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吃永林是董仔的家庭聚餐,當時我還沒開始很認真寫美食blog,再
加上有長輩在的地方,我就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了,因此,沒有做過記錄,
但印像它的牛肉火鍋還不錯吃!

這次是董仔朋友要請客,當然就趁此機會好好介紹一下囉...

永林在台南也算是老字號的料理店,從15年前由台灣土產牛肉起家,一直
到現在擴充為五家店面的規模,或獲得老饕的肯定,食材跟料理手法決對
是必備的!



永林較為人所知的是牛肉火鍋及牛肉料理,它的牛肉都是選用善化當日現宰配
送的牛肉,新鮮度當然不在話下,但除了牛肉之外,它的海鮮以及快炒也是很
不錯的選擇,海鮮來源則是澎湖及墾丁現撈的。



記得以前用餐時間來,幾乎整間滿滿人,也是因為這樣,店家才會再租下旁
邊的店面,擴大營業。

現在雖然是夏天,吃火鍋的人不多,但店內還是有不少人...



醬料區,可以選擇的醬料及配料蠻多樣化的!



來這裡當然要吃的就是牛肉火鍋啦...

火鍋裡面就有整塊的無骨牛肉先來熬煮,這是還沒下料的鍋底哦,另外一份
鍋底還會附上一份台灣牛肉,而牛肉火鍋大份一份NT.450、小份NT.400,
若是只有我跟董仔去吃,應該會比上次吃的阿裕牛肉湯來的划算!

除了火鍋外,還有一些快炒的菜色。(    menu1        menu2   )



火鍋料是自助式的,最基本的高麗菜、金針菇、魚餃、板豆腐、玉米及豆皮
當然都先各來一份囉...



海鮮類的蟹肉、及鮮丸(吃的到整隻的小蝦哦),也跛受歡迎。



看到蝦丸裡的蝦子了嗎?

還蠻好吃的哦!



這個好像是內臟類,忘了是什麼...



除了火鍋本身附的一份牛肉外,因為我們有八個人,因此再加點了一份牛肉,
牛肉看起來蠻新鮮的...



董仔說,新鮮的牛肉涮個幾秒就OK啦~

我吃的部份當然都是董仔在處理囉,看看剛涮起來的牛肉粉嫩嫩的色澤,個
人是覺得不用沾很多醬就很好吃啦!



吃牛肉火鍋好像都會再來碗肉燥飯內...(NT.20)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重飯,所以沒吃,因此味道如何就不曉得啦~

               

涼筍沙拉(時價)

筍子蠻嫩的,一上桌沒兩下就盤底朝天啦...

常跟小朋友吃飯,小朋友也習慣啦,剛上菜時要先讓我拍拍才能動手,真是
謝謝大家的配合^^a...



炒鮮蝦

一上桌董仔就問我要吃幾隻(他要幫我剝蝦殻啦^^),蝦肉鮮甜好吃。



生魚片

魚肉的顏色看起來就很粉嫩,好像好好吃的感覺,可惜,我不吃生魚片...>"<



炒芥藍牛肉(NT.130)

牛肉炒的很嫩,加上新鮮的芥藍下去炒,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火鍋料下鍋煮後,看著爐內咕嚕咕嚕的滾,肚子也咕嚕咕嚕的餓起來啦...>"<



牛肉湯的湯頭不會很油,還蠻好喝的,忍不住的喝了好幾碗,真讚!

食物都拍了一輪也差不多啦,就放下相機卯起來吃囉...^^

因為吃完之後還要去可樂那唱歌,因此飽了之後,大伙就沒再多逗留往科技
園區移動啦...

可樂那我是第二次來,上次來的時候還在試賣,有一半的部份都還沒完工,
這次來除了人多了很多之外,再者就是它的設備有更好一些了,而且還多了
一區庭園咖啡區,看起來蠻華麗的!

不過,它的KTV包廂真的很像汽車旅館(小朋友說像社區^^),點歌的設備蠻
好玩的,還能用滑鼠手寫選歌,禮拜五晚上來唱,一個可容納12人左右的
中包廂(應該可容納更多),一小時才NT.350,真的蠻便宜的,而且還能自
己帶吃的跟飲料,包廂內的餐具都還是放在烘碗機裡,不過,唯一缺點是
,若要唱最新的歌則得再加三百多元的版權費(但其實不加就很夠唱啦...)

在可樂那就一直唱到十二點多才離開,結束吃的飽飽、唱到燒聲的夜晚啦!



【永林東豐總店】
TEL:(06)2093462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441號
網址:http://yonlin.com 

          ※營業時間※
AM 10:00 ~ PM 12:00
(每週一公休.例假日延後)




【可樂那歌の部落格Corona KTV】
TEL:(06)3842-555
地址:台南市科技工業區科技公園大道30號    地圖
網址:http://www.yenox.com/corona/ 
arrow
arrow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