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不織布卡片,是我熊熊靈光一現的idea哦~

為了感謝牛媽幫我畫了可愛的Q版大頭貼(詳見:個人專屬的連結貼紙),因此
答應了要做兩個布cake送給她,讓她試看看當彤彤拿到布蛋糕時,會不會把
它當做真的拿起來吃...^^

想說要把蛋糕寄給她,至少也要寫張卡片吧,可是,我又不像牛媽一樣會畫
圖,唯一會的就是縫縫補補而已,突然靈光一現,咦~那為何不試看做張不
織布卡片送給牛媽呢?

想著想著,就著手開始動手做囉...



首先,準備所需的材料:

◆不織布
◆針、線、剪刀
◆保麗龍膠(黏不織布專用)

另外,把我要縫製的原稿,用描圖紙影印下來,剪布時會用到。



將各色的不織布,照描圖紙上的圖樣一一的剪下來...

            

有些布跟布銜接的部份,沒有辦法用線縫,這時就要出動保麗龍膠囉~

像要反映髮色不同的地方,以及頭髮跟頭連接處、頭跟身體連接處,都得用
保麗龍膠來固定!

          

身體都ok了之後,接著就是縫上眉毛、眼睛及嘴巴,讓臉部的表情更生動...^^



因為之前已經縫了好幾個布蛋糕,有復習一陣子了,因此要縫這些技巧並不
難,比較困難的是,因為要照著圖案的表情去縫,所以表情的角度如果不對
了,只好拆掉再重新縫過!

              

接下來對我來說,才是最最困難的部份...

縫嘴巴,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的經驗,很盡量要縫的跟卡片一樣,但橫看豎
看,感覺就是有點怪怪的內...>"<

         

費了好一番功夫,總算是把嘴巴搞定了!

而嘴巴的部份完成後,這張不織布卡片也即將大功告成囉...



接著,再縫上黑線來當做手啦...



然後,把完成的不織布圖樣,固定在卡片上...

              

接著再做些小裝飾,"噹、噹"不織布卡片完成囉~



再拿不織布做成的卡片圖樣,與原本的明信片手繪圖樣比較看看,不曉得大
家覺得像不像呢?

這樣一張禮輕情意重的不織布卡片就完成囉...




Ps.需要請大家注意的是,因為卡片是屬於牛媽的著作,她擁有這個圖樣的
      著作權,要把這個圖樣轉作其他作品,基本下需取得她的同意,這樣才
      不會違反著作權法哦!此次比較特別的是,這張卡片我只做一張而已,
      而且這張還是要送給牛媽,給她一個驚喜的,才沒事先徵求她的同意,
      不過,若是各為格友有想做看看或做營利用途,就要小心注意這點哦!



∮延伸閱讀∮
各項DIY作品
牛家大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