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寫美食誌之後,才發現,台南怎麼還有這麼多沒去吃過的餐廳丫...

而且彷彿成了董仔專屬的助理,常常打電話過來就是叫我幫他想想要到哪裡
去吃飯...(不過是跟別人去吃>"<)

昨晚,跟董仔熱線時,跟我說今晚要跟sophie夫妻去吃晚餐,叫我想想去
哪裡吃可以坐的久,但又得找沒去吃過的,哇勒~這可考倒我了...
馬上上網查查,要考慮可以坐的久,又要考慮幾個人愛吃的菜色,還得注
意適不適合談事情、可不可以坐很久、價格等等的,真的是傷透腦筋丫...

在查詢的過程中,發現上禮拜跟G去吃2097時,經過的這家店capu,那時
我們倆人還在討論這家店是不是pub,而且看裝璜感覺好像不便宜...但網路
上的評價似乎還不錯,而且價位也還ok,於是最後決定就選這家啦!



capu位於樹林街2097斜對面,因為沒有直式招牌,經過時要特別注意看一下
才會發覺,不過晚上時就很容易發現這家店了...



capu算是一家餐廳與pub融合的店,主要是店老闆很喜歡朋友相聚的感覺,
但因為年紀增長,朋友要相聚的時間愈來愈少,於是店老闆便有個idea,不
如來開家店吧,這樣朋友要聚會也有地方丫,so...便有了capu這家店,而
店名就直接以店老闆capu的名字來取囉...



capu走的是日式風格,一入店內最明顯的就是整間店中間的吧台,而用餐的
坐位則圍著吧台型成ㄇ字型,但靠右邊的坐位是下沈式的,董仔一進來就問
我說,怎麼沒有選那裡坐,看起來比較舒服內^^a,而一間餐廳能有這麼多風
格,也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



大約數了一下,裡面約有五十幾個坐位吧,開放式的空間,蠻適合團體包下
來辦活動的...進來時已經是七點半了,店裡大約坐了五成的客人...

耳邊傳來輕輕柔柔的音樂,加上燈光效果,真的很有氣氛,不過,因為過了九
點後就屬於pub的空間,不能避免的是有些許煙味的存在...



一練完球我便火速趕到capu,因為我有先訂位(這是習慣^^a),所以一進門,美麗
的服務生妹妹便帶我們就坐,我們坐的是靠門口大落地玻璃旁的位置,而桌上已
經有備好的開水等著我們,menu應該有用心處理過吧,我超愛menu上這張capu
的感覺,so...拍給大家看看囉^^...



因為沒來吃過,所以三人研究了好一會才決定要吃什麼(董仔則還在路上),
最後決定三個人都叫不一樣的來試試...



capu的菜色有分單點跟加 50元or 80元升級套餐式的,價位從120到400左右
都有,不需外加服務費,因此一頓飯吃下來並沒有想像的貴...

我們都加價升級因此都有附餐飲料,飲料以果汁跟咖啡料為主,我點了奇異
果冰沙(單點NT.120)、sophie點的是水果茶(NT.120)、sophie老公跟董仔則
都是點葡萄柚汁,果汁都是現打的,也蠻大杯的,但因為店裡沒有提供打包
外帶的服務,所以,邊聊天時記得要把果汁也邊喝完喔!

             

首先登場的是我跟sophie的沙拉,裡頭除了生菜、甜椒、玉米、花椰菜等一
般通用的菜色外,還有蝦子、章魚(應該是)、以及吃起來很像用酒醃過的梅子
的東東(我覺得很像是酒釀櫻桃啦,但忘了問服務生...),醬是是清爽的油醋醬
,整體搭起來還不錯...



接著是sophie老公點的海鮮奶油燉飯(NT.120,另外+50可點飲料),一上桌就
一股濃濃的巴西里的香味,讓人肚子忍不住的咕咕叫,不過,海鮮怎麼只有兩
顆海瓜子丫?正在疑惑的同時,sophie老公將燉飯翻了翻,原來好料都在飯底
下啦,而且還不少內..(不過忘了拍,SORRY...)

