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寒還暖的好天氣,禮拜五早上卻開始下起了毛毛雨,實在令人有點不舒服...

禮拜六董仔答應要帶我去吃同事推薦給我的老騎士咖哩飯,周我超期待的,
無奈被這不長眼的雨打壞了一切好心情...

如果,是好天氣的話,董仔打算騎小黑出門,因為老騎士就在台南的名勝"赤
崁樓"附近,那一帶,除了有古蹟外,還有一堆好吃的老店,因此每逢假日停
車位根本是一位難求!但出門時,又下起了雨,董仔只好開車出門,結果,
繞了二十幾分鐘還找不到停車位,董仔有點火,幹嘛要挑今年來,我也覺得
很委屈,我也沒說一定要今天來丫,是董仔自己昨天答應的咩...後來很不高
興的跟董仔說,不一定要吃那間啦,隨便吃吃好了!

結果董仔車開著開著,就往小荳荳前進啦~



小荳荳在台南也開了十幾年有了吧,十幾年前我還是個中學生時就吃過了,
那時對它的鍋燒意麵是唸唸不忘,剛跟董仔在一起時,因為知道他愛吃鍋燒
意麵,不經意的跟他提起,沒想到他也吃過,後來有一陣子就很常去吃..

只是樹林街本來就不好停車,加上小荳荳的店實在不大,幾乎什麼時間去都
客滿,好幾次來的時候因為沒有位置而放棄,後來,董仔搬家後,就好一陣
子沒去吃了!

難得今天董仔想到要帶我來吃,而且,超幸運的是,今天一進門就有位置,
還不用等呢!

看看上圖的人,這是我們剛進來的狀況哦,當我們吃完麵要走時,我們旁邊
已經有人至少站了五分鐘在等著卡位了,門外也有人在等呢,生意真的是太
好啦!

   

小荳荳的店內佈置的很簡單,但因為東西好吃,所以客人一樣是絡繹不絕。

   

它的MENU密密麻麻的一張,除了麵食外,還有咖哩飯、魯味、冰品、
飲料跟水果切盤。(點我看大張MENU)


          

我們自備的餐具,現在出門都習慣自己帶餐具了,所以一點好菜時,習慣性
就會把餐具拿出來,只是董仔很懶,所以我得帶兩個人的(還趕嫌我包包重內
>"<),不過,他嫌這種湯匙太淺,喝湯時不過癮,所以喝湯他都還是用免洗
湯匙。



等了好一會,魯味終於先上來了,不然真的快餓死了...

小荳荳的魯味不錯吃,不過,跟一般的小吃店比起來,算是小貴,魯蛋一顆
就要NT.10(通常這都是董仔點給我吃的),豆干一份要NT.15,竹輪一份
NT.25,這樣小小一盤就要花上五十元大洋啦...



吃著魯味的同時,我們必點的鍋燒意麵也上桌了,裡頭除了上面看到的料之
外,還有蝦、肉片、火腿跟蛋,喝一口原味的湯之後,董仔就會加入店家的
辣椒粉,董仔說這樣很好吃,可是我不吃辣,所以每次麵一上桌時,我們都
會先以各自的方式吃,然後,當我吃不完推給董仔時,他會再加入他要的調
味粉來吃。

小荳荳的鍋燒意麵湯頭,是讓人回味無窮的重點,而它的麵用的是比較不容
易煮爛的那種鍋燒麵喔。

其實之前來了不少次,不過,每次來的時候都有人在等,所以機乎是速戰速
決,這次剛來時人還不多,就拿起相機來拍,結果對面有一桌後來拿了一台
單眼出來拍,董仔就說:「你看吧,就是你太無聊拿出來拍,害別人也跟著
一起拍了!!」(=..=關我什麼事丫)

夏天來小荳荳時,吃完麵之後一定會再吃一碗冰,小荳荳的冰也是有名的,
所以董仔都會習慣去點第一次菜時,順便再拿一張menu看看待會要再點什
麼,這樣他先吃飽時,就可以去幫我點冰品,等我吃飽時,冰也就剛好上桌
啦,今天董仔也有順便拿了一張,不過,這兩天實在太冷,加上我感冒也才
好不久,今天猶豫了很久,覺得還是先不要吃冰好了,就放棄這次機會...
(嗚~心裡還是有點想吃冰丫~)而且吃到最後,旁邊還有人在等位置,加上
那個小朋友一直在唸說:「媽媽,要等多久丫?」(真是妙招,要學起來...)
,愈吃愈有壓力,後來麵吃完我們就離開啦...

吃完小荳荳之後,時間還早,董仔有兩張電影招待卷到三月初就過期了,於
是我們決定到國賓去看"第一滴血4",董仔說,這種片就是要到戲院看才過癮
...

劇情是普普啦,不過,會來戲院看,好像就是要看它的破爆場面,當炮火跟
槍聲隨著喇叭聲轟轟答答的響時,感覺真的好像在現場,心藏都快蹦蹦蹦出
來了,這又是一部發人省思的片,在這種軍政府統治的世界裡,人命真的很
不值錢,就像螞蟻一樣想殺就殺,因此,當那個首領被藍波一刀斃命時,真
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看完後,也差不多六點多啦,再去買一些晚上要烤肉的食材,就回家準備晚
上的美國牛小排吃到飽的巴BQ啦^^...



【小荳荳】
TEL:(06)2138796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樹林街二段105

                ※營業時間※
AM 11:30 ~ 約PM 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