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很幸運又得到新鮮市集試吃的機會,這次試吃的是蒜香胡椒蝦...

新鮮市集沒幾天就把試吃的蒜香胡椒蝦宅配過來了,但剛好這兩個禮拜行程
滿滿,加上一直在思考要怎麼來料理這次的食材,因此才一直拖到今天...>"< 

           

新鮮市集為了要用行動來支持環保,這回宅配過來的蒜香胡椒蝦就不再使用
保麗龍包裝啦,改用了瓦楞紙,反而有另一種質感內...(現在蠻多包裝都喜歡
用瓦楞紙來當材料喔!!)



上圖:新鮮市集的mark
下圖:在蒜香胡椒蝦背面都有標示著詳細的產品資訊



這回包裝裡頭一樣附有新鮮市集小編的叮嚀及蒜香胡椒蝦的「美味小幫手」
喔!!

              

這回新鮮市集就是使用保冷劑來取代保麗龍的喲!!

這個保冷劑還能重覆使用,也很環保喔~~



打定主意要怎麼料理蒜香胡椒蝦之後,下班時就順道到超市去準備一些食材
啦...



這回新鮮市集一樣很大方的附上兩盒蒜香胡椒蝦,每一盒的份量都不少,所
以我打算用兩種不同的方式來料理...

新鮮市集蒜香胡椒蝦已經有先用蒜味粉、胡椒粉等辛香料初步調味醃製,因
此一開封馬上可以料理,對於外食族來說,相當的方便!!

而且因為它已經調好味道了,若是家中臨時有客人要來,也是一項可以馬上
上桌的方便食材喔!!

蒜香胡椒蝦一盒200g/NT.120,一盒大約有二十幾隻...



因為蒜香胡椒蝦是有調味過的,所以我想吃吃它的原味,於是,第一盒我決
定用烤的!!

在烤箱的網子上舖上一張鋁泊紙(也可以直接用烤盤),然後把蝦子一一的擺
妥,接著,就送進烤箱啦!!

新鮮市集的美味小幫手裡頭有提到,若是要以烤的,以180度烤約5分鐘,
待蝦殻變紅,蝦肉變白,蝦子呈微捲的狀態就可以囉~

不過,我家烤箱的溫度控制好像壞了(被我家的那隻小搗蛋給玩壞了=..=),加
上我來不及完全解凍(完全解凍需7-8小時),因此,我大約烤了20分鐘左右才
完成!!



烤熟後再把蝦子排盤,然後盤中倒點炒過的花生,江!!江!!一道美味的香烤蒜
香胡椒蝦就完成囉!!



因為蒜香胡椒蝦的調味較重,因此烤過的蝦子會呈現嗆辣的口感,這個時侯
拿來當下酒菜或者是泡茶小菜都很不錯喔!!



而且完成這道菜,不用動到菜刀,也不用動到鍋鏟,是不是很方便呢??



                                                           再給它來張特寫

             

雖然是冷凍過的,但肉質一樣鮮甜喔,新鮮市集的品質果然是很讚,看來,
可以找小妹看看要不要一起合購買些食材回來料理啦^^



接著,就要處理第二種作法囉~這時就要出動我們家的小幫手─宇婕啦!!

最近不管我是在縫襪娃或著是料理,她都很喜歡跟在我旁邊看,還跟我說:
「姑姑,等我長大,你要教我怎麼做喔!!」真的是很可愛...^^ (有時還會盯我
襪娃縫製的進度內,真的是一個小小管家婆丫~)

因為蒜香胡椒蝦是有調味過的,因此,第二種作法我想用焗烤的,於是我就
買了一包焗烤用的起司條回來,而這道料理呢,我覺得蠻適合親子同樂的,
為什麼呢??   請繼續看下去吧!!



一樣先在烤箱的網子上舖一張鋁泊(或直接使用烤盤),然後把蝦子一尾一尾
的擺好,接著,就開始在蝦子身上放上起司條啦!!

而小幫手宇婕呢,就是因為看我放起司條感覺很有趣,就直嚷著她也要放,
後來,就全給她放囉~



在每尾蝦子身上都擺上適量的起司條之後,就可以進烤箱啦!!

             

                                          給擺好起司條的蝦子來張特寫

在擺放起司條的同時,宇婕還碎碎念的說:「要擺在蝦子切開的中間,不能
掉下來喔!!」活像個小大人的...^^



大約烤個十幾分鐘,當起司條呈現金黃色澤時,就OK啦~

              

                           剛烤好的焗烤蒜香胡椒蝦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丫??

             

原本我是打算先在蝦背放上玉米,然後再擺起司條的,這樣可以讓胡椒蝦再
多一種口感,只是,我竟然忘記把玉米擺進去啦...>"< (大家也可以想看看,
還有什麼食材用來搭胡椒蝦也不錯的喲~)



                                             看!!宇婕吃的多專心丫!!

              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有幫忙,因此吃起來特別有成就感吧!!

會覺得這樣的料理很適合親子同樂,是因為胡椒蝦本身有調理過了,所以媽
媽們在廚房不需要再做很多的動作,搞到兵荒馬亂的,而起司條又是比較不
會弄髒衣服的食材,叫小朋友幫忙撒,他們可開心的內,不像以往都是媽媽
自己在廚房奮戰,因此這樣的料理方式,小朋友自己可以參與,自然也會吃
的津津有味啦~

            

焗烤蒜香胡椒蝦一出爐,剛好碰上小皮蛋宇家回來,他一看到馬上衝過來說
要幫忙夾烤好的蝦子,於是,就交給他盛盤囉~(兩個小朋友玩的超開心的^^)

             

烤肉的蝦子表層有焗烤的香氣,裡頭有胡椒的香味,底層則是蝦肉的鮮嫩,
口感還真不錯!!

             

而且我發覺,焗烤的蒜香胡椒蝦可以減少嗆辣的原味,整體味道會變的比較
溫和,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喔!!

兩盤比較下來,家人似乎都比較喜歡第二盤的作法,沒三兩下,就一掃而空
了...

這回還是要感謝新鮮市集給我這個下廚的機會啦,愛吃蝦的人,趕快買幾盒
回去發揮一下自己的創意囉~

現在新鮮市集還有「買六送一、買十送二」的團購優惠組合以及「一千五
滿額送
」的好康活動喔,大家千萬別錯過啦!!


◆美味小幫手的其他料理方法:
    炒:用少許奶油、新鮮蒜片下鍋翻炒,或是搭配其他青菜快炒皆宜!!
    炸:熱油酥炸約2-3分鐘,至蝦殻變紅、蝦子微捲即可起鍋,蝦殻酥脆,
            蝦肉Q彈,是最棒的下酒菜喔!!



∮延伸閱讀∮
【試吃】新鮮市集Ⅰ(上) - 鮑魚沙拉塔&什錦粥&蒜泥生蠔

【試吃】新鮮市集Ⅰ(下) - 香烤羔羊排





【新鮮市集】
TEL:(07)802-5698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永光街5號
BLOG:http://www.wretch.cc/blog/freshmarket
訂購:http://www.freshmarket.com.tw/
銷售通路:http://www.wretch.cc/blog/FreshMarket/10685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