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29

                                                           好幾個夏天尾聲
                                    都想去看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盛開的模樣 
                                                                    今年
                                                         終於一償宿願啦~~

            出發的前一天,台南下了一整天的雨,那時還超擔心沒辦法成行內...>"<

早上五點多就從台南出發,到達太麻里的金針山大概九點多,因為前兩次來
太麻里時,最高都只到達12.6km的青山農場,所以小弟再往上開時,看到那只
容一車通過的環山單行道,前後又都沒車,還真有點擔心,會不會又從另一頭
繞下去了內...


也多虧了小弟的堅持,讓我們看到了好大一片盛開的金針花,連媽媽、嬸嬸都
開心的不得了丫~~

這個地方叫做忘憂谷,因為滿山遍野都是忘憂花(金針花)...

在忘憂谷拍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便又繼續往上開,沒想到最頂端雙乳峰的金針
花,開的更密集,怎麼能夠不再停下來拍呢??(可惜沒多久就開始下雨啦)

                     雙乳峰上的涼亭高度有1340喔,還有一個一等三角點^^

           拍夠了,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啦,我們便回到青山農場品嚐特色菜囉...

青山農場裡頭也有一片金針花山,只是沒有我們在更上面看到的那麼多,不過
,此時天氣放晴,因此便又繼續拍拍囉...

離開青山農場之後,我們在途中又停留在之前花東員旅時,曾經停留的那個平
台,之後便一開回來啦,下了山之後,雨才開始下大,真的是太幸運啦~~





990828

下午突然從窗口傳來淅瀝嘩啦的聲音,心裡才在想說,不會下雨了吧,衝到陽
台一看,果真~~下大雨啦...>"<


修了幾個小時的照片,也有點累了,於是抓起大P,下樓去補捉一些雨中即景
囉~~
(宇婕還問我說:姑姑,你拿那個(指大P)要幹嘛?? ^^a)


雨下的挺大的,對面小屋原本在施工的工人,也只能坐在門前望雨興嘆...


漫無目地的,就這樣亂亂拍、随意拍,想想好像已經有好久沒這樣靜靜的看著
雨滴啦...

拍了好一會,便又上樓繼續修照片去囉,今天總算是把一月份一半左右的照片
搞定了,接下來又要繼續狂po文啦..^^a

還有希望明天會是個好天氣,去金針山能夠大豐收...




990825

今晚約了冠慧、karin跟G去吃cold stone,吃完後就順道到簡約去坐坐,看看
好久不見的joe...

G當晚出差到八點多才回台南,來不及跟我們去品嚐cold stone,還是特地趕
到簡約去跟我們會合,今晚大家對簡約鍋燒意麵的湯頭都很讚不絕口喔!!

今天另一個目的就是要提前幫禮拜天生日的冠慧慶生啦,希望她今天有開心囉^^a

在這裡還是要先跟冠慧說聲"生日快樂"!!

簡約相關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swallowlin&search=%E7%B0%A1%E7%B4%84&search_title=1




990822

禮拜五karin跟我說,周日我陪董仔回歸仁時她再來載我去喝下午茶,因為她同
事推薦一家歸仁的下午茶餐廳給她,因此今天便很期待前往這家餐廳...


要是沒有karin同事介紹,我們還真不曉得歸仁也有這樣鄉村風的餐廳呢!!

這裡實在很有特色,老板娘人也蠻健談的,我跟karin兩個人狂拍,不過時間還
是不夠用,拍不完啦...>"<

因此,我跟karin約好,下次要再找時間過來拍拍,今天則拍了二百多張,等整
理好了在把這家餐廳介紹給大家囉~~

ps.今天終於把今年的第一篇遊記給趕完啦,再努力來把一月份欠的文給補完啦!!

       ★★元旦屏東趴趴走★★文章列表




990816

辦了花旗的饗樂卡之後,一直很少使用到威秀電影的買一送一活動,因此前一
陣子就一直要約董仔一起去看「全面啟動」,沒想到兩個人各自的行程太多啦
,結果喬到最後,竟然是情人節這天才有空去看丫...

「全面啟動」節奏蠻快的,內容也不錯,看完還有點意猶未盡..



因為我們看的場次比較晚,而我們的習慣都會提早一場去買票,因此買完票之
後,兩個人便散步到附近去隨便吃吃解決晚餐啦,再回到威秀影城時還有半小
時左右的時間,便在遠百的各個樓層隨便看看,剛好看到了一直很想找的水壺
袋...

