星形狀的盤子吧,超可愛的。

提拉米蘇略帶點巧克力的味道,但上方的奶油太濃,常溫下吃起來會讓人覺
得有點膩,若是再冰凍一些應該會好吃一點。

           

我們的order,所有餐點都得加上10%的服務費哦!以菜色來說,感覺是有點
小貴啦...不過,裝璜真的很讚,套句sophie說的,吃氣氛的啦...



都來到裡囉,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角落,再拍一張囉~



小星星義大利城堡就位青年路接近北門路的十字路口,以前這裡也是一家餐
廳(好像是集集還是小桔子我也記不得了),旁邊還有個販賣部是在賣麵包的
,在外面停車時就能聞到麵包香,但不曉得它跟小星星是不是關係企業。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想可能會再挑個白天的時間去拍拍,因為那面牆,白
天拍起來一定更好看,而且,下次一定要帶廣角的相機去拍!



【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TEL:(06)2296866
地址:台南市青年路220號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