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應景的粽子一定要來一顆囉...

老媽從小就開始做菜了,因此肉粽難不倒她的,因為還得上班,所以前兩天
晚上她便開始備料了,前晚切紅蔥頭,薰到連三樓都聞的到,大嫂被薰的直
流眼淚,當晚只好早早去睡覺^^

包粽子真的是很費工的一道料理,除了備料之外,裡頭用的肉、香菇等都得
先魯過,而糯米也得先炒過,粽葉還得先清洗,等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接
著就是包的工作啦,待一顆顆包好的粽子完成,接受就得用快煮爐煮熟,然
後再吊起來等它冷了之後,沒有馬上吃的就得先冰冰箱,等要吃時再放入電
鍋炊熱就可以馬上吃囉...



因為董仔不吃鹹鴨蛋、也不吃魷魚,因此今天我有特別請老媽幫我包兩顆不加
這些料的,沒想到老媽特別包了一串,原本我只要帶兩顆給董仔,結果老媽說
拿兩顆怎麼吃的夠,一下子就拿了五六顆給我^^...(我猜這個假日我回去之後老
媽一定會問,拿那些夠不夠,有沒有需要再拿一些給他丫...呵~)

我自己也帶了兩顆有加鹹鴨蛋的來吃,還帶了一個迷你電鍋要給董仔用(一次
只能炊一顆的那種小電鍋),老媽的愛心肉粽不用加醬就很好吃囉,清清爽爽
的,害一碗飯都吃不完的我,一下子就給它K了兩顆,丫~天吶,我的體重
丫...



老媽的愛心肉粽肉,除了鹹鴨蛋、魯肉、香菇、花生之外,還加了切的細細
的豆皮在裡面喔,雖然用料很樸實,但在我心中是最好吃的呢!

以前老媽還曾經用栗子來包素肉粽,不過甜甜的栗子加上鹹鹹的肉粽,感覺
不太適應,好像隔年老媽就換其他食材來包了...

anyway,雖然端午節我沒有假可以放,但還是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