之前一直想找一個可以吊在相機包旁的水壺袋,這樣礦泉水就不用塞在相機包
裡頭了,看到這個時還挺開心的,袋子加裡頭的水壺一個要NT.299,我看了看
董仔,他回我一句:「價格還OK,想買就買丫...」
於是我隨口說:「那你要送我嗎?」
董仔想了一下回答說:「你要就買給你丫...」

真的是難得遇到這麼"桑say"的董仔丫,於是這個水壺袋+水壺組就成了我今年的
情人節禮物啦...^^a




990814

今天跟karin約好了要去拍Z型蚵架,到前一天才曉得還有一群同好要去拍...

反正我跟karin是要自行騎噗噗過去,因此,我們便很随興的一路拍過去,不過
,我們似乎有點繞的太大圈了一點,跑到觀海樓去啦,後來跟同仁的友人確認
了位置之後,終於找到了,只是,要從大馬路走到堤防上的那一條漁塭路,還
真的是走的有點直冒冷汗的...=..=|||


我們剛到時還不到十個人內,沒一會人群紛紛出現(還有人包遊覽車下來內=..=)
,上圖是由我的右手邊拍過去的景像,我左手邊也不少人,估計少說有五十台
單眼吧,在我隔壁拍的姐姐已經來連拍三天了,她跟我說,去年她們來拍的時
侯才小貓兩三隻,今年就突然冒出了一堆人來...

會想來這裡拍照,除了很特別的Z型蚵架之外,還有就是想要等夕陽之後的大景
出現,隔壁的姐姐說,當夕陽的光芒從雲層中斜射出來的景色,真的美到爆!!

不過,我們今天來的路上一直陰陰的(聽說台南市區有下雨了),那時我們一直很
擔心等景等到一半就下雨了,但我們還蠻幸運的,雖然沒有等到大景,但至少也
沒遇到下雨啦~~

現場一堆人拿著黑卡在搖,我終於見識到搖黑卡是怎樣的景像啦,但很不好意思
的是我技術不夠,不能把現場美麗的雲彩變化呈現出來,親眼所及的美景,真的
是精彩萬分丫!!

我們一路拍到七點多,四周已經沒入黑夜了,才依依不捨的打道回府,路上還跟
一些攝影同好到安哥海產去吃飯,然後才各自道別,結束了這次的Z型蚵架外拍。


PS.今天又補了兩三篇文啦,終於把98年度的文章都清完啦,接著就要開始趕
       99年度的文章進度囉...^O^

【南投縣】台中南投三人行~鹿谷.內湖國小

【南投縣】台中南投三人行~竹山.上山閱讀空中食飲





990813

今晚回家時,在北安橋上又見美麗的晚霞,當下真的恨不得能夠馬上停下車來
拍拍,但北安橋上車水馬龍,我怎敢就這樣停下來拍丫,於是盡快的衝衝衝,
想要趁著天色暗下來之前,補捉片刻的美麗...

後來發現回到家應該來不及了,於是便在安通路的路邊,找塊空一點的地方便
停下來拍了,完全不顧路人異樣的眼光^^a

光用小dc拍,看起來就很美,若是專業的高手來拍,一定更讚丫...

晚上又花了一晚修了不少照片,這兩天再努力來捕文啦!!




990811

今早天氣怪不隆冬的,要出門的時侯開始下起了雨,只好不甘願的穿起雨衣,
結果,才騎出村子口,就看見左邊的天空是藍天白雲的,右邊的天空是黑嚕嚕
的一片,然後雨開始變成毛毛雨,心裡才在想說,這下又要當太陽天還穿雨衣
神經病了,沒想到一騎上濱海公路,雨又開始轉大了,路邊還有很多騎士停下
來穿雨衣,心裡總算是安慰一些啦...

只是,騎到後來,雨也不小、但太陽也很大,真的是不哩丫怪的天氣丫=..=

本想說今天早點回家再修點照片的,不過,還是一樣忙到八點多才下班,回到
家都九點了...

哇哩勒~~時間怎麼都不夠用丫...>"<




990809

今天為了要把上個禮拜delay的工作都趕完,一直加班到八點多才下班,不過當
然是沒有加班費的啦...T_T

大概七點多,董仔來電說他已經回到台南啦,問我在幹嘛,此時的我已經趕工
作趕到遇哭無淚了,董仔只叫我趕緊做完工作,早點下班回家...

又隔了半個小時,董仔又打來了,問我還要多久才下班?要不要去吃我公司附
近的無名麵店,如果我要去吃的話,他就抓時間出門陪我去吃,約好了時間,
但我還是來不及趕完,結果他人已經到我公司樓下了,於是,董仔說先過去幫
我點好我要吃的菜色,所以我完成工作到達麵攤時,就有晚餐吃啦..(窩心的哩^O^)



990807


這個週末董仔去溪頭參加活動,竟然還巧遇一樣到溪頭去玩的狗狗丫發一家子
,真的有夠巧的啦!!

