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小時候前一晚是搓湯圓的日子,但長大了,大家幾乎都不愛吃
湯圓了,所以,每到冬至時分,我家會出現的菜色就是「麻油雞米糕」囉~

老媽會先將雞肉用麻油炒過,之後再加入燸米下去煮,當鍋內的溫度不斷上
升時,香噴噴的麻油味就會傳滿整個一樓。記得老媽除了以往每年冬天一定
會自己榨薑汁做薑母鴨之外(很補,我小時候常常喝了喝天一早就流鼻血),
不然就是煮燒酒雞,不過,有一年快到冬至前夕小弟突然問老媽說:「今年
冬至不煮米糕了嗎?」從那時起,我家冬至前會出現麻油米糕好像就成為了
一個不成文的規定,而每年看到米糕時,也大概會想起,冬至要到囉...



小妹一個月前就跟我說今天要幫老媽慶生,全家一起吃個飯,因為爸爸媽媽
對我們是採自由放任式的管教,大家作息時間也不盡相同,所以我家是先到
的先吃,很難得看到全家圍在飯桌吃飯的情景!

因此一些特殊日子,除了是有紀念意義外,也算是全家團聚聯絡感情的日子
囉...

這幾年又多了三隻小搗蛋,家裡簡什是要吵翻天啦!
           

回台南後再休息一下,我便跟董仔去挑了兩瓶評價不錯的紅酒要送給老媽,
然後再回家吃飯,今天的晚餐仍然是冬令進補的好菜色~薑母鴨...

而三隻小搗蛋一知道吃飽後有蛋糕吃,根本已經不把飯菜看到眼裡了,三個
人自已在那裡分著蛋糕盤跟湯匙準備要吃蛋糕,而給丫媽的生日快樂歌則是
唱的給它有點,哩哩落落的~ (詳見影片)



看到小朋友的眼神沒,他們大概也了解,丫媽吹完蠟燭之後,蛋糕就可以進
他們的肚肚啦~眼神中充滿了超級的期待!

     

丫媽切蛋糕時,雞婆的小宇家又來差一腳...

小妹這次訂的是花蓮的提拉米蘇,對我們來說是很不錯吃的口味,不過,包
括花蓮提拉米蘇、地球的黑森林,在老爸老媽的眼中,感覺卻不像蛋糕,可
能裡面沒有海綿蛋糕包水果跟布丁,他們吃不慣吧,哈哈...



難得全家人都在,裡頭還沒成為我家人的就是董仔啦,就由董仔掌鏡幫我們
拍拍全家福囉...而這也算是自從三隻小蘿蔔頭出世之後,我家最完整的全家
福合照囉,時間實在過的很快,酒櫃中那張全家福拍攝時還只有六個人,現
在家族成員已經有十一人啦...



丫公丫媽跟三隻小搗蛋的合照,一定是要來一張的,不過,這張照片的模式感
覺好像在老爸舊照片裡有看過類似的內^^a...



三隻小蘿蔔頭湊在一起拍照,要讓他們乖乖看鏡頭,還真的是有點困難內>"<



難得那麼多台相機在拍,兩個小家庭的合照,也要來個幾張!

這張很明顯的看的出來,宇婕像媽媽、宇家像爸爸,還真的是工廠出品,品質
保証內!



小妹的一家三口合照,難得妹婿捧場拍照,可惜柏羽不知在害羞什麼,老是躲
著鏡頭,看到爸爸媽媽拚命抓著他沒有,這兩張可是費儘很大苦心才完成的...

今天感覺大家都拍的蠻開心的,老媽他們拍完照之後還打算跟後街的嬸嬸們去
科工區新開的KTV唱歌呢,看來是真的蠻開心的喲~

在這裡就祝老媽,身體健康、事事順心、一切如意囉...(好像太老套了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