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原本是在流涎版看到的,後來去查了一下有吃過食客的心得,感覺
似乎還不錯,於是傳給了sophie看看,沒想到sophie老公卻對它大大有興趣
,最後就決定喬一喬吃吃四人組的時間,今晚去嚐鮮囉...

觀美食堂是一家日式料理吃到飽的餐廳,給我的感覺跟之前特地跑去高雄吃
松井很像,但松井的價位略高一些,但食材也確實有精緻一些!



雖然有先訂位,但很不好意思小小的給它遲到了幾分鐘(雖然董仔一路飈車飈
到我皮皮剉,還是有些來不及...)

一進門跟看起來好像是老闆娘的人說有訂位,她馬上帶我們就坐,餐廳空間
不大,走日式風格,門口一進來就有一片以店名為主題的裝飾小牆,餐廳內
採黃色燈照明,因此今天的菜色拍起來大多偏黃,就請大家加減看囉...



店內除了多人的坐位外,還有面對著吧台的坐位,是給單人或者雙人的客人
坐的,一入門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超大的投影螢幕,不過,董仔覺得它跟餐廳
的裝璜似乎有點不搭^^,而店內的另一面牆則以鏡面裝璜,讓空間有放大的
效果,一些角落則以和風的裝飾來強調它的日本味。



一直無法拍到吧台,後來想說借著後方的鏡面反射來拍,意外的發現鏡面前
擺了兩個可愛的小裝飾^^...



就坐後服務生先為我們介紹後,便開始點菜啦,菜單分為生魚片、手卷、壽司
、握壽司、吸物(火鍋)、日式珍味、烤物、揚物(炸類)、熱炒等大類(詳見
MENU1MENU2MENU3MENU4),晚餐大人每個人NT.358(另加一成服
務費)吃到飽,點餐時間有一個半小時,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

入口處有檸檬紅茶、柳橙汁及熱開水供飲用,不過需要自取,要去吃的人要記
得哦!飲料方面一路吃下來我跟sophie一致推薦檸檬紅茶,有較解膩的怍用。



首先送上來的是炸蝦四尾,建議點餐時要先跟服務生確認一下一份是以多少
數量為主,免得會有發生菜太多吃不完或者點太少不夠吃的情形喲!

蝦肉蠻新鮮的,炸蝦的粉呢,有些人吃覺得太厚,我到是覺得還OK,總之,
我很愛啦...^^(因為後來我又叫了兩尾來吃,呵...),特別提一下,它的炸蝦沾
醬還不錯吃喲!



接著就是綜合生魚片啦...

有旗魚、海鱱、鮭魚、鰶魚,我不吃生魚片,所以不曉得好不好吃,但董仔
他們說很新鮮,還不錯,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鮪魚...



這個是我在看了食客介紹後就決定必點的龍蝦沙拉,塊狀的龍蝦肉加上蝦卵
調味後,舖在生菜上,吃起來很順口,sophie吃第一口時直說好吃,不過,
她覺得吃多了會有點過鹹的感覺,我倒是覺得還ok,所以有一半都是被我吃
掉的,後來又追加了一盤。



龍鬚蝦球,這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搭配著底下的生菜吃,連董仔也說好吃。



飽片沙拉,還ok,不過可能是太常見加上一下上太多食物的關係,倒是沒有
很受大家的關注。



和風胗胸,董仔點的,好像是鴨肉,味道還不錯,不過也是偏鹹的重口味!



海鮮火鍋,大家都狂喝它的湯,結果到最後要走時,裡頭還剩一堆料,真是
可惜!不過店內有規定,NT.358的價位一桌要滿三人才能點,而NT.258時
則要滿四人才能點喔!



鮭魚卵手捲及蝦卵手捲,好像是送錯的,不過大伙想說送來就吃囉...

sophie說它們的醋飯很好吃,後來還為了醋飯又再點了手捲呢!

