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這天對我來說,發生了很多生命中的第一次,但這些第一次經驗,我卻
一點也不想要!

今天一早我一如往常一樣騎著我的小藍噗噗出門,路上還在想著晚上要去
找家機車行幫小藍噗噗換機油,在騎至長榮路與長勝街口,我從外側車道
減速準備綠燈左轉,看到對向車道有輛汽車也打著左轉燈,誤以為它也是
也左轉,反正都是對著自己的方向左轉,兩台車應該不會有任何交集,因
此我便直接左轉,沒想到打著左轉燈的驕車卻是要直行的,於是,我便直
接與那台車撞上了!

剛撞上的那一刻,整個人沒有準備的往左方倒下,起身時只覺得頭有點暈
暈的,今天穿著洋裝的我,左腳膝蓋破皮了,右腳也剉傷,左身完全沒有
力氣,對方車主是個中年婦女,下車後問我有沒有事、要不要報警,此時
的我已經亂了方寸,根本不曉得要怎麼辦才好,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給
董仔,問他怎麼樣做較好...

董仔接到電話後,跟我確定了意外的位置,叫我先等警察來,他馬上從公
司趕過來,接著我又打給公司,說在路上發生車禍,今天可能會晚點到。

然後等了好一會警察來了,因為我的証件都在置物箱裡,交通隊還沒來不
敢移動,警察便先登記我們兩的資料,看到我有受傷,警察幫我叫了救護
車,此時董仔也到了,了解了我的傷勢跟當時發生的情形,剛好救護車也
到了,醫護人員先簡單的幫我處理傷口後,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於是董
仔便留在現場幫我處理,先讓救護車載我去成大,而這便是我人生中第一
次坐救護車的經驗!

到了醫院,志工媽媽先幫我量了血壓、掛號後,叫我坐上輪椅要送我到急
診外傷科檢查,這也是我第一次坐上輪椅讓人推著走...

今早的車禍很多,我隔壁那個撞的比我嚴重,頭部都出血了,可能相形之
下我的狀況很輕微,於是幫我診治的年輕醫生檢查了我的傷口後,告訴我
沒有明顯外傷可以不用照X光,不過未來一個禮拜還得觀查是不是有不舒
服的狀況,並告知有哪些頭部撞傷可能會出現的情形,要我回去時詳細注
意,後來,另一位看起來很像老師的醫生覺得不妥,認為還是照一下X光
較保險,於是他親自推著我到X光室去等照射,照射出來的結果頸椎並沒
有受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沒多久董仔跟交通道警察也趕到醫院了,警察跟我問了一下當時的狀況,
並抄了我的資料後,有點勸戒的說那個路口常發生車禍,要小心一點,並
交待下午三點要到交通隊與對方協調後續處理事宜就走了,而年輕醫生又
再告訴董仔回去該注意的事項後,說看我們要留院觀察或者先出院都行,
因為公司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我的車頭已歪掉不能騎了,而董仔中午還
得去跑客戶,於是我決定先出院,讓董仔先載我去公司處理完事情後,再
請假讓他載去他公司,等下午三點的協調,而急診的費用花了我一千多元
,真的不只是身體流血,連荷包也失血丫>"<

公司事情處理好之後,便跟著董仔回公司,醫生有交待八小時內不能吃東
西,所以餓了一早上,午餐也沒法吃,路上董仔跟我說,因為沒人能証明
當時對方是有打左轉燈號的,看起來我的肇事則任會多一些,也就是說我
除了受皮肉苦外,還得自己承擔自己機車維修費跟對方車子的維修費用,
聽到時整顆心差不多涼了一半...

下午準時到達交通隊,原本我人是希望直接跟對方和解就好,所以警員就
讓我們自己先談,沒想到對方請自己熟悉的車場估維修費竟然開了12800
,當場我跟董仔差點傻眼,連警員都覺得有點太高了,後來跟對方講好,
到我們熟悉的車場去估價,結果車場估出來只要八千就能把一切處理好,
但對方似乎有點不信任我們帶去的車場,後來回到交通隊之後,說她的保
險公司要求得做筆錄,於是我們只好做正常程序來做筆錄,而這也是我第
一次做筆錄...

期間有打電話到機車行去問我的車子大概要花多少錢修理,哇累~最少
四、五千元跑不掉,而且得要兩三天車子才能好,鳴鳴~大失血丫...

忙了一整天,一直到快六點才全部弄好,董仔也得跟著我忙了一整天,
連午餐都沒空吃!

這次出事真的很慶幸身邊有董仔,從出事那一刻開始,他就一直陪在我
身邊,幫忙問朋友相關的處理方法,原本我以為他來的第一刻一定會先
責備我,但當時董仔並沒有這麼做,只是先了解我的傷勢跟當時的狀況
,然後接手幫我處理後續的事宜,穩重的董仔,讓我安心許多,患難見
真情,愈是的在這種時刻,愈能體會他的好,覺得有他在身旁,真好!

只是,這種不幸的第一次經驗,我真的不想要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