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7.9.20 ( 六 )       AM 9:40

二個禮拜前接到成大寄來的一張健檢通知函,原來是因為社區附近污染的問
題,所以市政府委託成大代為調查污染區附近地區居民的身體狀況分析,於
是便需要附近居民做抽血及簡單的健康檢查。

但當我一看到報到時間日AM8:00 ~ 8:30 時,還真是有點不想去,假日
是我補眠的時間,要我這麼早起,真的是困難...

但老媽說連大哥、大嫂都去檢查過了,就去驗看看吧,so~禮拜六一早,我
掙扎著起了床(老媽怕我睡過頭,還叫我內=..=),到了鹿耳門天后宮旁的公館
,看起來已經有不少人了內...

先報到拿檢查表,接著量血壓、腰圍、臂圍、體重及體脂,然後再去抽血、
等醫生檢查及做生活習慣的問卷調查。

原本以為應該不用花多少時間,沒想到,動線規劃的不好,抽血的部份花了
很多時間,而且沒有人告知,得先把檢查表交給服務人員,才會被叫到,就
害我傻傻的在那裡等了好久...>"<

而抽血會搞那麼久,就是因為一次要抽80cc.左右的血,但是分十管抽,每
個人血流的速度都不一樣,所以才會花那麼多時間...

而換我抽時,難免還是會怕怕的,醫護人員跟我說:「你的血管很細哦,
怕等一下會不好抽,先找一根大根的吧...(聽起來就怪可怕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根了,便開始讓醫護人員扎針,看著血慢慢的流到管中,人
難免會有點不舒服,加上又從昨晚十二點過後就不能進食了,看著看著都快
背脊發涼了...

到了第十管時,血流的速度愈來愈慢了,醫護人員在一旁說:「拜託拜託,
就剩一點點了,千萬不要不流了丫...」

哎~只怪我的血管不爭氣,落得我還得被扎一針的命運,醫護人員不得不用
蝴蝶針幫我抽手背的血管(哇哩勒~這還是我第一次被扎手背內,比手肘
的還痛丫...)

還好手背很認命、很乖的讓醫護人員抽到她要的量,不然,我看我真的會昏
倒在這裡了...

最後,我右手就貼著兩塊棉花(感覺好像發生什麼事一樣...>"<),坐著再等20
分鐘,再做一次血壓測量,才結束了今天的檢查...

這麼辛苦被扎兩針的代價就是 ~ 一個餐盒+一罐調味乳(結果,麵包都沒我愛
吃的口味...)

而今天最值得的代價,大概就是遇到了幾個很久沒聯絡的國小同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