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鑽石
                                                           能有幾個面?

                                                             而一個人
                                                        又會有幾張臉??

                                                                  曾經
                                                            天真的以為
                                               應該用最真的臉來面對人群
                                                            最後竟令我
                                                            
 
                                                            很.受.傷



                                                   ~。 by Swallow  。~



在我童年時代曾經發生一件大事,村庄裡有戶人家的女兒被老公殺死,
當記者問這個兇手為什麼要殺老婆時,他回答說,因為老婆太愛玩,不守婦
道,而隔天的報紙,也是以老公的角度來報導...
但事實卻是老公原本就有暴力傾向,老婆已經被打過好幾次,鬧到要離婚了..

從那時侯起,我就告訴自己,有時侯我們聽到、看到的片面之詞,不見得就
代表事實...

人大部份都是這樣的,只挑對自己有利的部份講,當有人跟自己站在同一陣
線時,便會覺得自己立場更站的住腳,而那些同仇敵概的人,聽到的就真的
都是事實嗎??

因此我一再的告訴自己,要懂得反省,不要老是以自己的觀點在想別人,但
我畢竟只是一個平凡人,我當然也是有缺點的,太容易得意忘形,難免會犯
了別人眼中的大忌...

有時,我都跟老媽說,不要去干涉別人做些什麼,也不要去說長道短的,人
家愛怎麼做就去做,反正我們自己能做多少就是多少,但最近發生很多事,
讓我深深的懷疑,做人太心軟是否就註定了要被欺付呢?是否註定就只能當
弱者呢?

或許,這是我人生還必需繼續修練的課程,只是,那種在背後被桶了一刀的
感覺真的很差...>"<

哎...多說無益,只是最近真的覺得超倒楣的!!

麥多的麥麥最近也畫了一篇跟這個主題很像的圖文「一時的判斷是正確的嗎?」
看了真的是心有淒淒焉,有興趣可以連結過去看看,用漫畫來表達,應該會
比我想傳達的想法更容易理解!!

奉勸大家要為別人強出頭,要聲援別人之前,最好先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並且先換個角度想想,免得,最後連自己也成了幫兇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