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顏大嫂的邀請下,我們參加了顏家嘉義一日遊的行程,只不過原來我要
董仔直接選奮起湖那一條路線他就不聽,偏偏要選這有一千多階的獨立山
,結果他自己還半途而廢,真是氣死我囉

因為前一天下了整晚的雨,原本說七點多要再打電話跟顏大嫂確定一下是
否成行,斷斷續續的打到九點多才通,原本以為他們還在睡覺,沒想到他
們已經出發了,我們只好趕趕趕的快前往善化與他們會合,今天國道又有
高承載管制,所以我們一定要跟他們分一個小朋友才有辦法上高速公路丫


因為這個原故再加上上山時花了一點時間問路,所以我們到達獨立山步道
樟腦橑站時已經11點了,停好車,因為我沒吃早餐有點餓,所以董仔買了
烤蕃薯給我吃,之後我們便準備出發往上爬啦...
     
看到那長長的階梯剛開始還有挑戰的欲望,不過瓟了五百階走到吊橋處時
,只有想放棄的感覺,而董仔跟顏董則是打算不再前進了,還就真的坐在
那裡等我們,因為顏大嫂覺得來了至少要走到賣愛玉冰的那裡去,所以我
只好跟著走了,小朋友更是活力十足的往前衝丫

大概爬到七百階左右,我覺得我已經快不行了,真的好想躺下來丫,接下
來真的是用意志力在撐的>"<

過不久聽到小朋友喊一千階到了,心中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到
達一千階離我們的目標就不遠啦!
沒多久終於看到賣愛玉的婆婆了,坐下來喝碗清涼的檸檬愛玉,真的是解
渴丫,順便打電話下山跟另外兩個大男人報告,我們要走另一邊下山,沒
想到他們竟還好意思要我們幫忙帶兩碗愛玉下去內

我們本來打算爬上來如果剛好有遇到火車就搭下山就好了,不過最近的一
班車三點多才開,所以我們還是得自己走回去囉>"<


爬上去花了一個多小時,下來約半個小時多,不過我們下來的這條路路況就
沒有上去的那條好,下來這條大多是用石頭舖成的,較危險,不適合有帶小
一點的小朋友來走哦!

回到樟腦橑站時已經一點半了,所以我們打算在這裡吃吃烤香腸、烤山豬肉
跟來時買的烤地瓜解決午餐!香腸不錯吃,但山豬肉就soso啦...


休息了一下我們再往下一站太保走,但要下太保時遇到了兩個匣道口,結
果我們太早下交流道了,所以乾脆順便到嘉義高鐵站去看看,而這也是我
跟董仔來的第二個高鐵站囉...
不過嘉義站的感覺跟台南站差不多,而台南站還多了一片很大的廣場,這
裡就沒有囉...


接下來我們再前往嘉義縣政府前去看今年燈會的主燈山豬,不過除了主燈
外其他設施幾乎都還在施工中,沒什麼可以看的,今年可能也沒機會可以
來看,先拍拍照也好啦^^
在這裡沒停留多久的時間我們便繼續往東石漁人碼頭出發啦...


因為漁人碼頭的指標指到一條尚未完成的路,害我們多繞了一小段路,最
後還好找到囉...東石漁人碼頭幅員廣大蠻適合假日全家大小來走走的,而
且還有一整排的小吃攤販,不怕找不到東西吃,我們買了黑魯魯的墨魚香
腸跟炸花枝邊逛邊吃,也停留了二十幾分鐘才離開,繼續往布袋出發囉...

原本顏董打算自己到布袋港去挑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漁穫,不過看到停
在停車場的車之後,就放棄了,因此我們調頭往義竹的方向走,因為路上
有一家「英賓海產餐廳」顏董以前常來吃,說還不錯吃,我們便往英賓前
進啦...

                        
海產餐廳當然是吃海鮮啦,但我都是負責吃的人,所以那些海鮮叫什麼名字
,說實在我也不是很了解,印像比較深刻的是有一道炒珠螺,那個螺長的很
特別,而且吃它不用沾手,另外聽說這裡的蚵仔麵線也是很有名的哦...

而吃完這餐,幫顏董把妻小載回台南的家中,我們就在夕陽的陪伴下,結束
了這一日的嘉義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