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仔公司辦的烤肉控窯活動,董仔前一天就跟我說七點多要起床了,但前晚
一直到快十二點時,董仔幾個人胃開了,竟然還要我去買薑母鴨回來吃,搞
到很晚不打緊,害我破戒吃消夜才是罪孽深重丫~(我好不容易忍
了一個多月,竟然害我破功,鳴鳴...

董仔酒足飯飽之後就呼呼大睡啦,善後當然是我的事,等我全部整理完洗完
澡也已經快四點了,原本想拖著董仔這去蓋棉被睡,沒想到問他要不要去房
間睡他竟然搖頭,哼!算了,冷死算了~(隔天還唸我說,一點良心都沒有竟
然沒幫他蓋被,明明是他自己不進來睡的丫>"<)



早上模模糊糊的被董仔叫醒,說他是被冷醒的(哼!自作自受唄^^),梳洗好
之後,先出發去接董仔的同事,再到台糖量販店去等其他車了,沒想到我
們還是最早到的內!

集合完畢便往橋頭的台糖花卉中心出發囉,路上董仔同事用四隻無線電哈
啦來哈啦去的,超搞笑的,害我想睡都睡不著...而也是這樣我才了解,原
來嘉藥前那條路一直往前開除了可以到路竹之外,還能直接到岡山、橋頭
喔!



今天的天氣超好,陽光大的哩,害我有點後悔,應該要穿短袖來的才對>"<

台糖橋頭花卉中心佔地很廣,除了有烤肉、控窯的場地之外,還有賽車場、
ktv室、餐廳跟漆彈場,而且有很大的一片草地可以讓小朋友、寵物跑來跑去
的,還有一個視覺迷宮跟一些小小的花田,蠻適合團體辦活動的!

            

這裡的控窯場地比生產路的台糖好,因為有規劃過,所以取水、找土窯、木
材都很方便,而且還有一個很大的亭子,不會像生產路的那麼熱!

烤肉區的石桌上除了烤爐之外,也都很貼心的附有遮陽傘!

而且來這裡你只要人來,而且帶錢來,廠內人員就會幫你準備好各種烤肉的
食材以及用具,控窯的食材也是,只要先跟廠內人員確認好你要的食材,人
來時食材也跟著到了!因為場地有包含清潔費,所以走的時候自己的東西帶
走就好,其他的

而烤肉的食材包含場地費一桌聽主辦人說好像是NT.1500,不過,若是有想
要去的人,還是請事先跟廠區人員聯絡洽詢囉...



一到達分完組之後,各組馬上帶開開始烤肉啦,十點多就開始吃午餐了,好
像有點早...

吃到十一點左右,管理伯伯來跟我們說,我們的窯已經燒夠了,可以把食材
放進去囉,於是大伙便開始處理窯場這邊的食材啦~



先把碳火鏟出後,再將雞蛋埋在最外圈,然後土窯雞等較大的食材則放中間
,然後再把碳火跟土埋回去,然後將上面一顆一顆的窯土夾開,然後放入蕃
薯、排骨之類的食材,最後再將窯土埋回去後,再埋上沙土防止熱氣散出,
接著就是等時間囉~

雞蛋的部份等一個小時左右,而較大食材的則要等二個小時。



聽說這是一早就起來準備的大鍋菜,大大的一鍋是以剝皮辣椒為湯底,再加
入南瓜及大量的高麗菜燉煮,難怪湯會那麼鮮甜!

而裡頭除了有這些食材之外,還有好吃的丸子、菜頭、玉米、冬粉跟應景的
湯圓(今天是冬至咩),董仔忍不住的吃了好幾碗~



這次來參加的人還蠻多的喲!



董仔等幾個人玩心藏病玩的超緊張的,還玩到掛彩,真是太OVER,後來,只
好改成玩鬥智的大老二囉~



真的是滿滿的食物可以吃丫,沒一下子大家就都飽了,結果,還剩下不少沒
吃完內!



烤肉區旁正好有竹子,看起來似乎有人挖過竹筍的感覺,不大不小的一棵,正
好遮住陽光,樹下徐徐吹拂著微風,此時若有個吊椅,來小憩一下,一定很讚!



吃的差不多了之後,還得等很久才能開窯,難得董仔今天不用忙著招呼,於
是要他陪我四處逛逛拍拍照,沒想到他也很丫沙力的答應了,事不宜遲,
GO~

首先到小花圃裡拍拍囉...



廠區內還有五分車哦,入場的停車卷也能夠兌換坐五分車一次。



圖上左:烤肉區
圖上右:視覺迷宮
圖下左:烤肉區旁的遊樂設施
圖下中、右:在園區裡看到的大樹



一進來就看到的薰衣草田,雖然不是很大一片,但比起上次在綠光看到的,
有稍稍大了一點啦!

           

在裡面拍照時,不時還有蜜蜂飛來飛去的忙著採蜜,而我則是很怕被它給螫到




從各個角度看薰衣草田,都有不同的感覺哦!



逛著逛著剛好逛到賽車場裡,此時一群同事已經等著要玩賽車了!

剛載完頭套、安全帽,大家就忍不住來了張搞笑耍寶合照囉^^
,真的是太可愛啦...



等工作人員介紹講解過相關資訊後,排排坐,準備上路啦~



咻~咻~咻~跑在前面的幾乎都是男生,還甩尾內,看來男生拚的蠻兇的喲~

女生則是開好玩的啦^^



看起來好像蠻好玩的,心理是有點躍躍欲試,可是很怕不會開車的自已,會
不小心把油門當做煞車踩,出大糗,就~放棄啦...



跑完十分鐘之後,電腦還會列出每台車的時間喔,紫色的則帶表有破紀錄!

疑,有人破紀錄哦,這麼強? 但...但...那是跑的最慢的一台內,原來,它破了
最近最慢的紀錄啦,哈哈,當然要拍下來留念啦^^(當事者在一旁說:小燕子
,這個...不用拍吧=..=)



賽車完畢後再回烤肉區,土窯內的食材已經全部出爐啦,大伙再吃吃補充一
下剛剛消耗的體力後,再請路人幫我們全體拍了張合照,便收拾收拾互相道
別,結束今日有趣的烤肉+控窯日啦!



在轉出花卉中心停車場時,意外發現路旁的這片向日葵田,雖然沒有生產路
的多,但一整片的還是很壯觀,忍不住下來拍拍啦~



不過,我們停的位置不對,花都是背對我們的,為了要取景只好往中央的地方
走過去囉...

            

大概的拍了幾張,因為晚上還得回家幫老媽慶生,所以再幫向日葵拍張特寫就
準備回台南啦...

印像中橋頭是不是也有一片花海丫,不曉得在哪裡呢??
有去過的人,再留言告知一下囉,感恩^^


【橋頭.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
TEL:(07)6128473、6111849
FAX:(07)6125637
地址:高雄縣橋頭鄉創新路93號      地圖
網址:http://www.taisugar.com.tw

PS.停車費,一車NT.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