雖然今天是八八節,不過,因為村庄裡頭有活動,因此,家裡幾乎沒有什麼人
,我把最近要試吃的東發意麵煮好後,已經搞到全身都是汗,因此,吃飽之後
,就上樓休息啦...

沒多久就聽到村庄裡神明在巡庄的鑼鼓喧天啦,也懶得再跑下去一樓看熱鬧,
就直接拿大P在三樓試試長鏡的效果囉...(不過,還真的是亂亂拍一通...^^a)


神明繞過之後,就可以開始燒金紙啦,這是直接用長鏡從三樓往一樓拍的畫面
,紅通通的火餡,愈燒愈旺,希望下半年大家的運勢都跟它一樣,旺、旺、旺~~





990806

G上回來吃過千朵多仙廚之後,就推薦大家去吃看看,因此,今天跟karin、
sophie、G及冠慧約好了一快再去品嚐千朵拉仙廚...^^

這家餐廳不大,但生意挺好的,菜色也蠻好吃的,因為它們的火鍋蠻多人推薦
的G原本還要我約愛吃火鍋的董仔一起來內,沒想到董仔跟我說,這家餐廳他
已經吃過不少十次了內...  =..=

不過,幾個女人聚在一起一定是大聊特聊的啦,因此,我們又成了這家店的最
後一組客人啦,哈哈哈~~^O^

至於今天的食記內,當然就後後補囉...^^a

【千朵拉仙廚】
TEL:(06)3584888
地址:台南市頂美一街38號




990805

這天四點多天空突然灰了一大片,狂打雷,然後開始起風之後,就下了場有點
像颱風雨似的雨,超恐佈的,連董仔都為了躲雨,還在我們公司裡多待了一會
內...

下過雨之後,彩虹又出現了,而且是比前兩天更明顯的雙虹呢!!

看到雙虹後超興奮的,趕緊又叫同事們來看,晚上Karin說我應該去買樂透,
三天之內連兩次看到雙虹,真的太幸運了...^^a




990802


今晚下班之後陪董仔去高雄參加朋友的新居落成宴,在仁德休息站等另外一車
時,意外撞見了彩虹~~
            
可能是附近沒什麼建築物阻擋,因此這個彩虹是很完整的半圓,忍不住就趕緊
拿出相機來拍啦...

後來發現,它還是有兩層的"雙虹"內(*註),不過因為又開始下起雨了,因此,
外面那層並不是很明顯...

看到彩虹沒多久後,另一車的朋友就來啦,於是我們便往高雄出發了...

此時高速公路上看到的夕陽餘暉,真的超美的,可惜行車中,真的很難
拍丫...>"<



董仔朋友今天選在高雄的「陳圓餡餅粥」辦新居落成宴,雖然我們吃的是合菜
,但聽說這家店最有名的是"酸白菜白肉鍋",所以它也成了宴席之中的一道菜
啦...

只是這鍋酸白菜白肉鍋未免也太豪華了一點啦,裡頭還有螃蟹跟蚵仔內,第一
次看到這種酸白菜鍋,不過,這家餐廳的湯頭挺不錯的,而且加湯是加原汁喔
不會有愈吃愈淡的情形發生...

今晚吃的菜色蠻不錯的,可惜因為跟別人共桌,我就不好意思讓人家等我拍啦
,下回有機會去高雄的話,再找時間去吃吃,介紹給大家囉...^^

*註:這個自然現象,一個叫虹(我們俗稱的彩虹),一個叫霓。
            虹在內,霓在外,成為兩個同心圓。我們只能看到半圓,另外半圓在地
            面以下。日光含有7種顏色,合起來就是我們所看到的白色日光。
            經過折射而分散開來,就是霓虹的7種顏色===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
            (或是藍靛紫)
            虹==經過水點2次折射1次內部反射而成,其色濃。色彩排列,紅外,紫內。
            霓==經過水點2次折射2次內部反射而成,其色淡。色彩排列,紫外,紅內。

            所以虹比較明顯,顏色深;霓比較淡,不明顯,然後顏色的排列是相對稱的
            不過不一定每次都能看見霓。



【陳圓餡餅粥】
TEL:(07)7108985
地址:鳳山市青年路二段52號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2:00
PM 5:00 ~ PM 9:00



 990801

我想我要馬上把這半年的文章補齊,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丫...>"<

所以.............

先來碎碎念一番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