手捲內除了醋飯還有一些些的哇沙米,有點小嗆哦。



牛五花串、雞肉串燒、新彊羊肋串,吃的時候分不大出來哪些是什麼串,
但一入口大概就了解了,雞肉串的評價較ok,肉嫩鮮美,牛五花董仔覺得
不錯,但sophie則覺得有點太油,羊肉串sophie老公吃到的嚼勁ok,但我
跟sophie都覺得太硬了,sophie最後是吐出來,我則是硬吞下肚,肉質的
控制還有改善的空間。



手捲群,另外兩隻是鮮蝦手捲,裡頭包的是苜蓿芽,口感還不賴!

不過我點的鰻魚手捲卻忘了送上來,後來只好再加點。



章魚握壽司,我沒吃不曉得味道如何,但應該不錯,後來董仔跟sophie老公
又再加點。



香魚,聽說外面賣很貴,所以一看到時董仔就點了兩尾,不過,可能是烤的
技術不大好,sophie覺得有苦味,原本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心態,想努力把它
嗑完,後來實在受不了,還是剩下了一半,而董仔則是難得的整尾吃完,後
來還再加點了一尾,(董仔不大喜歡吃魚,而且有腥味的魚更是不吃的),因
此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師傅烤的功夫有問題,後來跟服務生反應,服務生說有
可能是烤的太久的關係...



就...壽司囉...味道,沒吃我是不曉得,但豆皮壽司是董仔的最愛,上日本料
理店必吃的,另一種應該是花壽司吧!



辣味螺肉,辣的我不吃,所以不曉得味道如何,但董仔好像說還不錯。



炒時令蔬菜,今天的是高麗菜,熱炒出爐超好吃的,三兩下就k光了,後來又
加點了一盤。



哇哈哈~我的鰻魚手捲^^,饅魚很好吃,不過,我被醋飯的壽司給嗆到了,
剩下的醋飯就給董仔解決囉...



後來再點的綜合沙拉,這次跟之前的內容有點不同,除了蝦卵跟花枝生魚片
外,最特別的是竹筴魚生魚片,一般看日本料理節目,大部分都是被拿來做
握壽司的,很少看到做生魚片的,董仔跟sophie老公吃完一致認為它的口
感很不錯,還蠻好吃的!



咖哩豬排,小小一片的,不過這時大家也飽的差不多了,後來還是用分的呢!
咖哩醬是還蠻有味道的啦,但有點太鹹,所以我只吃了一片就沒再碰囉。



烤秋刀魚,烤的很漂亮,肉質也鮮美,因為sophie夫妻不吃,最後就由我跟
董仔解決!(其實是董仔夾了很多給我吃的啦^^)



醬燒二節翅及培根機軟骨,調味後的雞翅烤到略到微焦,不錯吃,培根軟骨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也不賴,後來董仔還加點了呢。



法式鮭魚卷,裡頭除了鮭魚還包了起司、蘆荀、培根等,不錯吃,只是很燙
口,吃的時候要小心!



炸杏飽菇,上菜時已經飽的差不多了,說實在吃不大出來它的口感了,算普普。



若雞唐揚,就是大size的雞米花,略帶點檸檬香味,一開始吃還不錯吃,但
吃多了會膩....

     

吃吃四人組紀念照^^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是還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蠻好的,若不小心拿起
menu都會過來問是不是要再加點,看見桌上有空盤也會主動過來收,最
後四個人花了NT.1580(含服務費),付錢時,看起來很像老闆娘的人還很
親切的問我吃的合不合口味,我有反應太鹹問題,那位小姐回答說,因為
調味是最難控制的,每個客人的意見都不同,目前的口味是他們最後平衡
的結果,而她也跟我說,她們過一陣子可能會再更新菜單,將較不受歡迎
的菜色換掉再增加新菜單,希望我們有空再去吃看看,不過,董仔已經決
定,下回要再帶朋友去吃,因為這樣的價位整體吃下來還蠻OK的啦...



【觀美食堂.觀食堂】
TEL:(06)208525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二段140號  (長榮中學校門口對面   地圖)

營業時間及價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