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董仔說:好久沒有吃這家的豬腳跟餛飩啦,有點想念內......
於是~我們就跑到里港去吃餛飩啦!

原本是上個禮拜就要來吃,但碰上了一些事,因此取消,這個禮拜又沒什麼
行程加上今天又陪董媽回麻豆,時間也夠,所以七點初我們便從歸仁出發往
里港前進啦...咱家董仔說:保証30分鐘到!而他也真的在時間內就到了,
所以我們八點就在里港了...
我們點了一份大的腳豬(大的NT.250,小的NT.100,差別在於肉的多寡)、
二份餛飩湯(一份NT.30)、一碗湯麵(NT.30)、一碗乾米粉(NT.30),光聞到
醬醋裡的蒜泥香,就讓我們飢腸轆轆了,所以菜一上桌,當然是先解決了再
(不過董仔似乎是習慣我拍照的習性,SO還是讓我先拍完再解決它
)
它的豬腳內,很大份,我們因為要帶一些回去給朋友吃,於是叫大的(它吃不
完的可以打包)至於味道,聽說與萬巒豬腳齊名,我是不大會分啦,不過董仔
倒是啃的蠻開心的,他說這一家的最好吃啦!
乾米粉就是像一般的米粉湯麵把湯瀝乾,再加一些醬油(好像還有加其他的
調味料)味道還不錯,蠻清爽的!招牌的餛飩湯當然是一絕啦,餛飩皮薄餡
多,一入口還有甘甜的湯汁,讓人一顆接一接,所以我乾米粉只吃了一半,
剩下的胃都是要拿來裝餛飩的,董仔碗裡的當然也不能放過!(剩下的
米粉當然就由董仔解決啦)而愛喝湯的董仔後來又去跟老板要求加湯,
老板說:它們店裡是沒有在幫人家加湯的,不過看在我們兩個人買了大份
的豬腳份上,還是多給了我們一碗熱騰騰的湯(就是還有得商量啦,不過,
千萬不要白目的去問老板可不可以加餛飩內)
店內沒有什麼富麗的裝簧,幾張大桌子加上椅子,牆上掛著一張斜張橋晚上
亮燈的照片,還有一個扁額,內容「連連說讚是豬腳,宋擱大碗是餛飩」(
聲明:只是純粹覺得有趣,請勿有任何政治聯想)。雖然只有簡單的擺設,
但客人卻是絡繹不絕,我們吃飽要走時,店內還有不少人!我想只要東西好
吃,價格又公道,即使沒有很堂皇的裝簧,客人還是會上門的吧!
它的餛飩也可以買生的自己回去煮,一盒五十大洋,但我忘記問有幾顆啦
,它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哦,吃了想再吃,可以請它宅配在家自己煮!

一般人來里港,一下高速公路就會看到"趙壽山"因為它很近又大間,但這家
老店是得再往裡走一些些才找的到,如果想到里港去品嚐一下它的名產,
還是多開一點路到這家老店去吃看看哦~~
(至於怎麼走咩 ......就要問董仔啦^^)
哦,對了,這家老店的對面有一家飲料店,如果對茶飲的要求很高的人,
比較不建議你去買啦,這是自己的一點經驗嚕...

今天運氣很好,斜張橋有開燈(上次特別跑來看時沒有開),本想拍一下
我們所看到的斜張橋,可惜董仔趕時間,so我只能在車上拍,車子在行進
中拍攝,拍起來沒一張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