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午後時光

                                                     窩在你溫暖肩膀背後

                                                 緩緩駛向車站的淡淡離愁

                                                          PM 兩點零八分

                                                                我將踏上

                                                  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旅程...

                                                        ~ by Swallow ~


             

公園口魚土魠魚焿吃完午餐已經一點四十幾了,我打算坐2:08的自強號
,因此,時間上就有點趕,好在抵達火車站時才一點五十幾,買完票還有空
晃晃...



買完了票我便直接待在第一月台(因為上次高雄親子遊就是由第一月台搭車去
高雄的),心中不免有些忐忑,左看、右看才覺得奇怪,怎麼乘車資訊出現的
都是2:05的這班車呢?

後來仔細的往第二月台一看才曉得,原來我搭的火車是得在第二月台上車的
,好在及早發現,不然可就慘啦...>"<

來到第二月台等車時,不曉得是不是我看起來比較和善,有好幾位奶奶、媽
媽的,過來問我說她們坐的2:08是不是在這個月台搭的呢?我也一一的跟她
們解釋,日行一善咩,心都跟今天的陽光一樣,暖洋洋的...

坐上自強號之後,就展開我今天的旅程啦...

原本是希望如果排到坐窗的位置,就能再多拍些車上風光了,but...我的位置
是靠走道的啦...>"<(不過,經過新左營站的時候,有看到停在軌道上等著發車
的高鐵車廂喔~)



到達高雄車站後,又馬不停蹄的趕往旁邊的高捷車站(R11)去換搭捷運啦...

雖然今天是星期六,但人潮並沒有我想像的多內~

          

高捷高雄車站是紅線的,因此到隔一站的美麗島站(O5)就得再到另一個月台
去改搭橘線前往大寮站(OT1)囉...

             

美麗島站(O5)等車的人潮就多了許多...



走~往大寮花海出發囉...



原本以為這些人潮都是要前往大寮看花海的,還擔心了一下,但大寮站(OT1)
是捷運橘線的終點站,結果,離大寮站(OT1)愈近,車上的人就愈少了...
          
             

終於抵達啦...

大寮站(OT1)因為是終點站,所以是個地面站,侯車區看到旁邊的那一片,
就是高捷的大寮機房啦...

             

不過,這裡完全看不到針對大寮花海活動所做的任何介紹或指標,讓我一踏
出口時,還有點懷疑,不是說在捷運站附近就有一片花海嗎?
        
我照著莎莎的指示從1號出口往前走,大寮站(OT1)附近還真的是有點荒涼丫
,一個人走著,愈走愈覺得狐疑,怎麼完全都沒有花海的指標丫?

因為也有點渴了,於是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去買瓶飲料,順便問一些店員,沒
想到卻遇到一個不是在地人的店員,真的超傻眼的...

好在附近機車行的老板娘剛好在幫客人洗車,於是驅前向她詢問,老板娘很
好心的跟我說怎麼走,還補充了另一片規模較大的花海如何走,於是我便照
著老板娘的指示往前走啦...



原來,捷運站附近的花海,是在2號出口出來後,停車場方向再往前走,看
到用建築工地隔板圍起來的一片圍牆,有個"小小"的指標寫著「花海步道」
,朝裡頭走進去,會有一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一進
去就可以看到很大一片花海啦...

接著,當然就在一大片花海裡頭大拍特拍囉...



下一篇:【高雄縣】一個人的旅行~大寮.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