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8.7.10  (五)  PM 7:40

這天下班時我端了碗匏瓜粥在客廳慢慢吃著,只見老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
搞到滿身大汗,整個廚房熱烘烘的,原來,是嬸嬸的大哥去買了四大塊冰塊
說晚上要吃剉冰,正好我家有一台之前大嫂賣冰用的剉冰機,於是,老媽只
好忙著備料啦~

吃飽時料也準備的差不多了,老爸先把剉冰機搬到後頭嬸嬸家去,而老媽則
是吆喝著大家幫忙搬剉冰的料往嬸嬸家去囉...

接下來先介紹一下今天的備料啦...

             

這是四弄十八號賣的五行小湯圓,因為顏色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湯圓,原本還
很擔心大家的接受度,沒想到竟好評連連呢!!



老爸特別把香蕉切塊,後來宇婕竟然弄了整碗的香蕉冰,害我真的很懷疑宇
婕是有那麼愛吃香蕉嗎??

鳳梨湯也是老媽熬了一晚的,因為已經有加糖了,有幾個嬸嬸說,冰不用加
糖水,直接加鳳梨湯就很好吃了喔!!

              

紅豆+彎豆也是老媽熬了一整晚的,不過,因為彎豆不易煮透,老媽為了讓
它透熬到紅豆都碎掉了啦,不過,我很愛吃這盆的料,我覺得加一點點的
碎冰就很讚了!!

             

                                   芒果盛產的季節,怎麼能夠少了這個呢!!

另外,還有花生米、做月見冰的雞蛋及煉乳,都是免費吃到飽的啦!!



                                           看我們家這兩個小搗蛋吃的多專心...^^



整桌都是料,也讓十幾個人吃的超開心,邊吃邊哈啦的,一直到晚上十點多
大家才解散各自回家...

              

                  順便介紹一下嬸嬸家這個裝飾品,看的出來它是什麼做的嗎?

這個就是之前曾經PO過的"不阿"(國語好像是叫"匏瓜") 詳見:超大"不阿"

可能因為長的太特別,叔叔就特別用水彩幫它畫了眼睛,結果,看起來就
像一隻天鵝一樣,現在的它就擺在嬸嬸家門口的柱子上當裝飾品呢,真的
是超有創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