而飯、麵類今天配的湯是海鮮味噌湯,雖然看起來SOSO,但喝起來還不錯,
sophie超愛的,不過我的感覺是有點偏鹹...



接著是我跟sophie的套餐濃湯,我們兩個喝過後都覺得應該是南瓜濃湯,沾著
剛烤出爐香香酥酥的麵包吃,真的很讚,所以四塊都被我們K光了^^

甜點奶酪是最後出的,因為我圖片放一起,SO先介紹吧!
甜點好像是點餐點類的都有,香濃帶點微甜的口感,我個人是很愛,要不是真
的吃的很飽,真的很想連董仔那個一起K掉>"<
但sophie老公說他愛吃超濃的,所以對他來說似乎有點不夠...



接著是董仔點的咖哩豬排飯(NT.150,另+50點飲料),董仔一進門就問我說
哪個是最貴的,他就點那個反正我請客>"<(切~老愛幺我,不過最後還是他
出錢啦^^),他看完MENU後最想點的當然是NT.320的牛排囉,BUT在我的
淫威之後,最後還是點了我很想吃的這道菜!

菜色是一份咖哩飯配上一塊豬排還有一碗海鮮味噌湯,這樣150元其實不貴
,而且咖哩飯的份量也不少,董仔光吃這一份再加上sophie多給的半碗飯,
已經撐到連甜點跟我的餐都吃不下了...

       

接著是sophie的日式豬排佐金桔醬(NT.150,另+80升級套餐),capu的豬排
炸的很酥脆,而且跟比臉大豬排比起來嫩了許多,沾著餐點附的桔醬或者是
沙拉醬吃各有不同的風味,董仔偏愛桔醬,sophie則是愛沙拉醬...

上菜的同時,服務生妹妹還說,如果覺得量不夠還可以免費加飯,最後加了
一碗,有半碗則進到董仔的肚肚裡去了...



因為我邊吃邊拍so吃的很慢,因此我的和風雞排佐柚子胡椒醬(NT.200,另+80
升級套餐)上桌時,大家都已經快吃飽了,其實我也飽的差不多啦,於是這道就
大家分著吃,店老闆特別跟我們說,因為怕每個人對醬汁的接受度不同,所以
醬汁是另外裝盛讓客人依各人喜愛沾著吃,也幸好它沒直接淋在雞排上,因為
柚子胡椒醬裡有醬油,沾太多真的會過鹹...

雞排的皮炸的很香很脆,因為sophie愛吃,幾乎都進了她的胃,雞肉很嫩,但
本身的味道不重,沾了醬汁才會突顯出來它的鮮美...



吃飽時,董仔正打算開始談正事,服務生將桌面清完後,送上一個用貝殼裝盛
的爉燭,還跟我們說,過了九點因為是酒館的時間,所以燈會調暗,等服務生
把每桌的爉燭都擺好並放下落地窗的垂簾時,燈就慢慢的暗下來了,sophie
老公馬上就開口說,晚一點來的氣氛真好...

不過後來因為董仔要趁最後兩天衝業績有另外約客人,加上sophie夫妻有任務
在身,SO...今天並沒有坐很晚,差不多九點多就say goodbye了...



合計下來我們四個人才吃了880元就飽的受不了了,這樣平均一人才220元,
划算啦~

基本上capu蠻適合早點去吃飽飯後繼續坐著聊,因為它的營業時間到很晚,
所以不會有像有些店沒什麼客人就開始打掃有趕人的感覺,而且晚一點雖然
是酒館的時間,但今天看起來出入的份子還蠻單純的,情調及氣氛都很好,
蠻適合情侶約會喔!

它另外有提供外送哦,滿三百就可以送囉...

【capu 卡布】   相簿
TEL:(06)213-3017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258號   地圖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d5-cupu/ 

        ※營業時間※
PM12:00 ~ AM2:30 
(另餐點會依時間不同有變化,詳洽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